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先進性學習心得-普通黨員應如何保持自身先進性

先進性學習心得-普通黨員應如何保持自身先進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做出的戰略部署,是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作為當前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央和省市縣各級為開展好這次教育活動都作了重要部署,根據縣委的要求,我先後參加了上級黨委組織的各級會議、專題學習和先進事迹報告會並重溫入黨誓詞等先進性教育活動。結合實際,我局黨總支也召開了專門的動員會議,制定了詳細的活動方案,並開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學習活動。

  通過第一階段的認真學習和思考,我加深了對開展這項活動的思想認識,對如何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及今後自己在工作中如何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下面我結合這次教育活動,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黨的先進性不是空中樓閣,而是通過每個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出來的。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全局的一件大事,有着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戰略意義,黨在這個時期開展這項活動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時的。

  作為一個普通黨員應如何保持自身先進性呢?我認為應當從以下幾方面着手:

  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是否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是評判一名共產黨員是否合格的基本條件。黨章規定: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這就是說,共產黨員僅僅樹立一般的理想信念是不夠的,應當樹立和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同時,我們又是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統一論者。共產主義是社會主義長期發展的必然結果。我國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跨入新世紀,我國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這是十分宏偉的目標,需要廣大共產黨員為之不懈奮鬥。因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這不僅是一個理想信念的問題,而且是一個嚴肅的政治立場問題。

  二、必須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分體現時代的要求。每一名共產黨員都要認真學習、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以此規範自己的言行。現實生活中湧現出來的任長霞、牛玉儒、石偉文、黃鳳林等一大批優秀共產黨員,他們的先進事迹生動地告訴我們: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一定要高度自覺地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分體現時代的要求,才能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三、必須具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寬廣胸懷。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是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根本所在,是工人階級政黨黨性的最集中體現,也是我們黨與其他政黨的根本區別。我們黨執政后,所處的地位和環境不同了,但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有變,也不可能變。這就決定了黨員要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雖然黨和國家現行政策鼓勵一部分人包括一部分黨員先富帶后富,但對於廣大黨員整體而言,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依然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這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內在要求。因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作為企業的領導就一定要始終堅持胸懷全局、心繫職工群眾,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積極為廣大職工群眾謀福利。

  四、必須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多辦利民實事。求真務實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重要法寶,是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也是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不正之風的迫切需要。對於共產黨員來說,求真務實既是體現在實際崗位工作中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又是貫穿於一切工作的科學精神和始終不渝的政治品格。如果黨員只靠口頭許諾,如果只是擺花架子、搞形式主義,如果說一套做一套,會上一套會下一套,職工群眾得不到實惠、看不到發展,就背離了“三個代表”的要求,背離了黨的先進性和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作為企業的黨政領導就要使職工群眾通過我們黨員幹部的求真務實行動,得到實惠。要千方百計使廣大職工群眾的錢袋子鼓起來、菜籃子更豐富、住房更寬敞。因此,只有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多辦利民實事,才能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五、要把保持先進性與提高執政能力結合起來,確保先進性的發揮。提高廣大黨員尤其是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的執政能力和綜合素質,對保持先進性至關重要。一是要加強學習。因為人類已經進入知識經濟時代,經濟和社會發展越來越依賴於知識創新和知識的創造性運用。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環境正在發生重大變化,社會經濟成分、組織方式、就業方式、利益關係和分配方式日益多樣化,新事物新問題層出不窮,越來越要求各種知識創新的支撐,這就要求我們要加強學習。面對新的形勢和要求,共產黨員要保持先進性,既要學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又要學習政治、經濟、文化、科技、歷史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學習國外先進的經營管理經驗,準確把握經濟發展趨勢和市場變化走勢,了解國際國內市場的基本情況,提高自身素質,成功應對各種挑戰,使黨的事業永遠興旺發達。二是要積極投身到自己的崗位工作實踐中去。實踐出真知,實踐長本領,實踐出能力。要在解決難題中積累經驗,在經常性、基礎性工作中增長才幹,在完成急難險重任務中經受磨練。把落實“三個代表”的具體行動深化到供電事業工作的全過程,以創新的意識,敢為人先的觀念,全方位展示新時期供電企業共產黨員新形象。

  總之,我認為在新形勢下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對供電事業的發展尤為重要,我們一定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和部署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投身到此次活動中去,才能解決企業黨員隊伍和黨組織在思想、組織、作風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才能不斷增強企業黨員隊伍和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供電企業隊伍,從而開創供電事業工作新局面。



先進性學習心得-普通黨員應如何保持自身先進性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