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周江疆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周江疆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周江疆事迹心得體會

  打開今天的報紙,一幕悲痛而感動的畫面凸現眼前。又一位在突發事件中為救他人而獻身的年輕英雄的事迹震憾了我。

  世界那麼大,中國那麼大,各種事情層出不窮。尤其是反腐倡廉方面,是關注的中心。總之,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等等恍若隔世之談,行此事反被恥笑已屬於常態。

  今天這位已經與我們相別的年輕英雄周江疆,因其身份的特殊,所以,就格外顯示了他的品格。周江疆是富二代,獨子,開豪車,住別墅,但是他在面對突如其來的大火時,捨生忘死,兩返火場救同事。

  他身高1.86米,他的住宿間離樓梯僅5米,獨自逃生是易如反掌之事。而且,在7月2日凌晨起火時,他還未就寢,但為了喚醒其他已熟睡的員工,他在90米長的走廊里嘶吼,使勁捶打每一扇門,又幾次折回現場查找尚未逃出來的員工。

  等消防隊員趕到時,他已被濃煙嗆暈,手機也摔了出去,但裡面留着的是最後的報警記錄。

  反觀周江疆短暫的一生,其實,很多品質都早已潛在。他讀的大學是與英國合辦的,班級里幾乎都是富二代。但直到他犧牲,老師才第一次知道,他的家庭背景。他行事低調,一再要求自己與他人平等,去年參加預備役訓練時的負重拉練,正趕上鵝毛大雪,周江疆累得在被窩裡哭,但他堅持走完了全程。因為“不能搞特殊”。

  事發時,他的女友也在現場,但他掙開女友的死拽,堅持回火場找員工。被他喚醒的10名員工全部獲救,唯獨他沒有再回來。人們記住了他周江疆,而不是“富豪的兒子”。

  在與他告別的那天,有數千名市民冒着雨擠在殯儀館或站在馬路旁,來送他的最後一程。其中還有來自全國53家媒體的記者。

  周江疆就如一個普通的鄰家男孩,與所有的同齡人一樣,他喜歡打藍球,喜歡收集電子產品,愛看動漫,愛吃大排檔,有時也會逃點課。但他,真的是一位英雄,帶着這個時代特色的英雄。

  向培養與教育出這樣優秀兒子的周爸周媽致以崇高的敬禮!獨子的離去是萬分悲痛的事,是永遠無法彌補的心頭創傷。但他以一命換了10命,錚錚男兒,死有所值!語言蒼白,只盼望你們節哀保重!



學習周江疆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