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多媒體教學的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多媒體教學的心得體會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多媒體教學的心得體會500字(一)

  多媒體教學的實施無疑給課堂帶來了活力。 優質的遠程教育 資源為教師們加大課堂容量,豐富教學內容,提高課堂效率,提 供了不竭的源泉和足以撬動"地球"的支點。但是,正如所有世間 的萬物一樣,每種事物都是一把雙刃劍,用的好,舉一反三,事 半功倍。用的不好,就會畫蛇添足,弄巧成拙。近段時間在觀摩 和運用多媒體教學的過程中,我有一下兩點看法。

  一、遠程教育優質資源的應用只是輔助手段,而不能完全照 搬。當素質教育改革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一個新的名詞"遠程 教育"又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剛剛聽到這個代名詞時,我的確感 到很興奮,農村學校也可以運用計算機這樣先進的媒體上課了, 而且還是把微機打開一放,學生通過看電視,聽全國優秀教師講 課,知識就學會了。我們教師只要在課堂上輔導一下就行了。當我在接受遠程教育培訓時,我對它又有了一個新的認識,遠程教 育資源包含的內容很多,一節課除了有優秀的課例外,還有很多 相關的動畫課件、練習題、課外擴展知識。優秀課例也並不能完 全應用到課堂上,因為我們是農村學校,學生的個體差異有別, 他們接受不了高頻率的學習活動。如果一味地完全應用優秀課 例,學生學習跟不上,只會適得其反。那麼,在我一開始想象中 的"拿來主義"是行不通的。恰當、合理的選擇和使用遠程教育資 源是我們教師面臨的一個新的課題。

  二、遠程教育資源的應用是為提高效率而不是裝點門面。 多媒體的運用可以渲染氣氛,可以簡化課堂。許多傳統課堂無法 達到的境界,多媒體可以幫助我們。但是我們要明白,這是語文 課而不是藝術課。音樂、畫面、視頻等需要起到的作用是:激發 興趣,渲染氣氛,而不是藝術欣賞。因此,一定要使它發揮應有 的作用。如果為多媒體運用而運用,大量堆疊遠教素材,則有喧 賓奪主之嫌,並且也不能提高課堂效率。以上所講,簡而言之, 就是要讓資源服務於學生,學生方便運用資源。這樣才會起到事 半功倍的效果。運用遠教資源要處理"多"與"少"的問題。"多"是指服務於學 生學習的方法要多, 或者說為學生搭建的通往知識彼岸的路橋要 多,而不是單純地指知識要多。"少"是指遠教素材少而精。多媒體是現代教學的路,是橋,是學習的磁場,它既五彩斑斕,又科 學高效。

  學習多媒體教學的心得體會500字(二)

  利用計算機既提高工作效率,又可以達到資源共享。多媒體在教學中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在此談談我利用多媒體進行教學的心得體會。

  第一、在多媒體教室上課,更容易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學生對學習有了深厚的興趣,在教學中,老師講得輕鬆,學生學得自如,在教學中遇到的很多困難也就迎刃而解了。

  第二、利用多媒體進行教學,在教學中很多學生難以理解的問題可以比較直觀、形象地展現在學生面前,便於學生理解和接受。如小學四年級語文《鳥的天堂》一文,利用多媒體可以直觀的看到大榕樹,降低教學的難度,省時高效。

  第三、利用多媒體進行教學有助於加快教學速度,在課堂上有充足的時間讓學生練習鞏固。在普通的教室里上課,老師要用粉筆板書教學內容、習題、解題過程等,這樣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利用多媒體,預先製作好課件,充分利用好課堂上的每一分鐘。增加教學的密度;還可以即時反饋,體現反饋的廣度。

  第四、利用多媒體進行教學,深刻體會到它的優勢,從而促使我去認真學習計算機操作,學習製作課件,在網上收集與教學相關的資料,目的是為了提高教學成績。

  總之,利用多媒體進行教學,有助於提高教學效果,合理利用好課堂時間,在相同的時間內讓學生掌握更多的知識,又促進我們老師學習,提高教學能力。當然我清醒地認識到它也有弊端,應該如何發揮它的用處,揚長弊短,這也是我所要思考的。



學習多媒體教學的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感恩的心 100個品德故事 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