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影片《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影片《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影片《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黃秋潔

  這部電影很久之前就聽說過了,但是一直沒有時間看,最近看了,有一點感悟,與大家分享。

  《叫我第一名》是由彼得·沃納執導,Thomas Rickman/Brad Cohen編劇,吉米·沃爾克,特里特·威廉斯,多米尼克·斯科特·凱伊, 莎拉·德魯等主演的勵志傳記類輕喜劇。

  影片講述了主人公患有先天性的妥瑞氏症,導致他無法控制地扭動脖子和發出奇怪的聲音的一種嚴重的痙攣疾病。但他始終樂觀積極的堅持着教師的夢想,默默的努力,最終成為了一位出色的老師,同時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

  四個收穫

  1.即使是身體殘疾,都不能阻擋夢想。

  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擋你去實現夢想,真正阻擋的是自己。如果真的想要,一定會實現。很羨慕患有妥瑞氏症的主人公有一個堅定的教師夢想。我也在思考,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能為自己的夢想付出什麼呢?

  2.再次認識到堅持到底,不放棄的重要性。

  男主角為了找到願意接受他做老師的學校,找了20多間都不放棄。這樣的堅持,這樣的毅力真讓人佩服。雖然他也有泄氣的時候,但是他有母親的激勵,也沒有放棄。我也在想,在困難考驗面前,我能堅持多久?我似乎是一個很容易退縮的人。一遇到問題,我內心就會泄氣,就會打退堂鼓。如果遇到下次有問題、挫折,我要鼓勵自己再堅持一下,再堅持多一下,也許就成功了。

  3.疾病、困難、挫折都是自己的老師。

  很慶幸自己身體健康,也很感恩有健全的身體。在困境中遇到的事情都是自己的老師,都會教會自己什麼,關鍵是要迎難而上。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4.樂觀幽默的重要性。

  遇到挫折,或者尷尬的時候,要學會自嘲,要讓自己樂觀起來,讓自己在困難面前不要愁眉苦臉,要笑着去應對困難。

  三個感受

  1.要經歷了無數次失敗都不放棄自己的夢想。

  如果人人都輕易的實現自己的夢想,又怎樣能顯得夢想實現的可貴呢?在實現夢想之前遇到的種種困難,都是對自己的考驗,為了證明自己襯得上自己的夢想,所以要不斷在失敗中歷練自己,不要放棄。

  2.前面經歷了無數次的挫折失敗,後面看起來一帆風順。

  電影是有限的縮影,雖然這是一個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的。男主角在一開始面試找學校到處碰壁,之後找到願意接納他的學校,開展了教學活動,很快和學生打成一遍,並且第一次在婚戀網約會就碰到合適的對象,之後就順利結婚,看起來很幸福。也許事實還會經歷很多困難吧?但是困難都在他的堅持下,迎刃而解。

  3.身邊的人無意中的一些話語能帶給自己啟發,要善於抓住這些靈感。

  在男主角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他身邊的一些人的話語會帶給他啟示,並且促使他命運的轉變。我在想,事實上會不會有些人不經意的一句話就改變了另外一個人的一生呢?這也許是有可能的。所以要做一個開放心態的人,隨時隨地接受身邊人事物的啟示和啟發,做一個有靈性的人。

  兩個改變

  1.面對困難的時候,要對自己說:"我不要被打敗。"

  比如,最近早起很困難,我就問自己,難道這麼輕易就被被窩君打敗?難道這麼輕易被自己的懶惰打敗?我要學習朝着抵抗力的最大路徑去走。

  2.把一切挫折、困難都當成自己的老師,要從中學習功課。

  一切讓自己情緒波動的人事物皆是老師,要學會從中成長。要多問自己,設定這樣的情境,是為了讓自己掌握什麼?為了讓自己領悟什麼?

  一個改變

  珍惜健康健全的身體,去實現自己的無限可能,從小事做起,從幫助身邊的人做起,做一個正能量的人。



影片《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