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大學生村官助理的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助理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生村官助理的心得體會

  年畢業後到**擔任村官助理,在上級領導的關懷幫助下,在本村村民的支持鼓勵下,認真履行一名大學生村官助理的光榮職責,努力工作,提高自己;虛心學習,認真鍛煉;加強實踐,開闊視野。

  我在村黨總支部、村委會領導下負責基層黨組織創建"五好"黨支部活動、經濟建設和社會事業發展、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發展及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的部分文字處理工作。2012年初,市委對**創建工作進行檢查。在上級負責人和本村副書記的指導下,我做好文字材料初步歸檔工作,東關村圓滿完成迎檢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時刻保持村集體與上級部門的聯繫,做好信息上報工作。

  我在**村內辦公室工作,每天都提前到崗,保持辦公環境整潔。負責協助辦公室其他工作人員做好村民接待工作,保證及時有效地解決村民的問題,不能直接解決的及時聯繫村內相關負責人;承辦上級鎮黨委、鎮政府交待事宜等。

  在看到村工作人員對電腦知識掌握不足的情況后,利用閑暇時間,為村內部分工作人員講解電腦操作知識。**計生專干年齡偏大,計算機操作水平有限,我負責協助東關村計生專幹完成計生相關係統的信息錄入和管理工作,自全員人口和流動人口系統正式使用以來,多次加班加點完成相關工作。我在村任職期間協助村團支部書記組織本村團員青年開展植樹活動、學雷鋒志願活動、慶五四主題實踐活動等。

  我在工作期間利用遠程教育平台,在村副書記的幫助下,組織村內黨員、村民一起收看優秀電教片、黨方針政策宣傳片等,使黨員長期受教育,不斷提高黨性覺悟,真正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使群眾提高思想認識,在村內開展的各項工作中積極配合,不拖後腿。

  農村是實現價值的大舞台,要做好一名大學生"村官",應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要建設新農村,光有激情是不夠的,還要具備在農村工作的能力。農村工作千絲萬縷,了解情況、捋順關係、分析利弊、採取積極措施才是有效的工作方法。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助理要在不斷學習中成長,鍛煉能力,磨練自己,適應環境,做好本職工作。

  兩年多的時間是有限的,兩年多來的收穫是無限的。在農村工作中,我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誠心向領導學習,積極與同事交流,真誠與村民交心,努力地去做每一件事,在磨合中,漸漸地適應了工作;在接觸中,慢慢地融入了這個集體。通過點滴小事積累了工作經驗,提升了工作能力,端正了思想態度,最重要的是盡自己所能為村民做事,為農村建設貢獻一份力量。我希望通過不斷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成為一名領導和村民"看得起"、"信得過""用得住"的優秀大學生村官助理。



大學生村官助理的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