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學生村官群眾教育路線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群眾教育路線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村官群眾教育路線心得體會

  2012年11月黨的十八大開始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作出部署,各地開始展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積極貫徹黨中央號召,深入群眾,貼近群眾,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做好本職工作,為百姓謀福利。

  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在長期鬥爭中形成了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和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群眾路線是毛澤東思想的活的靈魂的三個基本方面之一,是中國共產黨最根本的工作路線。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這是我們黨在長期革命和建設中制勝的法寶,要在新形勢下發揚光大;要帶領群眾發展致富,把解決好群眾的利益問題作為堅持群眾路線的重要內容,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

  國家的發展除了需要領導人的正確領導之外,更需要人民的大力支持。群眾是國家存在的基礎,是支撐社會長久運行的必要元素。

  每代領導人的決策,都是以群眾利益為前提,以改善民生為目標,以群眾滿意為標尺。以馬克思主義群眾觀為基本,不斷深化發展。肯定人民群眾的歷史作用和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主體地位,提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實踐着以人為本的重要理論並不斷完善升華。

  從解放前的革命戰士為了新中國,為了人民的溫飽生活而拋頭顱灑熱血到新中國成立后層出不窮的領導為了人民的切身利益而兢兢業業工作,廢寢忘食甚至犧牲,這些活生生的例子無一不在告訴我們,緊跟群眾路線不能離,我們的根深深的扎在人民群眾中,脫離人民群眾的任何思想和做法都是不切實際的。

  大學生村官站在廣闊的農村土地上,看着辛勤樸實的農民,領會着馬克思主義最基本的群眾觀,並將之運用在工作中。在農村的大舞台上,群眾的支持是我們工作得以持之長久繼續下去的重要保證。我們要為民謀福利,對人民負責,大學生村官在村裡要以農民利益為重,竭盡所能的幫助村民,為村民服務。也許我們的能力有限,提供的幫助杯水車薪,但是,只要我們堅持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群眾觀,堅定路線,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相信積少成多的力量,那麼我們的努力會看到成果。



大學生村官群眾教育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