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封閉式培訓有感

封閉式培訓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封閉式培訓有感(一)

  我們依舊向前

  廖鷗

  寒冬、盛夏;無論苦寒難耐,亦或是酷暑難消,我們依舊在向前。

  《周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君子處世,應力求進步、剛毅堅卓、發憤圖強、永不停息;君子胸懷,當能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在互聯網、大數據下的今日,無論是誰,無論處在怎樣的階層,無論身負何種工作,都應當將"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兩種精神貫徹到底。

  2016年的盛夏,華瑋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封閉式培訓。這次的培訓,公司領導各司其職,從宏觀到微觀,從總結一年收穫到展望未來道路,不僅僅讓我獲得了各個方面的知識,更讓我體會到對於一個企業,特別是一個正在迅速發展的企業,需要每一位員工在所在崗位上發光發熱,因為一根蠟燭,不足以成為一座燈塔;一根繩索,也不足以栓起每個人對未來的希望。

  在這次培訓中,我感觸頗多的有兩個方面:一是在團體協作、二是新時代下的企業發展方向,特別是物業行業的發展方向。

  首先談談團體合作,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每一個企業無不在任何時刻強調團結的重要性,今時今日我們也在看到團結的重要。培訓中的團建遊戲,再次讓我們看到了團結對於企業發展,對於個人成長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這個時代里,每個人有自己性格的特點,同時在工作中也有自己的特長。正像在遊戲中做到的那樣,我們在進行團隊協作時,應努力的去配合,去包容,配合大家的節奏,包容他人可能並不與自己契合的特點;唯有這樣,才能促進一個團隊不斷的發展壯大,並將這個團隊里的每一個個人將特點發揮至最大。在這個飛速發展的時代,單槍匹馬、單打獨鬥早已無法面對瞬息變換的經濟形式,唯有群策群力,才能在時代變化中抓住機遇,得到發展。

  再來看看企業的發展方向,這次的培訓里,談到了互聯網時代,談到了"供給側改革".在互聯網時代里,我們要改變傳統的經營模式,就要改變傳統的思考方式,傳統的思考方式單一而獨立,認為只要做好了自己,便能獲得認可。但如今,做好自己早已不適應現在的時代,怎樣的自己才是適合企業的自己,才是符合客戶要求的自己?這是我們應當不斷尋求的;當然這不是讓我們完全失去自我,去諂媚逢迎,而是增加自己同他們的聯繫,思考時,有"我",有"我們",也有"他",還有"他們";也唯有這樣,才能防止企業做無用功,浪費產能,當建立自我與外界足夠的聯繫時,便是手中所做達到效率最高時。因此"供給側"改革,我們要勇敢地創新,踏出新的一步,抓住服務業發展的大好前景,將企業的發展再推上一個台階。

  封閉式培訓有感(二)

  2012年5月16日至22日,我有幸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新教師崗前培訓,培訓的內容豐富而多彩,讓我們受益匪淺,雖然培訓結束了,但我們意猶未盡,期待着今後還會有這樣的機會。通過這樣精彩的培訓,可以看出市教育局對我們新老師的重視與厚愛,所以我由衷的感謝市教育局為我們提供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感謝瀋陽大學教育學院各位老師為期3個月為我們精心策劃,才會有這7天精彩的培訓內容;感謝瀋陽化工學校的老師們,為我們提供這樣優雅的環境,為我們順利的培訓打下了良好的物質基礎;感謝領隊老師對待我們像孩子一樣的關心與照顧。

  通過這為期7的培訓,我學到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

  首先,我對瀋陽市教育概括及發展情況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在開班典禮時瀋陽市教育局副局長發言中,我了解了瀋陽教育的現狀,並且他還興奮的告訴我們,今年用於教育的資金將進一步提升,可以看出瀋陽市對於教育的重視。同時,在王寶祥教授的報告中,我了解到,國家將設立教授級骨幹教師,通過這個新設立的教師獎勵機制,可以看出國家對教師的鼓勵與重視,所以說,我國的教育事業即將飛躍發展。王教授在臨走時說,瀋陽的教育有發展,這句話給我們年輕老師以鼓勵,讓我更加堅定信心為瀋陽的教育做出一份貢獻。但是我們也應該認清當今教育的形式,通過劉凌波老師的報告,我認識到了,我國的基礎教育特彆強,但我們贏在起點卻輸在終點,正是因為我們缺少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所以我們新老師不得不改革創新、轉換角色,爭取培養出更多具有創新能力的新一代。

  其次,通過這次培訓,我體會到了執着和愛最可貴。那個侃侃而談、說話很快很流利的新東方校長,讓我記憶猶新。我想他的講話震撼了在場所有的觀眾,他本是一個平凡的人,可是通過他自己執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他最終走到了自己的高度。他是那個為了一次辯論會而把所有相關的書都買下來的人,他是那個利用等紅燈時間堅持讀書的人。他對書本那種執着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我想我也要做一個愛讀書的人,做一個執着的人。還記得那個贏得無數次的掌聲、那個擁有四十多個孩子的偉大的爸爸嗎?他就是嘟#一個平凡的體育老師,他本可以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卻三十四歲未娶,承擔起撫養四十個孩子的生活重擔。這就是愛,偉大無私的愛!

  再次,通過此次培訓,我感受到合作可以創造奇迹。所謂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就是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這些名言在這次拓展訓練中一一驗證,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合作的力量,感受到了合作所創造出的奇迹。在這次拓展訓練中我們小組獲得了三個第一名,每一個第一名都讓我們組員刻骨銘心。在團隊建設中,我們各抒己見,充分利用集體的智慧,創建隊名、隊歌、隊標,每個人都積極的參加,最終我們集體智慧的結晶就是獲得了教練的公開表揚;在顛球遊戲中,我們之前的練習情況並不好,也就能顛起來40多個,可是就在正式比賽的過程中,我們全神貫注,互相配合著,在組長的指揮下,50、51、52…73,我們既然超常發揮顛了73個,我們歡呼着,跳躍着,享受着那屬於我們的勝利;在蛟龍出海遊戲環節,我們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參加了比賽,此時每個人心裡都很忐忑,可是我們互相加油,心往一起想,勁往一處使,儘管組員的腳被勒的很痛,但是忍着,為了蓋過其他組的聲音,我們拚命的吶喊,喊不動了,堅持着,又一次超常發揮,我們再一次獲得了第一名。我想那不是超常發揮,那是我們合作所創造的奇迹。

  此次培訓帶給我的感受太多太多,我只能把這份感情化作工作的動力,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認真工作,把自己的愛無私的奉獻給學生,不負眾人對我的期望。

  封閉式培訓有感(三)

  國慶節前,本人利用公休時間,參加了青州大福地社區舉辦的為期一周的傳統文化培訓班。培訓之前,工作人員反覆強調,要與家人或單位交待好,培訓屬全封閉式,吃、住、學一律集體行動,手機全部沒收。得知后,家人堅決反對,勸我不要參加,說十有八九是類似於傳銷的洗腦培訓,別讓人忽悠着入了邪教。因為名額有限,托朋友報上名不容易,我不想失信於朋友,所以就堅持去了。

  培訓班非常正規,報到、上交手機、領取學員服及學員證、領取宿舍號及床鋪號,然後,由"家長"(一個宿舍的人為一家)帶領住宿,井然有序。

  住宿非常人性化,年齡大的,安排在朝陽間的下鋪,年齡小的,安排在北間或上鋪,宿舍里熱水壺、保溫桶、洗髮露、洗衣液、衛生紙等一應俱全 .

  上課時按高矮個由前及后就座,然後,將寫有各人名字的座牌放在每人課桌的左前面。

  吃飯時,按順序排隊進入餐廳,依次自助用餐。

  飯後,洗碗、擦地、打掃廁所等按各組分工各盡其職……

  開始時還真不適應,一方面,課程安排得很滿,早晨5:00起床,然後晨練;7:00吃飯,飯後打掃衛生;8:00上課,12:00下課用餐,中間只休息30分鐘;下午1:50上課,6:00下課用餐,飯後,要抽時間做抄24孝故事、填表格或寫心得等作業;晚6:30上課,9:00下課。回到宿舍,洗刷之後,就得馬上上床睡覺,幾乎沒時間跟同學拉呱聊天。

  另一方面,沒有了手機,好像掉了魂一樣,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平時手機寸步不離,與家人、與朋友每天聯繫,一下子斷了念想,諸如突然想起家裡的花忘澆水了,臨走前還有沒辦好的事,降溫了,老公可能不知衣服放在哪裡等等,都無法安排;微信不能看了;qq不能上了;不能拍照了;不能視頻了……明明知道即使開着手機,可能也沒人找,心裡掛牽着的那些事不是什麼大事,網上搗鼓的那些也都是在浪費時間,但突然沒了手機,總覺急手挖腳的。

  兩天過後適應了,一是心靜下來了,家裡人知道培訓部的電話,沒打過來,說明沒急事;二是注意力集中了,一些過去讀過的書、看過的視頻,重新拜讀、觀看,竟然有新的感悟、新的收穫。老師課堂中講的以前聞所未聞的知識、理論、觀點,更如醍醐灌頂,讓人耳目一新,倍受啟發和鼓舞;三是生活規律了,按時吃飯,按時休息,不喝酒、不打牌、不熬夜,身體舒服多了;四是學習的氣場好,同學們,師生們,談論的是做人做事做學問,沒有家務的瑣碎,沒有工作的煩惱,沒有名利的牽絆,心如囚徒出高牆,那叫個自由、輕鬆、舒服!

  有人問我這次培訓有收穫嗎?我說,何止是收穫,簡直叫震撼!我讀了從未讀過的《太上感應篇》,儘管它只有1000多個字,它可是道家著名經典之一;觀看了我從未系統觀看過的《聖賢教育改變命運》系列光盤及《俞凈意公遇灶神記》影片;聽了我從未聽過的,用幽默詼諧、通俗易懂、有故事有趣味的語言,將傳統文化講得全面透徹的馬均老師《改變命運,心想事成》的課……我懂得了"禍福無門,唯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厚德載物"、"福由自造"、"行有不得反求諸己"的道理;明白了"語善、視善、行善"的好處及"語惡、視惡、行惡"的壞處;親眼目睹了因聖賢教育改變命運及家和事業興的諸多案例……如果這個培訓不是封閉的,相信絕對沒有這樣的效果。感恩國家的公休制度,感恩大福地所有老師的用心付出,感恩朋友的介紹引薦,感恩上蒼給了我這樣一個學習機會。



封閉式培訓有感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