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店長培訓有感

店長培訓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店長培訓有感

  這次回到總部最大的感受

  關鍵字:工作思路+身體基礎

  之前也回去參加過培訓,不過是以商品為主的培訓,這次的培訓跟之前截然不同,主要是針對店長帶店的方法展開的,從企業文化、人員管理、VIP管理、團隊精神、貨品管理、陳列、銷售技巧等方面,幫助所有店長理清了思路,感覺回來之後,有好多的事情可以去做,也需要去做了。其實看到全國這麼多優秀片區,這些片區店長分享的工作想法,我覺得我們南昌片區有很大的空間去提升,未來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我相信,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先由一件事開始,做好一件再來做一件,慢慢的,一定會看到變化和結果的。

  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很感動的事,公司給參加培訓的所有人都安排了運動健康的課程,讓我們重視自己的健康,好的身體才能對我們的家庭,對我們的工作負責。

  關於店鋪人員管理的學習心得

  關鍵字:黃金三角形+崗位技能

  這次在店鋪人員管理上面,有一個點讓我覺得受益匪淺,就是關於店鋪人員組合。

  相信很多店長也都有這樣的疑問,我到底需要什麼樣的員工組合,才能讓我店鋪的業績穩中前進,蒸蒸日上。這次學習到了一個黃金三角的理論:1個高手+2個踏實實幹的組合。有了這樣的組合,店鋪的業績穩中求進是可以有的。

  還有一點,是關於店鋪工作的分工,現在店鋪是有陳列、賬務、倉庫、VIP管理這幾塊的工作,我們現在的方式是每個人負責一塊內容。現在很多片區,是這幾塊工作由每個員工輪流擔任。通過這樣的方式。既把員工的崗位技能全面提升了,又能讓店鋪的這幾項工作做得更好。我相信每個員工都是有潛能的,我們要創造機會讓她們成長和展現。

  關於VIP管理

  關鍵字:自願+走心+跟進

  我相信說到VIP管理,很多店長都很有感觸。店鋪業績絕大部分來源於我們的VIP.但是談到VIP管理,大家都會覺得很撓頭,為什麼,因為無論我們再三強調要重視,總有員工就是做不好。通過這次培訓,我總結以下幾個點,後續我也會在店鋪先開展這項工作,因為VIP不抓好,業績就不可能做得好。

  1、要所有員工做深入溝通,對於VIP維護重要性的認識,發自內心認可和要自願去做。如果不是出自內心對這個工作的認可,也是不可能做好的。但是,說一句很殘酷的話,沒有VIP的員工,也就等於沒有穩定業績,沒有穩定業績,對於個人和公司都是一種傷害。

  2、我會在店鋪先設立一個VIP組長,所有人的VIP維護工作交給組長來檢查跟進。包括預約顧客、生日問候、情感互動等工作,做了就要跟進檢查。

  3、大家每天就VIP維護上面,在交接班會的時間互相交流困難、分享跟VIP溝通的技巧和方法,讓大家共同進步。如果發現某個VIP該員工維護效果不好,店長要介入,判斷是否重新分配VIP資源。VIP資源是公司資源,如果在A員工維護下沒有結果,店長就是及時調整資源分配。確保不浪費有效VIP.

  4、對於VIP的維護要走心,方式方法要多樣,有一個精髓,你怎麼對待你的好朋友,你就同樣對待你的VIP.

  這裡我想舉個例,我出去培訓前,我的一個老VIP應我邀約到店,一次性消費九千多。等我培訓回來,她過來只是逛街順便看看我,又消費了四千多。大家都羨慕VIP對我的信任,但是大家知道這種老友般的信任,是需要你的真心和時間的。其實我出差回來的第二天就拿着家裡包的粽子給VIP送過去了,因為我知道她不會包粽子,所以每年端午節前我都會特別為她準備家裡媽媽親手包的粽子。這麼年下來了,其實我已經不是簡單的維護VIP,而是在跟我的老朋友互互動交往了。維護VIP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心的問題。大家可以問問自己,你花了多少心思在你的VIP身上?

  最後,站在一個片區大姐的角度,想跟各位妹妹們再句掏心窩的話,我也是從銷售做起,做得很不錯,算店鋪的高手之一了。現在好多新人覺得每個月完成任務好難,但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有VIP在手,一個月四個老V來消費再加隨機的散客,完成任務一點問題都沒有。但是你手上要是沒有VIP,那就真的很難,基本要看天吃飯了。所以,VIP的積累和維護,不要等,馬上開始吧!加油,各位妹妹們!



店長培訓有感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