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城管培訓心得體會

城管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城管培訓心得體會(一)

  非常榮幸參加這次事業單位新招聘工作人員上崗培訓,這次培訓課程設置科學,內容豐富,都是在事業單位工作過程中必需的常識。這對我們新進單位的員工特別是剛剛畢業的新員工來說幫助很大。

  通過學習應知應會知識,讓我這個新平湖人進一步了解平湖、認識平湖,更好的融入到平湖的環境中去,為今後的工作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禮儀和溝通這兩節課,讓我學習了很多人際交往的常識,很多平時不注意的細節問題通過這兩節課的學習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通過學習公文寫作,讓我比較系統的學習到公文寫作的規範,這也是事業單位中會經常接觸的基礎工作。廉政知識的學習要求我珍惜崗位,善待人生,勤於學習,以德修身,實幹為民,平安一生。

  城市的環衛工作,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部分,也是與數字城管工作息息相關的一項內容。所以說此次勞動實踐對於我DD作為數字城管指揮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而言,更具有特殊的意義的。切身參與到環衛工作中,豐富了我的人生經歷,更懂得了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為我人生道路積累了寶貴的財富。

  作為一名新招聘的工作人員,目前對工作崗位的了解還不夠多,經過這次上崗培訓,比較系統的學習了在事業單位工作的常用基礎知識和技能,也讓我認識到了自身所存在的差距與不足。重要的還在於為我理清了方向,讓我更加明確的了解了自己在新崗位上所缺乏的技能,以及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所應該具備的素養。

  對於今後如何做好工作,我認為應強化三個意識:

  第一、強化服務為民的意識。在這次勞動實踐過程中,深深體會了勞動的艱辛,同時我也在勞動過程中,與環衛工人交流,與社區居民交流,傾聽他們的想法,聽取他們的意見,走基層,增感情。通過對他們的了解,也增強了為人民服務的意識。

  第二、強化依法行政的意識。城管局是行政執法單位,接下去我也會考取行政執法證,擁有行政執法權。那麼如何運用好這項權利呢?這就要求我努力學習法律知識,依法行政。只有依法行政,公道正派,才對得起人民賦予我們的這項權利。

  第三、強化終生學習的意識。科技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如果不想被飛速發展的社會所淘汰,只有不斷的學習。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通過學習可以擁有更多的知識,在工作過程中也才有能力講究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城管培訓心得體會(二)

  市城管局在11月23日至12月5日對新招錄的城管隊員進行為期2周的集中培訓。我作為一名新隊員有幸能參加其中感到非常高興。這次培訓市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認真策劃,合理安排,為參加培訓的全體隊員進行了一次非常有意義的普法教育及城市管理知識技能的傳輸。通過此次培訓讓我對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都有了更新更全面更充分的認識,掌握了很多工作方法和處事原則,為在今後的工作中能更好的服務人民,管理市容,維護鎮容鎮貌作出應有的貢獻。

  下面談談我對此次培訓的幾點心得體會:

  一、領導重視,精心組織,闡明城管工作在推動社會發展及維護市容整潔方面的重要性。

  此次為其兩周的業務培訓,市局領導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相關部門制定培訓計劃,落實授課老師,制定培訓內容,整合各方面資源,花費了大量人力物力財力,為大家提高了一個高質量的培訓環境和學習氛圍。並在授課中理論聯繫實際,使整次培訓內容豐富,信息量大,不枯燥,不乏味,富有現實指導意義,讓每位參訓的學員對於城管工作都有了新的全面認識。

  通過兩周來的培訓並結合自身工作中的實踐,充分認識到城市管理的服務性,複雜性,瑣碎性和重要性,認識到城管工作在與社會發展相結合,通過科學的長效管理來維護城市市容整潔,提高人民素質,提升城市形象和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所起到的積極重要作用。也通過此次培訓作為自身素質提高的重要契機,為在今後更好的從事這份職業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認真策劃,合理安排,滿足城管工作在新時期新形勢下的發展要求。

  此次培訓市局認真策劃,做了精心合理的課程安排。培訓前由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蘇建東同志對全體參訓學員進行了動員大會,並提出了四點要求,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珍惜這次培訓機會;二要加強學習,儘快掌握城管執法技能,提升業務知識水平;三要加強作風建設,提升城管隊伍戰鬥力;四要文明執法,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而後的課程通過對城管發展的歷程的闡述,相關法律法規的講解,各地執法實例的分析,內部管理制度的建設等方面讓每位參訓學員都了解到城管工作在新時期新形勢下的發展要求,也充分認識到作為一名城管隊員所肩負起的神聖使命和重要作用。

  三、名師授課,交流經驗,增強城市管理為服務人民,科學管理社會的重要內涵。

  此次培訓市局不但安排了本單位的領導幹部和業務骨幹為我們授課,還邀請了知名大學的教授學者來為我們講解城管執法過程中應注意的一些事項和溝通方面的技巧,還邀請了蘇州市局的相關領導和其他兄弟市城管領導為我們講授他們在城市管理中的執法經驗,取得的管理成果和探索前進中所遇到的困難和存在的問題。

  通過不同地方不同形式城管工作經驗的交流,可以讓我們充分認識到自己的優點和不足,去偽存真,保留好的經驗及時糾正存在的問題,從而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時制宜的制定出更合理,更科學,更適合本地管理的方法來,提高管理能力和執法水平。此次培訓業也讓每位參訓學員提高了全心全意服務人民,認真負責管理城市的崇高意識,在今後的工作中將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科學發展觀,為全市經濟更好更快發展,社會長足進步保駕護航。

  四、踏實工作,提升技能,不斷完善自身素質,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城管工作者。

  在此次培訓的總結大會上,蘇建東副局長希望全體參訓學員以此次培訓為新的起點,在城管工作崗位上紮實工作、愛崗敬業,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為城管事業爭做貢獻。

  確實,這一次培訓難能可貴,傾注了市局領導的大量心血和精力,也讓我從這次培訓中學習到了很多專業知識,讓我對城管工作信心十足,對工作前景十分看好。我會以此次培訓為新的起點,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踏實勤干,不斷提升技能,完善自身素質,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城管工作者,不辜負領導,同事對我的殷切期盼和錚錚教導。

  城管培訓心得體會(三)

  於20XX年7月9日至18日,我有幸參加由泰州市委組織部和泰州市城管局聯合組織的首期泰州城管系統幹部培訓班,在泰州市委黨校,通過幾天的理論學習,受益非淺,談一談自已學習每一課體會:

  第一天,由江蘇省政府法制辦執法監督處處長陸廣文授課,內容是《依法行政的理論與實踐》,他從依法行政是什麼?依法行政的基本內涵、目標、基本要求、基本制度和如何全面推進依法行政等方面作了全面講解。結合城市管理工作,和本人在基層擔任過中隊長、副教導員、局政策法規科負責人的實踐經驗,談一下體會:依法行政是構建和諧城管的新要求,作為城市管理執法部門在落實科學發展觀中,就必須改變那種政治敏銳性不高、專政意識不強,“以言代法”、“以權代法”的陳舊觀念,就必須牢固樹立法制意識,轉變依法行政執法理念。

  (一)強化依法執法意識,樹立法律至高無上的理念。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第一項內容和要求就是依法治國,城管部門貫徹依法治國方略的具體行為就是要依法行政,依法行政的主體是城管執法機關和執法人員,無論是城管執法機關和執法人員,都要樹立法律至高無上的觀念。堅持法律至上才能保證依法行政的發展方向;依法行政才會產生崇尚法律至上權威的理念。

  (二)強化文明執法意識,樹立依法維護群眾權益的理念。 要做到文明執法,必須堅持依法管理城市,正確維護群眾的權益。一方面要違法當事人強制依法履行義務,另一方面又要依法保障違法當事人的法定權利,二者均不能偏頗。為此,城管執法人員要牢固樹立執法和守法觀念,切實依法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

  (三)強化處罰公正意識,樹立公平、公開的理念。和諧城管依法行政理念城管執法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求城管執法人員的一切執法活動必須客觀、適度,體現公平、合理,必須嚴肅、嚴格、嚴明。二是要求城管執法工作必須公開透明,防止“暗箱”操作,並要形成完善的政務公開制度。三是要求城管執法工作程序必須規範,做到實體公正與程序公正並重,糾正只重視執法處罰,忽視執法程序的傾向。四是要求城管執法必須做到公正與效率並重。

  (四)強化全面正確履行職責意識,樹立為構建和諧社會服務的大局理念。城管執法工作必須落實依法行政理念關於“服務大局”的要求,樹立為構建和諧社會服務的大局觀念,明確城市管理工作是為人民管理好城市的性質和職能,每位城管執法人員都應感到肩負的責任艱巨而光榮。以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高度責任感作好本職工作,全面提高城管執法質量,維護城市市容市貌的綠亮凈美,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應有貢獻。

  (五)強化絕對服從黨的領導意識,樹立自覺接受監督的理念。城管執法工作在崇尚法律至上的同時要絕對服從黨的領導,執法黨的決定。城管執法工作必須做到:一是依法治監要在黨和政府領導下進行,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二是要以鄧小平的民主法制理論和胡錦濤在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體學習時強調:“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是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必然要求,是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必然要求。我們必須增強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重要講話,作為城管執法工作的指導思想。三是要在執法工作中,將貫徹黨的主張與維護黨的利益結合起來,把黨的領導貫穿於城管執法工作的始終。四是要強化執法監督,嚴格按照依法行政的標準從嚴執法、文明執法,使城管執法工作始終置於黨的監督之下。



城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