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姜笑靜

  兒時的選擇,我從事了幼教事業。不經意間,十多年的時光在平凡和平靜中悄然逝去,沒有留下什麼驕人的成績,沒有作出什麼驚人的壯舉,但直到今天,我依然還堅守在這裡。我不敢說十分熱愛這份工作,我更不敢說為之付出了多少,但正是在這平凡和樸實中,我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詮釋着一個普通幼兒教師存在的價值!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要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師德、優良的師風。陶行知先生說過:“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說的都是為師者不僅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師德。優良的師德、高尚的師風是搞好教育的靈魂。教師是幼兒的一面鏡子,言談舉止,為人處世,衣着穿戴……都是幼兒私下議論的話題。為人師表不能說一套做一套,應嚴以律己,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成為幼兒的表率。我面對的是一群五六歲的小孩子,我就是他們的榜樣。孔子說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一切師德要求都是基於教師人格,因為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表現出來。我樂觀向上,每天都帶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着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的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可以說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排除追逐名利拈輕怕重心理,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干實實在在的事情。

  教師的文明動作行為也是影響孩子的行為因素,孩子與老師朝夕相處,行為的養成是環境決定的。教師應當以得體的語言和動作行為來指導幼兒的一日生活。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形成文明的行為規範。讓孩子得到周圍人的尊重和喜愛,從而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如果每個孩子都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教師的這一舉動可以說為社會創造了和諧。

  態度決定一切,不管做什麼事情,態度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如此,工作中亦如此。既然是工作,就要愛崗敬業,用職業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做到細心、耐心、用心愛孩子,要有極強的責任心,才能體現工作的價值。

  有一種愛,叫無私,有一種愛,叫關懷,有一種愛,刻畫著偉大的靈魂,有一種愛,歌詠着崇高的品質。那就是教師對學生的愛,簡稱為師愛,是師德的核心。幼兒園的孩子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園丁”的呵護和培養。我有一個5歲的女兒,作為母親,我傾注了全部的愛心,關懷着她的成長,這種情懷是無私的、投入的。每當女兒在生活中、學習上取得了一些進步,我都會非常高興,這種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可以消除一天的勞累。每個孩子都是母親的寶貝,工作中我也如同對自己的女兒那樣對班裡所有的孩子。這使我深深體會到,情系幼兒,像母親一般熱忱地愛每個孩子,這就是你工作的意義。幼兒身體健康、快樂、學習進步,你就會喜悅,就能感覺到工作的快樂。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