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0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位哲人說過:“沒有一顆善良的靈魂,就沒有美德可言。當一個教師不斷充實、完善自身,使思想達到一定境界時,一切都變成了自然的行為,學生也會自然地感受到老師。”

  縱觀這次的師德培訓,我不得不說對我又是一次衝擊。尤其是吳校長的班主任工作學習更是讓我獲益非淺。她的講座我學到了許多新的理論、教育方法,對自己今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當我靜下心來想一想,根據這些新學到的知識和方法對照自己在教育學生中的得與失,雖然覺得積累了一些經驗,但是在知識不斷更新的今天,學生的問題和情況也在不斷的發生變化,新的狀況的出現有時讓人覺得措手不及,這就需要新的教育理念和心裡學方面的知識。這次的講座培訓正好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

  從她的講座中我明白了,班主任要走進學生的內心深處,發現他們想學什麼?愛學什麼?是自己超越自我。發現自己的優點,讓學生都積極主動的參與到班集體中,都成為班集體的小主人。只有這樣科學、民主的管理,才能有一個好的班集體。

  當然,我們應該了解這個時代的孩子,在教育過程中要考慮學生的感受。通過表揚激發學生的積極性,但是有時效果並不很明顯。當我們很空洞的表揚學生“好、很好、非常好”學生聽多了,自然就沒有什麼實質的鼓勵,因此,表揚時應更具體些,能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是他們有興趣學習。例如我在我所帶的班中發現學生很少有人主動關心、孝順家長,對於家長的教育總是置之不理,而且表現出非常厭煩的情緒。而作為班主任一個很大的工作就是讓學生明白做人的道理,只有明白了這最基本的道理才會讓學生受益無窮。我想這也正是班主任工作的靈魂。

  這次的學習讓我學會用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交流我的班主任工作。這種形式不再拘泥於理論的表述,而是通過一個個再平常不過的、身邊發生的事,說說自己的感受。也是通過這次講故事活動,讓我深刻地我的表達能力與看問題的角度都有待於改善。教育是超前性投資,滯后性的效益。那麼我們就必須要着眼於未來。着眼於未來就必須要學習。

  今天的孩子不缺少的是物質上的愛,缺少的是精神上的。而精神上的愛是那些愛呢?概括起來就是幾種愛:1、平等的愛;2、理解的愛;3、尊重的愛;4、信任的愛;5、民主的愛。我們做老師的應該經常不斷的與孩子進行民主平等尊重信任的交往,我們的教育也應該是服務型的而不是管理型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讓所有的孩子都健康快樂的成長、成材。



2010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暑期培訓 100個品德故事 師德啟思錄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