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教師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師師德學習心得體會(一)

  通過前幾天學校組織師德師風教育的學習活動,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作為教師在新時期的素質要求,學習師風師德心得體會。下面簡單談談幾點體會:

  一、敬崗愛業,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鞠躬盡瘁"的決心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二、加強政治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素養

  自己應該系統地學習《義務教育法》、《中華人們共和國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等法律法規文件,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恪盡職守,遵守社會公德,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

  三、愛心是師德素養的重要表現

  崇高的師愛表現在對學生一視同仁,絕不能厚此薄彼,按成績區別對待,心得體會《學習師風師德心得體會》(http://www.unjs.com)。 ◆分享好文◆要做到"三心俱到",即"愛心、耐心、細心,"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特別對那些學習特困生,更是要"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切忌易怒易暴,言行過激,對學生要有耐心,對學生細微之處的好的改變也要善於發現,並且多加鼓勵,培養學生健康的人格,樹立學生學習的自信心,注重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

  四、孜孜不倦,積極進取

  有句話說的好,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就向老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學生。怎樣提高自身素質呢?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積薄發,時時刻刻準備着用"一眼泉的水"來供給學生"一碗水".

  五、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教師師德學習心得體會(二)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大計,師德為本。"到底什麼是師德師風?所謂師德,就是教師具備的最基本的道德素養;師風,是教師這個行業的風尚風氣。師德師風是教育工作者的靈魂。

  對於師德師風問題,不少教育家及國家領導人曾有過精闢的論述。孔子提出:"躬自厚而薄責於人","以身立教,為人師表"等;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是為人師表。都是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和崇高的精神境界。"xx同志也說過:"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人民教師,肩負着培養人和塑造人的神聖使命。毫不誇張的說,一個民族的希望,是通過教師托起的。教師不但教人以知識,使人從無知到文明,教師更重要的是教人以德,使人學會如何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民族的素質直接折射出這個民族的教育程度,反之,要提高民族的素質就必須有一支良好的教育隊伍。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

  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認真備好每一堂課,認真上好每一堂課,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是根本,但僅僅做到這一點還不能說你就是一名合格的教師。作為教師,還應加強自身的人格塑造,要做一個高尚的人,有着良好素質的人,這進行必要的角色轉換,要從傳統的師道尊嚴中擺脫出來,要從家長的威嚴中解放出來,要從唯一正確的師長的假想中醒悟過來,學會傾聽,學會理解,學會寬容,學會欣賞,懂得讚美,善於交流,成為學生成長的夥伴,成為學生成長的引導者和鼓勵者。

  對教師來說,最好的回報就是得到學生的真心擁戴。好的師德師風的一個具體表現,就是師生之間保持一種人格上的平等。相互學習、相互尊重。教師,是學生學習和效仿的榜樣和楷模,身教重於言教,因此幽默風趣的談吐,得體大方的着裝,親切熱忱的態度,紮實淵博的知識,猶如和煦的陽光照射到學生的心靈上,使他們感到溫暖、舒暢、輕鬆。融洽的師生關係可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從而產生對教師的信任感,尊敬感。努力進取。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

  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學生認真。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年輕教師多聽取學生和老教師的各種意見。並且自身不斷的學習,積極學習,不斷開闢新教法。任何事情都是雙向的,學生如果看到老師這麼努力、這麼認真,付出這麼多來教他們,我想他們肯定會首先在思想上對這位老師予以肯定,不會在學習的過程中對老師的教學態度持有懷疑,這樣對學生的學習顯然是很有利的。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這是我對師德師風的一些體會。我自己要從以上各方面努力。堅持不斷地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能夠把自己所學奉獻給學生,更會在道德和作風方面給學生以積極的影響。



教師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師德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