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第四屆年會主持詞

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第四屆年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第四屆年會主持詞

  曹利同 2015、7、23—24 山東 新泰

  來自全國的一路同行的朋友們,新泰市的各位領導和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只因年會魅力大,每年都有新面孔。

  今年年會落誰家?新泰獨秀一枝花。

  歡迎大家參加全國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第四屆年會暨第四屆中國李鎮西式好教師頒獎大會!我是本屆年會的主持人,我來自山東省菏澤市成武縣第一中學,我是一名高中語文教師。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向來自全國十八個省市的各位教育專家、領導和老師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並真誠感謝你們對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其次,特別要感謝泰安市教育局和新泰市教育局以及新泰市第一實驗小學的各位領導和老師,正是你們的不辭辛勞,才有了我們今天會議的順利召開!感謝你們熱情的服務和細心周到的安排!謝謝你們!

  在會議正式開始之前,受研究所委託,先宣布幾條會場溫馨提醒:一,為了會議的順利進行,為了保證大家的聽會效果,請老師們把手機調到震動狀態或靜音狀態;二,為了你和大家的健康,請勿在會場內吸煙;三,為保證會場的環境衛生,請勿隨手亂丟垃圾;謝謝您的理解與配合。

  各位領導和老師,我關注學習李鎮西老師已經好多年,追隨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也已是第四個年頭。受研究所各位老師的多方關照,於2013年忝列於第二屆中國李鎮西式好教師行列。三年來,毫不誇張的說,我感覺我很幸運!因為我感覺,加入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就是搭上了教育的幸福快車!因為我感覺在加入研究所之前,我就是一個地道的教書匠,而在加入研究所之後,我終於明白自己在做着怎樣一件事,並且明白自己應該如何做這件事,前進的方向明確了,動力更足了,職業倦怠感沒了。內心滿滿的都是職業幸福感!加入研究所之後,還讓我明白,教育還可分為自我教育和他我教育,而重視自己成長自己的自我教育,才能幫助你成長為你所希望的模樣。我終於清楚地知道,原來的那叫知識教育,現在我從事的是生命教育。站在現在,回首以往,滿滿的都是淚啊。這正是:

  幾度彷徨幾度秋,誤人子弟淚先流。

  得遇明師李鎮西,指明方向動力足。

  老驥伏櫪蔣自立,大旗一揮應者集。

  一路同行心溫暖,自我教育揭真諦。

  下面請允許我榮幸的介紹出席今天會議的嘉賓。全國優秀教師、武漢市模範班主任、武漢市優秀教育專家、自我教育新論創立者、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創立者、研究所所長、我們的人生導師、大家親切地稱之為蔣伯的蔣自立老師;當代著名教育家,著名語文特級教師,被譽為中國的蘇霍姆林斯基的、出版有《愛心與教育》《做最好的家長》《做最好的老師》《做最好的班主任》等60餘部著作的原成都武侯實驗中學校長、我們的人生導師李鎮西老師;熱情好客、重視教育、重視教師專業成長和整體發展的泰安市教育局徐炳倫副局長、新泰市教育局趙連軍局長、萊蕪市教育局教科室潘林亭主任、甘肅慶陽李鎮西研究會會長、慶陽市第五中學張建軍校長,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所長楊富志老師、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常務副所長、理事長張學勇老師。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會員,以及新泰市的老師們,大家匯聚一堂,共話教育的酸甜苦辣。掌聲在哪裡?

  給大家彙報一下今天上午的會議議程:

  今天上午會議有五項議程,1、山東新泰李鎮西教育研究會揭牌儀式;2、新泰教育局領導致辭3、甘肅慶陽李鎮西研究會張建軍會長致辭;4、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聘任儀式和第四屆中國李鎮西式好教師頒獎典禮。5、李鎮西老師愛心教育魅力報告。

  李鎮西老師提出的“做最好的自己”的教育觀點,我深表認同,並身體力行的朝着這個方向努力着。我的理解是,我們每個教育工作者如果都能成為最好的一個,都能成長為自覺遵守教育發展規律、讓自己的施教行為無限貼近教育本質的教師,既是我們自身的幸運,也是學生的幸運,更是中國教育的幸運。我們的每一位學生都能成為他最好的自己,那就是我們做教師的最大驕傲和對教育的最大貢獻。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自成立以來,已正式接納會員2000多名,並且已朝着區域化方向發展,以期帶動更多老師參與其中,至今已成立研究分會若干個,今天,在這泰山腳下,又一個李鎮西教育研究分會要成立了,讓我們共同見證“山東新泰李鎮西教育研究會”揭牌成立。有請李鎮西老師、蔣自立老師和山東新泰李鎮西教育研究會會長、新泰市第一實驗小學校長馬安超老師共同為“山東新泰李鎮西教育研究會”揭牌。

  這是一個值得銘記的時刻,讓我們共同祝願新泰市的老師們桃李滿天下,從此歆享教育的幸福。熱烈的掌聲送給新泰市的老師們!

  下面有請新泰市教育局趙連軍局長 致辭,大家掌聲歡迎。感謝趙局長熱情洋溢的致辭。這正是:

  新泰領導眼光高,家鄉教育出新招。

  欲借名師新教育,專業成長共提高,

  培養千萬真名師,人才輩出萬事表。

  老師們,成立研究會不是目的,而是一個自我教育發展的平台,如何有效利用這個平台促進自己的專業發展呢?甘肅慶陽李鎮西教育研究會的發展為我們提供了樣板,讓我們聽聽他們有何高見。有請甘肅慶陽李鎮西教育研究會張建軍會長致辭。

  甘肅慶陽好地方,李鎮西教育思想放光芒。

  愛心教育遍地撒,真教育實驗碩果香。

  若得機會慶陽行,建軍會長笑臉迎。

  遍嘗特產滿口福,慶陽教育取真經。

  下一個議程,舉行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所長和理事長聘任儀式,經研究所綜合考評,茲聘任以下老師為研究所所長和副所長。

  (1)所長的聘任

  茲聘任楊富志老師為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所長

  聘任張學勇老師為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常務副所長

  聘任張雁老師、黃建軍老師、楊宏傑老師、謝華老師為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副所長

  (獎品發放情況:其中謝華缺席,其餘《南渡北歸》各一套,共5套)

  (2)理事長的聘任

  茲聘任張學勇老師為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理事長

  茲聘任戴荔老師、田志紅老師、王美娟老師、劉曉乾老師、李素懷老師、侯立元老師、張波老師、王娟老師、王立傑老師等9位老師為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副理事長。

  (獎品發放情況:《南渡北歸》各一套,其中張學勇已發,王立傑因在新泰實驗中學作報告不參與開幕式,由張學勇代領,共9套)

  有請李鎮西老師和蔣自立老師共同為獲聘老師頒發聘任書。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衷心的祝賀。這些獲聘老師都是研究所的骨幹,我們有理由相信,研究所將會走得更健康、更遠。

  下面為榮獲第四屆“中國李鎮西式好教師”的老師頒獎,下面宣布獲獎名單,榮獲第四屆中國李鎮西式好教師名單如下:

  黃建軍、劉桂芝、任秀波、張 瑾、岳海寧、曹 晶、郭玲、楊方超、王旭峰

  請這9位老師上台領獎。(獎品發放情況:《教育是心靈的藝術》《蔣自立與自我教育》《守望教育——大山深處的香格里拉》各一套,共9套)

  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祝賀這些獲獎的老師。獲獎的老師個個都喜笑顏開,看得出來是發自內心的高興。有幾句話送給你們:

  獲獎老師笑嘻嘻,我今堪比李鎮西。

  李蔣導師肺腑語,認真聽取記心裡。

  獲獎才是新開始,堅持追夢不停息。

  自我成長發自心,修鍊成否看自己。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第四屆年會主持詞 標籤:研究生畢業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