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國網實訓心得

國網實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國網實訓心得

  實訓生活已經過去了大半,但不得不說,第一次爬桿更換絕緣子的場景仍然歷歷在目。第一次使用腳扣還是難免緊張,害怕扣不嚴從桿上掉下去,害怕腳從腳扣脫離。於是我便試着在較低的高度上先找到平衡,結果發現平衡點總在腳扣前端接近平行地面時。所以我來回上下試着移動,終於在較低高度取得成功后開始正式挑戰第一次登桿。

  爬桿的過程是我的一個艱難進程,在老師不斷的鼓勵和耐心指導下,終於到達工位,我試着身體後仰,努力克服對高度的恐懼。一開始我晃得非常厲害,甚至感覺要掉下去。後來老師告誡我要把右腿要使勁綳直,不能光左腿用力。兩條腿都受力之後,身體便不再左右搖晃,甚至可以做到全身除了腳扣都不再與桿接觸。一次挑戰成功后,我鼓起勇氣又有了第二次挑戰的慾望。經過兩天的培訓,我爬桿技術大有長進。更感驚訝的是其他學員們的進步,兩天之內,我們從幾乎是踉踉蹌蹌地上桿到可以在兩分鐘內完成上下桿。事實證明,人的潛力是無限的,只要你勤學苦練就能做超出自己想象的事情。

  適應了爬桿的難度后,我們開始挑戰更換絕緣子。第一次嘗試幾乎像一個小時那樣漫長,因為我不斷地在嘗試各種錯誤的做法,最終才在無數次失敗的嘗試中"偶然"發現正確做法。當然這也離不開老師的正確指導。有了教訓后,我又認真觀察了其他人的第一次嘗試,又做了有效和無效做法的總結。在第二次嘗試中,我的速度明顯加快,讓老師也倍感驚訝。於是我總結出,學習關鍵在前幾次失敗的嘗試和總結。正因為失敗才能有對無用做法的總結,排除錯誤做法,再嘗試和摸索。但如果只是重複失敗而不總結,將會原地踏步。而且,再好的學生也需要良師的指導,一個好老師的經驗能夠節省很多力氣,直接指出通往成功的捷徑。

  另外,我也在老師的幫助下認識到:有些事情並非蠻幹,而是巧力,用對用巧了力氣,女生也是可以勝任男生的工作!勤于思索,勇於探索,找到竅門后總會事半功倍。比如拔M銷就是個要巧幹的活,開始工具太過笨重,我無法找到施力點。後來工具更換成可以夾住M銷的鉗子,雙手同時從下往上托起底部,工作就變得比較容易了。

  更換絕緣子的實訓工作讓我收穫頗多,也讓我發現工作其實很有趣,非常感謝給我無私幫助的老師和同學們。我將繼續努力,為國網貢獻自己的清潔能源。總而言之:不抱怨,不放棄,在失敗和總結中成長!

  (配電運檢1班 張婷)



國網實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