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地稅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地稅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傾心為地稅 共築中國夢——公務員初任培訓感想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習總書記如是說。

  為期十天的初任培訓結束后,我內心更加充滿熱情,對祖國的未來更加充滿信心。作為安徽地稅的一員,我們只要傾心奉獻於自己的崗位就是對中國夢貢獻了一份力量。

  回顧這些天的培訓,我感到充實喜悅,眼界更加開闊。

  給我們授課的大多是省局各處室的領導,還有兩位分別來自省保密局和省行政學院的領導。他們都在稅務內工作多年,有着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對工作的獨到見解。他們從不同的方面和層次向我們展示了稅務人員應當有的思想品性和專業素養,我感到受益匪淺。

  首先是修身養性,熱愛地稅事業。七月十六日上午,省局政治部鄭主任給我們講述了安徽地稅發展的艱辛和不平凡,並對我們作了一些要求和企盼。身在這樣一個團結奮進的團隊,我感到十分幸福。正是由於一代代地稅人的努力才會有現在的成績。鄭主任特彆強調了要勤學習,讀好書。智慧是源泉,理想是動力。我們要對學習始終保持饑渴之心,把學習作為一生的追求和愛好,從而在內心找到溫情和依靠,創新高效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而省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方組長給我們上的一堂廉政建設課程,更是讓我們認識到一定要以一顆赤誠之心奉獻祖國的稅收事業。

  然後是謙和好禮,維護地稅形象。七月十六日下午,來自省行政學院的姜教授生動別緻地給我們講授了公務禮儀課程。中國自古以來便是禮儀之邦。荀子曰:“人無禮不立,事無禮不成,國無禮不寧”。禮儀的根本要求是尊重他人,為他人提供方便。我們在工作中,除了對領導和同事要謙謙有禮外,更應該為納稅人着想,從而促進“三和地稅”的發展。

  再者是勤奮學習,服務稅收工作。多數的時間我們學習了稅收專業知識。所得稅處何處長結合經濟發展和政府宏觀調控等方面給我們講敘了企業所得稅知識,我們不僅認識到了企業所得稅稅收的重要性,還認知了稅收數據對把握經濟動向的重要意義;而胡處長給我們生動講敘了個人所得稅,不僅使我們了解了個人所得稅的業務知識也明白了其在調節貧富差距中的重要作用。另外省局基金處李處長講敘了基金費基礎知識,納稅服務處呂處長給我們講敘的納稅服務專題更提醒了我們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諧稅收征管環境,服務好納稅人。

  最後是術業有專攻,服務稅收信息化發展。省電稅中心的談主任從信息化的概念及重要性,我省稅收信息化發展的歷程,稅收信息化的意義和策略給我們全面展示了地稅信息化建設的不平凡。作為地稅系統信息中心的技術人員,我必須要勤懇學習專業知識,爭取能為稅務系統的信息化建設做出自己最多的貢獻。

  中國夢的實現寄托在我們每個中華兒女的肩膀上,我們當為之不斷超越自我,頑強拼搏,實現民族偉大復興。

  楊棟

  2013年7月30日



地稅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