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經濟類職稱培訓心得體會

經濟類職稱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經濟類職稱培訓心得體會

  作者:程晨

  8 月25-27 日,作為一名審計部門的新人很榮幸參加了由市人社局舉辦的2015 年度經濟類職稱系列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學習。此次培訓在市人社局的精心組織下,專門聘請了來自安慶師範學院的專業師資,分別從宏觀經濟形勢分析、皖江城市帶區域經濟合作與發展、互聯網經濟、管理科學與藝術、戰略管理等五個方面對參訓人員展開了系統的有針對性的講解。短暫的三天學習時間,收穫卻是巨大的,讓我感受到了作為一名年輕的專業技術人員,要在"勤"字上做足文章,多學習、勤思考、善創新,不斷完善自身的知識架構,為成為一名合格的經濟類專業技術人員打下紮實的基礎。結合日常的審計工作與此次學習的內容我有以下三點感受:

  一、經濟形勢分析很重要。 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通常都會從分析經濟增長率、失業率、通貨膨脹率以及國際收支平衡等四個方面的基礎上得到相應的結論。也許很多人會認為日常的審計工作與這些宏觀經濟理論毫不相關,但在此次學習過程中我卻深深感受到了把握宏觀經濟形勢的重要性,正如庖丁解牛道理一般,只有在思維意識中正確把握宏觀經濟脈絡才能更好地分析各項政策,深度挖掘一些不合時宜的政策執行方式,糾正一些不和諧的個人思維模式。所以日常的宏觀經濟形勢學習與分析,正如建造高樓夯實地基般重要,善於分析形勢,把握大局,順勢而為,從容應對工作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是我們不斷取得進步的有效途徑。

  二、信息技術掌握不可少。 時代在不斷的進步發展,依託信息化建設不斷完善,日常審計工作越來越多地依賴於信息技術的支撐。我們不難發現,同樣的信息處理工作,技術熟練的人會在極短的時間內獲取所需要的相關信息,在這個巨大差別的背後信息技術掌握的熟練程度如何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各行各業都在加大信息化建設的投入,這就對我們日常的審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熟練掌握相關的數據處理軟件、財務管理軟件、評價分析軟件成為當前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個不能與時俱進、適應信息化發展潮流的人註定要被社會發展的大潮所淘汰。

  三、管理藝術涉足效果好。 複雜的社會關係建立在一種管理與被管理的基礎之上,而管理藝術的誕生也更好地維護了社會運行的穩定性。日常的審計工作我們也許會被人認為是一種管理,而我卻把它理解為一種監督與規範,審計的目的不是要去約束誰,或者是管理誰,我們的目標是更好地規範社會行為,引導一種正確的社會發展方式,這就是一種管理藝術的展現。國家機器的運行需要更多的藝術性行為去有效維護,緊緊依靠一些威懾力亦或是強制力去規範社會發展,其效果終究不會長遠。所以涉足管理藝術是一門很好的工作技能,它的存在會讓那些模式化的工作方式有了更多的"人情味".



經濟類職稱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經濟學是什麼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