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班主任培訓會有感

班主任培訓會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班主任培訓會有感

  2015年冬天我有幸參加了中科教育主辦的班主任培訓,那天下着小雨,但絲毫沒有動搖我們學習的熱情。這次培訓我們分別聽取專家學者們不同風格的精彩報告,這些專家的講座有的風趣幽默,有的嚴謹樸實,有的高瞻遠矚,他們的報告不僅使我增長了學識,更解決了在工作中長期存在的、無法解決的教育困惑,可以說是受益匪淺。在聆聽每一位專家的報告之後,我們意猶未盡,不斷地討論所學的新知識,新理論。甚至中午休息時,我和同事們依然興奮的交流和探討着從全新的視角解決教育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探討着如何把專家的建議和科研成果真正落實到日常教學中。在不斷地交流和討論中我們彷彿看到了課堂變革后老師和學生臉上洋溢的笑容,彷彿看到教育改革后的美妙前景,我們徜徉在共同的理想中不能自拔。

  其中,賈高見老師的"小活動?大德育——活動體驗主題班會的實踐與思考"的專題講座,讓我們理解了班會課的設計理念、意圖、結構、取材、整合等,也讓我陷入深深的沉思----我們怎樣才能把班會課的作用發揮出來。

  賈老師是善於積累素材和發現問題的行家。他不僅提出班會課的流程是:什麼問題——為什麼——怎麼辦。(即問題呈現到問題剖析到問題解決。)還提出主題活動要在乎學生的成長性這樣精闢的見解。他把三年的班會課高度整合,每一年都有特定的主題,每個主題都是有機結合,這樣賈老師的班會課就成了一個專業的教育系統。反思我們自己以前的班會課,我們的教育素材有多少?收集了多少?我以前的主題班會是以"夢想+堅持"的教育主線進行開展的。但為什麼兩者差別那麼遠呢?

  賈老師每一節班會課都有自己的活動,用活動增加學生的互動,用活動刺激我們的學生。而我們的班會課呢?老師講得多,學生動得少。這也再次印證了"老師動不如學生動。"這一說法。老師代替不了我們的學生。我想班會課應當更多的讓學生參與,讓學生有感而發。

  賈老師多樣化的教學手段(小活動,採訪,視頻,動漫,競爭,刺激等)也讓我敬佩不已。反思我們的班會課是那麼的單一,學生會專心的聽教嗎?如果每一節班會課學生都放下手中的東西,全神貫注地參與到我們的活動中,每一節班會課學生都是很享受的,我想我們的教育的目標就一定能達到。

  經過培訓,讓我得到很多,也讓我認清了自己。我們要用真心、動真情、做真事,踏踏實實做好班主任工作,真正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有魅力的人,一個有魅力班主任。



班主任培訓會有感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