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室外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室外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室外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5月25日和26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公司為了增強全體員工之間的情感交流,改善人際關係,建立積極向上、輕鬆的工作氣氛;通過團隊協作共同完成各項艱巨任務,從而使員工樹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團隊精神及合作意識,創立一支高績效的團隊;改善組織內部的溝通與信息交流;使公司員工進一步明確和認同組織目標,增強企業凝聚力;增進員工對團隊力量的認識、培養員工的歸屬感,使我們的員工在工作中更團結、更堅強、更具競爭力,能更好的適應無限變化的市場環境,由我們部門-人力資源部的帶領下,在翠華山太乙街道辦縱橫拓展培訓基地組織了為期兩天拓展培訓。拓展的時間雖短,卻給予給我們巨大的啟發和深刻的學習體驗,使我們重新認知了自己,改變了自己,充分認識到了“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使我們都極為深刻的體驗到一個團隊是要經過千百萬次的錘鍊才會變的無堅不摧。

  對於一個很早就開始籌備這項拓展培訓計劃的我來說(對活動流程熟悉),對於這一天的到來,心裡多少有些期待與好奇。當然,不管天氣好壞與否,活動依然按原計劃如火如荼的展開了。不管是整個活動從頭到尾的服務工作,還是體驗活動中的每個項目,都讓我學會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高空斷橋”這個項目要求每個隊員跳過架在離地八米高的斷橋,這是個鍛煉個人勇氣的項目,同時也是個展現團隊精神的項目。人身處高空,多少都會出現恐高的情況,當然我也不例外,從開始的退卻,到最後還是跳過去了。因為有下面的隊員、教官等着我,給我打氣加油,給我鼓勵;因為我不想因為我一個人而導致整個團隊的成績;所以我鼓起勇氣戰勝了心中的恐懼,堅決的邁出挑戰自我的那一步。在工作中,我們也會遇到困難,甚至認為某個工作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而恐懼,而逃避。我們要相信自己的潛力,要勇敢的去挑戰自己,戰勝自己,跨越為自我能力設定的那條線。另一方面,一個良好的團隊氛圍,能夠激勵隊員們去克服困難,戰勝恐懼。

  “信任背摔”-協作精神,當我們每個隊員站在約1.5米的高台上時心情都非常忐忑不安,因為我們是在拿自己做賭注,如果摔倒或者有其他的什麼意外,就表現出團隊的協作能力不好,也就是我們的團隊是否具有團隊精神,通過此次活動,我們每個人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那就是:什麼樣的團隊才可以取勝?協作高效誠信……這些平時說了無數遍的道理在每個人的腦海里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深刻印象。

  “畢業牆”-團隊精神,面對4.5米高的求生牆, 任憑你的能力再強,你也不可能一個人徒手攀上4.5 米高的牆,但是集體的力量卻很大,在教練的一聲命令下,團隊中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團結合作,甘當人梯, 我們39人終於越過了這個求生牆。這個原本用40分鐘完成的事情,在集體的努力下,居然用了10分鐘完成,可見集體的力量之大。在即將成功的那一刻,除了吶喊聲、歡呼聲、剩下的就是成功的喜悅和感動。試想如果我們每個員工在工作中都能象在這項活動中那麼配合默契,那麼互相照應彼此,那麼還有什麼困難我們克服不了?我想一切困難在我們每一個面前都會迎刃而解。除了以上項目,還有很多值得回憶的瞬間與感動。每個人從出生以來無時無刻不是在團隊中成長,上學是,工作也是。通過這次室外團隊拓展訓練活動,讓我對團隊的意識和個人在團隊中的作用感悟至深。

  “達芬奇密碼”撲克牌項目的結果告訴我們:一個成功的團隊必須要有素質過硬的決策者,決策者代表了團隊的方向與大局。決策者需要具備良好的分析能力、判斷能力、決策能力、大局意識與團隊意識。面對目標團隊每個成員都會產生自己的方案,這就需要一個領導出來,對大家的方案做決策,以確認最好的解決方案。如若不然,大家在爭吵中浪費時間,在各自為政中浪費精力,到最後,可能團隊目標沒有完成,還是亂成一團。

  過“電網”項目中,計劃性是一個團隊取得成功不可忽視因素,誰先過,誰後過,哪個隊友最後過的問題,如何過的問題都必須在事先有一個整體的構思,只有這樣才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相反,很有可能做無用工,浪費時間,重複工作,事倍功半。

  在現實社會中,在工作中,我們在提倡個性張揚的同時更多強調的應該是團結與合作,不管是部門內部,還是部門之間,只有精誠團結,每一個人把自己的全部身心交給自己的團隊,才會創造1+1大於2的可能,我們的工作才會一步步躍上更新的台階。

  拓展訓練結束了,但留在心裡的震撼卻是永恆的。訓練的時間雖短,而且基本在雨中進行,但收穫卻很大。回顧在訓練中受的挑戰和磨練,感受頗深。這次訓練,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禮,是進一步推動我全力以 赴作好各項工作的動力。它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訓練,而是一種文化, 一種精神,一種理念;同時也是一種思維,一種考驗,一種氣概。

  通過訓練,我的體會如下:

  1.要增強企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團結就是力量。

  2.無論幹什麼事都要有明確的目標,沒有明確的目標,就沒有明確的方向,不僅會浪費時間,更會一事無成。

  3.關鍵時刻,要沉着冷靜,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工作,面對人生,不斷征服它。

  4.要上下溝通,拓展溝通渠道,確保信息暢通,使整個活動始終處於有效的控制狀態,以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決策,否則就會貽誤戰機。

  5.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決定性格,性格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最終決定一切。

  當我們面臨困難和壓力的時候,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前方的艱難險阻,而是我們自己, 我們最難戰勝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和勇往直前的鬥志。



室外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