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中級會計職稱培訓優秀學員學習心得

中級會計職稱培訓優秀學員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級會計職稱培訓優秀學員學習心得

  劉盛改學習心得

  中級畢竟是上了一個台階的職稱考試,不要拿它同之前的會計證,初級職稱、學歷證的考試來對比,我之前是自考會計大專的,我總是喜歡在臨考前用一個月的時間來學習,每次考試都能通過,但是考中級,我不敢用這種方法,我是跟着吳老師的步伐,吳老師每上完一章就會上傳章節的練習,章節測試,綜合章節的練習,測試,我都跟着做,扎紮實實的掌握每一章節的知識。

  總體來說,中級並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難,但帶有僥倖心理,不踏實看書的人要想過中級也只能是痴心妄想,現在我就把自己中級會計考試過程中自已的小小心得跟大家簡單交流一下。

  首先,要做一下計劃

  三科中,我覺得實務的章節比較多,用來的複習的時間相對也要多一些,所以我做的計劃是,白天利用工作空閑的時間來複習實務,晚上11-12點複習

  財管,晚上複習時間不會超過12點,因為第二天要上班,晚上要上課,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經濟法是最後兩個多月才開始上課,我是在臨考前一個月,利用睡覺前半小時來看一下書,或做一下習題,考前一個星期,主攻經濟法。這個是比較粗的計劃,做出計劃后要嚴格按計劃執行,根據對每一科的掌握的情況,再做調整。在臨考前一個月,我覺得財管有些知識點,還是不是很掌握,我調整了一下,白天空閑時間來複習財管,晚上複習實務,經濟法不變。

  其次,再到如何後期綜合複習。

  我是講後期綜合的複習的方法,在做了幾套模擬試卷后,根據重點章節,找一個規律性,你會發現有些題型是重複出現,這個是必須要掌握的題型,找出相同的題型來做,想一下,為什麼這幾題,是哪裡問法不同的,導致答案不一樣了,然後總結知識點。這是針對實務和財管的大題的複習方法。

  財管的公式比較多,不要死記。我記得有一個同學,他對財管的公式倒背如流,我問他任何公式,他都能答出來,他將財管書面的公式全整理抄出來的,差不多有五六頁那麼多,發到我的QQ上,不過,我沒有時間去看。他也是很勤奮的學習的,不過,我發現他一個問題,就是不會運用公式去做題。所以財管的公式不要死記,要多做題,去理解公式,就好記了,多做題,是訓練你,一看到題,你就記起這題的公式,如何去解題。

  經濟法,主要是多看書,不用刻意去記去背,就是看,看多了,自然而然,你會用自己的話去總結它。

  考過中級之後,我才體會到,中級考的是你的毅力,只要你肯堅持下去,途中不為自己找各種理由放棄,你會成功的。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前進不必有遺憾,若是精彩叫做美好,若是糟糕叫做經歷。祝大家一次過三科,謝謝。

  葉子顏學習心得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很高興站在這個講台上和大家一起講述和分享過去那一年我和我同學們一起奮戰中級的苦與樂。

  講來也有趣,自從我一踏入中級培班剛上第一節課,聽到前屆的師姐們講述如何成功考取中級會計師的成功心得時,我就隱隱約約地覺得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像前屆成功考取中級的師姐們一樣站在這個講台上為我的下一屆師妹、師弟們講述我自己的成功經驗。也許在那時在我的內心中就已經播下了夢想成功考取中級的希望種子吧。不過我也非常清楚地知道,成功並非是偶然的,機會永遠是為有準備的人而準備的,所以也是從那一刻起我就要求自己要以前屆成功考取中級的師姐們為典範,並且將他們的成功經驗身體力行。

  師姐們都有她們自己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但我也不能一成不變地照搬,還要結合我自己的實際情況,走出一條屬於我自己學習上的成功之路。記得當初我上培訓班的時侯,身邊就有朋友打趣地笑我說:"哪裡還用得着上培訓班,自己在家自學就可以了,不必上培訓班,即花時間又花錢",但我當時只是笑了笑,沒有反駁她,但我心裡非常的清楚,做人做事要有自知之明,不要盲目自大,我不渴求摘天上的月,我只選擇一個自己跳起來就能摘到的願望,同時我也知道自己的自學能力和學習基礎到底去到那裡,所以我選擇來上培訓課,後來的事實也證明了我當時的選擇是對的!我選擇上培訓班就像是一個沒出過遠門不知自己的目的地如何走向的自駕游司機選擇用導航導向一樣,可以在直奔目的地的同時,不用費時地東奔西躥,因此,我深有體會,選擇上吳老師的初級、中級培訓班是我成功的一個很大的因素之一。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只來上課,是否就完全可以了呢,那當然不是,只是上課認真聽講了,成功的機率是15%-30%,而課前認真預習了,成功的機率又增加5%,課後再認真複習又使成功的機率提升到35-45%,考前總練習再把成功的機率提升到50%-60%,然後考前的總複習就會使你考試成功的機率提升到65%以後了,所以要想考試合格,除了我們平時在課堂上老師已多次反覆提到,同學們也耳熟能詳的:上課專心聽講,按時完成作業,勤奮,堅持不懈外,更重要的是老師平時所要求的對課文,對講義的全讀、精讀、復讀、重點讀這四大步驟一定要做好做足。

  以上是學習的方法,然後如何去安排和利用好自己的學習時間也尤其重要,因為制定好了學習計劃后也是需要合理的時間去把學習任務進行到底的,特別是臨考前兩個月的複習階,更需要多擠出時間去把以前所有學習過的知識要點去梳理和加強鞏固,記得那段時間我們同學們之間討論最多的如何爭取更學習時間方法的就是:是否聞雞起舞,或是挑燈夜戰,還是懸樑刺股,當然這三種方法都不適合我,我選擇的是在工作、學習、生活中選擇適當的放棄,在臨考前的兩個月,我選擇放棄了工作專習地複習各門功課,所以我三科的成績都不相上下。

  制訂了好的學習方法,有了合理的學習時間安排,當然還少不了同學之的相互鼓勵和相互幫助,必竟大半年的學習生活過程中,有時也會覺得苦、覺得累,會有熬不住,想放棄的念頭,特別是學習的後半段,工作、生活、學習的三重壓力,就像三座大山一樣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每每這時就要找同學傾訴一下,大家相互同情相互理解,相互幫助,相互鼓勵,相互支持,相互說服着對方要咬咬牙堅持下來……

  總而言之,過程雖然是痛苦的,但是換來的結果卻是甜密的,希望同學們也能從中受益,從中發現一條屬於你們自己學習的成功之路,  祝福大家!謝謝!

  葉曉丹學習心得

  一、樹立目標,堅定信念

  對自己有信心,是成功的一半。目標:明年,你也會站在講台上和下面的學生分享你的學習心得。

  二、應試技巧

  實務:主觀題比客觀題得分要容易得多。關鍵是要記住每個章節的基礎業務分錄,掌握基礎業務練習題。老師講課與給出的模擬練習都很有深度,大題適量做,不要深究其難度。如合併報表、所得稅等章節,連基礎分錄都看不懂的,就多抄幾遍習題。

  財管:考試內容比實務稍為容易些,計算題綜合題考基礎知識較多,容易得分。關鍵是考前重點一遍講義中的例題。老師提到的重要考點,一定要記住公式;公式中字母太多的,容易造成混亂,建議把字母都換成中文來記,多抄幾遍中文公式,對照中文公式來做練習,容易記住。

  經濟法:講義仔細看一遍,上課專心聽講,適當做些練習,輕鬆過關。

  個人習慣:做習題時,遇到錯誤率高的、難以理解的習題都會隨手用手機連同答案一起拍下來,利用零碎空閑的時間(比如等人啊、坐車啊、睡覺前啊)翻來看看,說不定就突然開竅了。容易混淆的知識點、不理解的知識點也可以整理成分析對比的表格,拍下來慢慢記憶。

  然後,最好每節課後回家還能抽一兩個小時的時間來複習當晚上課內容,看看還有哪些不懂的地方,或者預習一下下節課的內容。

  再然後,學習的節奏,跟着老師走就好了,個人不建議那種三更半夜不睡覺,起得比雞還早的學習方式。

  另外,考三門的同學,只要你是正常上課學習的,永遠不要想着放棄其中任何一門,一定要堅持到底。

  三、對於做題

  我們不搞題海戰,但對經典題要一做再做。中級考試相對基礎,題目不難不偏,不需要了解很多偏題怪題,對經典的題目吃透即可我認為最好的題就是老師講義中的題,可以充分信任老師,不需要再找別的習題來做,不僅沒有必要,也沒有這個時間。在聽課的時候就覺得題目很簡單,可能也不太注意。但不管怎樣,在複習的時候就必須對其中的題目再練兩次,務必弄懂會做。另外複習的模擬題也必須做,題量太多,尤其是主觀題,可適當挑些做。

  四、放平心態,勞逸結合。

  不要每天的生活都給了學習和考試,希望越深重,心情越沉重,患得患失心理越嚴重,建議累了就多出去走走。

  考前的一兩個月時間,人容易緊張浮躁,這個時候你千萬要記住,回過頭來看看我們的學習心得,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與學習心態,輕鬆應考。(這條真的很有幫助)

  最後,祝同學們考試成功。

  蔡冠丹學習心得

  老師、同學們晚上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有這樣一個機會在這裡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過去一年裡複習中級會計職稱的心得。

  首先,要感謝吳老師含辛茹苦、孜孜不倦的悉心教導!感謝吳老師培訓中心給予我們這樣一個良好的學習平台和學習氛圍!因為像我這樣己經有家庭要工作還要照顧小孩的人來說,本來勞累了一天之後,的確是很不願意再拿起書本的。但是吳老師以精湛的講授、通俗易懂且幽默風趣的教學,讓我不願意錯過任過一堂課。

  第二、全勤上課,不要遲到,認真聽課,做好筆記。因為如果少上一節課或者遲到或者課堂走神,就會錯過很多重要的知識點;而且腦記不如墨記,做好筆記尤其重要!怎樣才能做好筆記呢?我認為做筆記除了要快,要跟得上老師講課的進度,還要有條理,要重點突出!

  第三、善於總結、善於記憶。每天晚上我都有一個習慣,就是下課之後,哄完小孩睡覺之後,我都會看當天老師講的講義及當天講義裡面的習題,因為如果看教材書本的話,對於我這種要照顧小孩的人來說實在是在時間上不允許。認真看講義、邊看邊總結,並且對於一些需要記憶的知識點即時聯想到用什麼方法來記憶比較好,我覺得這個步驟很重要,因為中級的考試的知識點雖然多,但是不會說每個考點都考得很難,所以基礎知識是不容忽視的!打好基礎才能穩中求進,不要一味去鑽研那些很難很難的題。

  第四、緊跟老師步驟,合理安排學習時間。在中級考試複習中,要做到該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要做到這一點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在第一輪複習時,該把講義看完把講義的習題做完,就一定要強制要求自己完成,不能按計劃全部完成,也不能落後太多;因為整個複習時間其實很緊,基本上講完課沒多久就要考試了;在老師要求我們開始做章節練習的時候就一定爭取儘快完成,在老師要求我們開始做跨章節練習的時候,在做模擬題的時候,都要按照老師的步驟走,一定要相信老師,要懷着大不了拼了這一年的心理,不要患得患失!

  第五、考前要回歸講義,這一點非常重要。在剛開始聽課的時候,看了一遍講義,無論中途有沒有時間看第二遍講義,在考前都要回歸講義,就算是沒有時間一段段地再像第一輪複習那樣看講義,也要看講義里的歷年考題。重新做一次這些歷年考題,並且思考這個相關的知識點是怎樣一個考法,因而在考前把這些重要的知識點梳理清晰!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堅定信念,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在這裡,跟大家說一下,我當時在考前一個月時,想放棄其中一科的理念特彆強烈,當時自己有一個特別愚蠢的想法,就是想放棄經濟法,覺得前段花了那麼多時間學實務和財管,不想學經濟法的時候顧此失彼把實務和財管丟了,想不來上經濟法的課了。當時還不好意思當面跟老師說,於是發了QQ信息給老師。當時壓力也的確很大,因為白天上班晚上上課,下了課還要哄小孩睡覺,然後還得看書學習,這樣的日子己經好幾個月了,實在是頂不住吃不消了。當時很迷惘。幸好是跟老師說了,才懸崖勒馬,狠下心來堅持到底!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老師當時給我鼓勵的一句話,那就是"心無雜念,持之以恆"!我相信在坐的你們,也同樣適用於這句話!吳老師不僅是一位教學嚴謹精湛的好導師,同時也是一位能永遠站在我們身邊給予我們鼓勵和前進的動力的朋友!相信老師的教學,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善於總結,堅持就是勝利!

  以上是我對中級職稱考試的學習心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預祝同學們考試成功,謝謝大家!

  黃寶麗學習心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天能有機會站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學習心得,非常感謝吳老師的悉心教導,參加這個考試以來,一直都少不了吳老師的指導和支持,是他與我們並肩作戰,給予我們信心與勇氣,給我們帶來指導和力量。如果沒有老師的默默付出,我們就不可能一直保持高漲的信心與衝勁。

  接下來我說說我的學習心得:

  1. 當我們在決定參加中級考試的時候,就必須下定決心堅持到底,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心,遲早都會半途而廢的,到頭來還是浪費時間和精力,所以說堅定的信心很重要。

  2. 盡量做到全勤,爭取每一堂課都不要錯過,因為如果有一堂課缺席,或許你就錯過了最精彩的內容了,每一堂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

  3. 認真做好筆記,跟着老師的思路走,切記不要停留在自己弄不懂的地方,弄不懂的先放下,待到課後再請教老師或者同學。

  4. 課前認真預習,課後認真回顧,上課前如果有時間的話,我覺得最好就是看下上課要講的內容,這樣聽起課來會順暢很多,也會有一個方向,知道老師在講什麼,自己弄不懂的再認真聽一下基本就沒有問題了。再就是每天晚上上完課了,最好回去再複習一下,哪怕是看看例題,對剛才講的內容也會有一個加深理解。

  5. 認真做完每一份習題,鞏固已講完的內容,講完每一章老師都會在群里上傳習題,這些習題一定要按時完成,什麼時候上傳什麼習題,老師都是已經安排好了的,跟着老師的腳步,沒有時間也要創造時間來完成,做習題的時候,不管對還是錯,一直的做下去,做完了再對答案。對於做的習題總是錯多於對的,這個不要氣餒,我也是這樣的,沒關係的,對於錯了的,認真看答案,然後慢慢理解。如果這些章節習題你沒跟着做,後面還會有更多的習題,一直到考試前那一周,習題都會不斷的,題量還是挺大的,特別是後段時間,最好是一版題用2到3小時完成,給自己規定時間,把時間掌握好,到考試的時候就不會擔心不夠時間做題。

  6. 第一天來上課的時候,聽了上屆師姐的學習心得,其中有一項,我覺得挺好的,然後我也就這樣做了,就是每天早上起來學習一小時,這一小時用來預習也好,複習也好,做習題也好,反正就堅持每天早上學習一小時,久而久之這都成為習慣了,早上起來學習確實可加深記憶。

  7. 合理安排學習時間,如果選了三科的同學,這個是很重要的,跟着老師的課程安排,不管哪科有沒有把握,都要安排時間學習,不要把時間放在一科或者兩科上,合理的安排好這三科的學習時間,不到最後誰都不知道結果,相信自己。還有要把學習、工作和家庭安排好。有些可以推掉的應酬,宴會或者出差,最好是全都推掉,以考試為重,盡量不要佔用自己的學習時間或者影響到學習,特別是上課的時間。我每周只休息一天,所以那段時間我基本沒有什麼外出的,當然這些都非常的感覺身邊的小夥伴們的理解與支持。

  最後,相信吳老師,即然選擇來這裡跟着吳老師學習,就把自己交給吳老師,不要懷疑,他讓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跟着吳老師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不動搖,堅持到底,相信你也一定能夠成功的!再次感謝吳老師,您辛苦了!



中級會計職稱培訓優秀學員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