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暑假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暑假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暑假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學習、熱愛、研究、享受是生命的支柱。為師者只有達到厚積薄發,遊刃有餘的境界,才能應變不驚,勝任教師職業。我們都共同生長在教育的環境中,很難清楚地認識到我們自身所存在的問題,然而當我們和社會接觸時,我們會發現很多已經不容小視的問題。這次班主任培訓,幾位專家老師的報告,給我帶來很大的觸動。

  一、正確對待自我和他人。

  1、學會積極的悅納自我。真正去理解、評估並接受和喜愛自己,從而自信陽光的去面對我們的孩子。傳遞給孩子這樣的心態,那麼我們的學生不也會如此了嗎?擁有一顆恆久而樂觀的心態是我們送給孩子最寶貴的財富。

  2、積極的去愛學生。只有給予學生愛,讓學生感受到愛,體會到被愛之樂,他們才會學着去愛別人。

  這份愛是無私的,是需要全心付出,不求回報的,是需要堅持經常,不帶有色眼鏡的,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然而這份愛可以讓孩子變成天使,反之可以把天使變成魔鬼。我常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每個孩子都因可愛而值得愛!愛可以讓我們內心溫暖而踏實,滿足而豐盈,愛的教育體現着偉大的人格。

  3、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不必去刻意迎合任何人,只需發自內心去尊重、真誠去理解,彼此信賴與讚賞,主動溝通與交流,那麼我們的目的是一致的,我們的心靈是相通的,我們的關係必然會和諧融洽。

  二、做孩子喜歡的老師。

  微笑是最好的語言,面帶微笑去愛學生,相信學生的能力,放手讓他們自主去學習和生活,與孩子成為親密的朋友,了解他們的內心,共同感受喜與悲,這都是我們努力要做到的,或許我們已經在做,但我們要更加努力做到盡善盡美。

  三、“以人為本”的管理思想。

  關於管理,幾位老師都提到了民主。為班級管理開闢出一條嶄新的思路,並且獲得了管理的成功。“民主”管理提高了學生對管理活動的認識,最大限度地調動了學生參與管理的積極性、解決了學生服從管理,投入管理的問題,以“以法治班”,使班級管理形成制度化,走向了自動化;二者結合,不僅沒有損傷被管理者的積極性,還在一定程度上極大地解放了學生的個性與創造性,使班級管理沿教師設計的預定軌道上運轉,達到了理想的管理效果。

  我進一步堅定了以下認識:

  l、雖然班級管理的對象是學生,然而我們不能把學生當作沒有思想,沒有情感的被動的受管理者,而應該把他們當作有思想、有意志、有情感的主動發展的個體。成功管理的前提是尊重他們的意願,尊重他們的人格,把他們當作實實在在的“人”,而不是馴服物。

  2、班級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基層組織,從一定程度上說班主任作為班級工作的組織者、領導者,是班級管理工作的靈魂、但班主任不能只做學生活動的監護人與嚴厲的執法者。作為教師,他首先要了解學生,尊重學生,相信學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從這次培訓中,我既學到了班級管理的先進理念,先進思想,又學到了許多具體的方法,在今後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應該結合我班的實際,借鑒他人的先進經驗,探索出一套適合我班的管理模式,讓務實的品質成為我們的生命支柱。



暑假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