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汪夏

  2013年7月16日到7月23日省局幹部教育處舉辦了新錄用人員培訓班,我作為一名新進人員很榮幸參加了這次培訓,這次培訓省局高度重視,專門請了省局各個處室的領導給我們講課,領導們大多在各自的崗位上工作多年,有着非常豐富的工作經驗,同時也對各自分管領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獨到的見解,他們講課的內容豐富生動且結合實際,使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同時對地稅部門各個業務域有了一個系統的認識。

  7月16日上午首先進行的是開班典禮,由政治部鄭聖良主任給我們舉行開班典禮並講話。首先鄭主任給我們介紹了一下全省地稅系統的情況以及最近幾年的稅費收入情況。安徽省地方稅務局是94年組建,98年實現省垂直管理,省局下轄17個處室、2個直屬局、3個事業單位,徵收地方稅以及基金費。十一五期間稅費收入突破1000億,年均增長26%。近些年安徽地稅依法行政不斷推進,納稅服務不斷完善,稅收管理不斷創新,隊伍建設不斷深化,文明創建不斷深入。通過鄭主任的介紹,作為一名安徽地稅人,我深感自豪,安徽地稅從組建之初的艱難困頓到如今跨越式發展,一路走來充滿了艱辛,現在的騰飛正是一代代地稅人頑強拼搏的結果。

  最後鄭主任還給我們提出幾點要求和期望,要求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做到“四忠於,一清廉”即忠於黨和國家、忠於憲法、忠於人民、忠於職守,廉潔奉公。希望我們能夠開好頭、起好步、立好身,做一個勤學習、愛工作、有夢想、守規矩的地稅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禮儀是人際關係中的潤滑劑,可見禮儀的重要性。16日下午我們學習了公務禮儀,是由省行政學院副教授姜玲玲老師給我們講課的。姜老師對公務禮儀這一塊有着獨到的研究和見解,她主要從個人形象禮儀、着裝禮儀、舉止禮儀、言談禮儀、會議禮儀、電話禮儀、介紹禮儀、握手禮儀、接待和拜訪禮儀以及宴會餐飲禮儀等方面來為我們系統的介紹了公務禮儀。通過上姜老師的課我學到了很多禮儀方面的知識,發現了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禮儀上的疏忽,姜老師講課內容豐富生動,通過講課、示範以及互動交流,使我們一點也不感到枯燥,對很多禮儀知識在課堂上就學習並吸收了。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也要以這些禮儀來要求自己,爭取做一個彬彬有禮的人。

  17日上午由省局所得稅處的何祥森處長給我們講課,企業所得稅是對企業生產經營的凈所得課徵的一種稅收,是除了增值稅和營業稅之外的第三大稅種,是政府進行宏觀調控的一種重要手段。何處長主要從企業所得稅的概念、特點、作用、沿革以及企業所得稅的基本要素和應納稅所得額的構成幾個方面向我們詳細介紹了企業所得稅,通過這節課使我對企業所得稅的發展、構成要素以及應納稅所得的計算都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相信對以後的工作也會有很大幫助。下午是省電稅中心的談主任給我們介紹稅收信息化,談主任從稅收信息化的概念及重要性、我省地稅信息化發展歷程等方面為我們介紹了信息化工作。信息化是實現稅收管理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是依法治稅、從嚴治隊的載體和保障;是建立電子政府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學習我們了解了安徽地稅信息化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特別是今年準備全省推廣的“大集中”系統,必然為全省地稅信息化工作開創一個新的紀元,為安徽地稅的發展插上一雙騰飛的翅膀!

  18日上午省局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方學軍給我上了一堂關於廉政建設的課程,方組長先給我們列舉了近幾年我省地稅系統因為職務犯罪被查處的幾個案例,這些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和警示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牢牢抓住依法行政這個生命線,嚴格遵守各項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立足本職崗位,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工作,立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下午是基金處的李岩處長給我們講解基金費的基礎知識,主要介紹了社會保險制度、社會保險的繳費人、社會保險繳費基數、社會保險的參保登記以及社會保險費的滯納金等。通過學習我對社保費有了更深的認識,也了解了我省社保費徵收的一些情況。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還學習了個人所得稅、營業稅和財產行為稅、保密知識、地稅部門推進依法行政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納稅服務、稅務稽查等專題課程,學到了很多的知識,也了解了當前地稅工作的形勢和面臨的一些困難。中間我們還參加了一天的拓展訓練,雖然天很熱,但是大家熱情都很高,我們在一起做遊戲、挑戰極限,戶外拓展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增進了大家之間的了解,也培養和鍛煉了大家的團隊精神,更重要的是通過這種體驗式課程我們明白了執行力的重要性,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也必須要保證按時、按質、按量的完成領導布置的任務,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工作的順利開展。

  培訓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培訓的內容卻很豐富和實用,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都能派上用場,另外通過培訓我認識了很多和我一起進入地稅系統的其他地市的朋友,我們都懷揣着夢想來到地稅系統,都希望能在地稅系統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相信我們以後在工作上都會相互交流相互幫助,共同為地稅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最後通過這次培訓收穫很多,在回到工作崗位之後,我一定會認真工作,認真學習,努力將所學知識運用於工作實踐中,為安徽地稅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2013年7月30日



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