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傳統文化暑假班結業發言稿

傳統文化暑假班結業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傳統文化暑假班結業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謝繼賢同學的媽媽,為了更有方法管教孩子,在這個暑假我決定來到學堂陪孩子讀書,主要是自己學習、修鍊。因為父母是孩子的根嘛,所以我學習好了,孩子自然而然也就好了!雖然只有短短十五天,但是我真是感受頗深!下面粗略的談談我的感受:

  在這裡,雖然每天被孩子們叫着老師,但我明白以我現在了解到的這一丁點傳統文化,還遠遠不夠資格,甚至以孩子們天才般的吸收能力倒是我的老師也不為過。有一句話說得好:“孩子的思想更接近我們古聖先賢的智慧,只需稍加引導就行,而我們大人們的思想污染嚴重,接受聖賢文化比孩子難度大。

  每天的課程,老師們安排得充實有序,從每一節課,每一次遊戲,每一次用餐,甚至到日常生活的每一個細節,老師們無一不關心着,心裡隨時記掛着每個孩子的。如上廁所時間久了一點點,老師們就會跟過去看看;遊戲中孩子們的安全問題,我總是聽見老師們互相提醒着說:“注意安全喲,別摔着了”這些聲音在耳邊回蕩;孩子們口渴了,胡老師總是第一時間去拿水。讓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最感動的是每天的兩個“靜”:一是吃飯時的那種安靜,二是練習書法時的心靜。對於當今浮躁社會的孩子們實在是難得的一情景,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記得有一次用餐中,有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把飯菜打倒了,黃老師把它撿起來用水洗了一下,倒在自己碗里就吃起來了,孩子們吃剩下的飯菜,老師們也把它吃了,看到這些我不禁反省自己,很是慚愧,換成自己是否做得到呢?黃老師的節約美德不僅教育了孩子,也教育了我,這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到的。

  這次暑假班的學習忙碌而充實,讓我覺得只有親自參與進來,才知傳授經典教學任務的艱巨;只有親自參與進來,才懂《弟子規》力行的精準、嚴謹;只有親自參與進來,才明白節約的一種境界,因此,我想說:沒有經歷,何談收穫;沒有經歷,怎懂珍惜;沒有經歷,哪能成長?”我呼籲:家長們為了我們下一代,為了我們的名族,肩負着重任,我們要把傳統文化經典學好,用好,還要傳承下去!



傳統文化暑假班結業發言稿 標籤:暑假 文化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