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路政執法心得體會

路政執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路政執法心得體會

  行政執法必須堅持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原則,使行政執法活動合法、有效、準確、高效。同時要樹立公僕意識,提高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

  一、依法行政、規範執法。

  依法行政、規範執法是對我們執法人員提出的基本要求,也是貫徹落實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這一我國法制建設基本方針的重要內容之一。兩年的執法工作實踐也使我體會到,只有依法行政、規範執法,才能糾正違法行為,保護公共利益和群眾利益,才能體現法律的尊嚴。因此,這就要求我們一方面要必須秉公執法,嚴肅執法,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程序辦案,真正做到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另一方面,依法行政、規範執法還要注意文明執法。執法講文明,要求有禮在先,出示證件在先,態度和藹,舉止端莊,教育疏導,以理服人,既是我們執法人員文明素養的展示,也是行政執法不可缺少的必要程序,而且實踐表明,大多數違章違法者是通情達理的,只要執法者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工作做到家,違法行為是會自行糾正的。因此,依法行政、規範執法是行政執法工作永恆的主題,也是進一步加強我們交通行政執法隊伍建設、樹立交通行政執法隊伍新形象的根本保證。

  二、服務人民、接受監督。

  我所擔任的是內業管理工作,主要負責交通行政案件處理、損壞路產索賠等工作,我所在的崗位是路政大隊對外的一面窗口,樹立好我自己的形象在相當程度上也就是樹立好了大隊的形象。所以,在工作中我不但堅持學習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並且將“服務人民”真正落到實處,處處為人民着想,從各個方面悉心考慮來大隊辦理許可審核、處理事故、求助等各不相同的人們的需求,而採取不同的方法做到把事務辦理好、把事情處理好、把客人服務好,從而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行政效能。同時,在執法過程中我還做到執法依據、主體、人員公開,做到執法程序、過程、結果公開,而且公開大隊的舉報投訴監督電話,接受大隊聘請的行風監督員和廣大人民群眾進行行風監督,進一步做到透明、公開、公平、公正執法。作為一名路政人員,同時也是人民的服務員,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以自己優良的風貌塑造起沿江路政良好的形象,更好的做到人性化執法、文明化服務。

  三、必須不斷加強學習,給自己“充電”,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首先,要加強學習,保持正確的政治觀念。要不斷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理論,要時刻牢記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有堅定的政治立場、鮮明的政治態度和清醒的政治頭腦,善於從政治上和大局上觀察、分析和處理問題,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加強學習,樹立明確的服務理念。社會主義榮辱觀要求我們“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我們不僅要時刻牢記服務理念,更要不斷學習社會主義榮辱觀,要把群眾當作自己的親人,在為群眾服務中真正做到換位思考,全心全意做好服務工作。第三,要加強學習,打造過硬的業務本領。要做好我們交通行政執法工作,就要求我們必須熟悉自己的業務,有過硬的業務本領。必須學會、學好、學透交通行政執法相關的業務理論知識,並能在實際工作中靈活運用,這樣才能更好地提高行政執法的水平,提高為單位和群眾服務的水平,提高為社會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服務的能力。



路政執法心得體會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