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四五”普法心得體會:《增強憲政意識,自覺履行行政執法責任制》

“四五”普法心得體會:《增強憲政意識,自覺履行行政執法責任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789作為新世紀的黨員教師,身兼雙重身份,既是共產黨員,又是人民教師,惟有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堅持人民教師的誨人不倦,才能真正當好一名黨員教師,成為黨員中的優秀者,教師中的佼佼者。

  認真學習和履行黨章,是對合格黨員的畢生要求。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實踐、解決問題、推動工作;加強黨員的思想道德建設。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要想具有先進性,保持先進性,代表社會前進的方向,就必須在思想道德文化建設方面用共產主義道德要求自己,使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成為高尚道德的示範主體,提高黨員的科學文化素質。衡量和判斷一個黨員先進還是落後,其先進程度如何,最根本的是看黨員在推動社會生產力發展中的作用。只有自覺地反映社會生產力特別是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才能順應社會的一般規律,始終站在歷史發展的最前列,在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的同時,使自身成為社會的先進部分。黨員要使自身成為社會生產力的先進部分,就必須不斷地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不斷提高自身的科學文化素質。增強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江澤民同志指出:“我們黨來自於人民,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忘記遠大目標,不是合格的黨員,不為實現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綱領努力奮鬥,同樣不是合格的黨員。要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在如何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上下功夫。為此,黨員就必須在工作和生活的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如何在保持黨員先進性上更能體現“先進性”,通過這次的黨員先進性的學習,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我認為新的時代、新的歷史條件要求每一名共產黨員要自覺保持先進性,時代同時賦予共產黨員先進性以新的內容,其先進性應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不斷學習,與時俱進。我們正處在一個深刻變動而又極其複雜的時代環境之中,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既面臨著難得的機遇,又面臨著嚴峻的挑戰。黨的建設的保證作用,最終依賴於廣大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充分發揮,這就要求共產黨員必須適應時代要求,必須自覺運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關於“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同時,還要努力學習法律、科技和專業知識等.因此,要保持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加強學習,同時我們要結合當前課程改革的實際,這樣才能走在時代的前面,才不會被時代所淘汰。

  二、嚴格紀律,努力奉獻。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必須嚴守黨的紀律,樹立良好作風,帶頭抵制歪風邪氣。黨員必須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堅決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自覺與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必須嚴守黨的組織紀律,服從組織決定;必須嚴格遵守國家的各項教育法規,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帶頭髮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回顧自己幾年來所作的工作,有時想自己也努力奉獻着,也做出了一些成績,但與特級教師等一些教師比自己的成績就顯得微小,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去工作。

  三.開拓進取,爭創一流業績。要爭創一流業績,必須要適應時代要求,在思想上要有黨員和教師的雙重意識,積極主動地加強黨性修養,同時成為“學習型”、“研究型”的教師,不單純把教師當成一份職業,而是奮鬥終身的事業。

  黨員教師在教育教學戰線上的各個領域都應秉着這種率先垂範,敢為人先的精神,始終站在教育事業的最前沿,為廣大教師做出示範,開拓進取,爭創一流業績,具體做到以下幾點:第一,牢記宗旨,克已奉公,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努力按照人民利益標準衡量自己,要求自己。第二,解放思想,勇於開拓,堅定地站在改革的前列。要積極自覺地投身於教育事業,堅持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第三,立足本職工作,愛崗敬業,努力創造一流的業績,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第四,艱苦奮鬥,發揚傳統,身體力行發揮共產主義道德,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是黨交給的一項政治任務,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將全身心完成這一偉大的任務,在行動上積极參加學習討論,在思想上與黨保持高度一致,牢記黨的原則,在理論上弄懂弄通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不僅僅只停留在書本上、筆記本上和口頭上,還要落實在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要在與群眾的共同工作中,與學生的教學工作中,做出優秀黨員教師的表率作用。

  《[推薦]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四五”普法心得體會:《增強憲政意識,自覺履行行政執法責任制》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