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縣工商聯工作經驗材料

縣工商聯工作經驗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近年來,縣民營經濟快速崛起、迅猛發展,成為推動地方經濟的新生力量。國務院____年出台的《關於鼓勵支持和引導個體私營等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更象一股春風吹拂神州大地,眾多的民營企業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形成了萬馬奔騰、勢不可擋的大好局面。面對新形勢,如何正確定位工商聯的角色,為地方民營企業服務;如何更好的發揮工商聯的職能作用,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是擺在我們工商聯人面前的重要課題。腳踏實地、求真務實是我們順應新時期新任務的唯一選擇,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是我們工作追求更高更遠的不竭動力。在具體工作中,我們緊緊圍繞黨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工商聯自身的綜合優勢,積極當好“參謀”、“助手”、“橋樑”和“紐帶”。具體做法和體會是:

  一、找准自身位置,努力打造工商聯品牌

  轉變觀念,樹立為“民”服務的思想。黨的十六大,進一步明確了非公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確立了非公經濟的重要地位。作為黨和政府管理非公經濟的助手,我們深深感到,民營企業是先進生產力的實踐者、是社會財富的創造者、是財稅收入的貢獻者、是就業崗位的提供者。民營經濟的蓬勃發展,客觀上為工商聯工作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廣闊舞台,同時也對工商聯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標準和要求。在工作中,我們樹立了強烈的“為納稅人服務就是為人民服務”的觀念,把民營企業的興旺與地方繁榮緊密結合起來,牢固樹立強烈的時代感、責任感、使命感,把引導非公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引導非公經濟健康發展作為自身責無旁貸的責任,結合我縣全民創業,積極營造全社會共同關心民營經濟發展的良好氛圍,積極推薦工商界人士擔任全縣行風評議員、特邀稅務監督員和公正執法監督員等社會職務。

  加強組織建設,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會員隊伍。工商聯是一個由廣大會員共同組成的大家庭。我們把發展會員當作是開展工商聯工作的基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嚴格把好入口關,採取成熟一個發展一個的辦法。重點把一些信譽好、素質高、熱心公益、樂於奉獻的企業吸納進來。積極引導會員講團結、講奉獻,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注重企業形象的塑造和個人素養的提升,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會員隊伍。今年已發展會員__余家,涉及製造、貿易、建材、餐飲、化工、服務等行業,進一步優化了會員結構,壯大了會員隊伍,為工商聯工作注入了新鮮血液。今年在組織建設方面,我們又着力籌建異地商會,目前,縣總商會某省、某省商會正在積極組建中,可望實現我縣異地商會建設的零的突破。

  加強調查研究,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和水平。一是在日常工作中,我們緊緊圍繞各時期的中心工作,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了解實情、掌握規律、綜合分析、提出建議,為上級領導準確及時了解情況提供依據,為廣大民營企業獲取大量信息資料提供便捷。在走訪企業時,我們充分加強與企業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的溝通交流,不僅僅停留在一些表層的問題上,還觸及潛在深層的根源問題。對於民營企業家提出的困難和問題,能及時解決的我們主動採取措施加以協調解決,不能近期解決的,我們及時上報縣委縣政府,研究解決方案,以最快速度妥善處理。二是我們加強與工商、稅務、經貿、鄉鎮等相關單位的聯繫,深入了解全縣民營企業的運行狀況,儘力為我縣更好地發展民營經濟獻計獻策。三是與有關部門聯合調研。今年_月份,我們會同縣政協經科委、縣民營經濟服務局,對全縣民營經濟發展情況進行了一次較為深入的調研,並通過政協召開常委會對形成的調研報告討論定稿后,抄報縣委、縣政府,從更高的層面引起縣領導的重視。四是組織工商聯界別的政協委員調研。每年政協例會上,工商聯界別的政協委員的提案既有數量更有質量,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見和建議。目前,全縣非公經濟人士中,有_名市人大代表、_名市政協委員、_名縣人大代表、__名縣政協委員。

  二、圍繞中心工作,努力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發展是硬道理,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在新形勢下,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對於促進國民經濟增長、增加財政收入、擴大就業、推動社會全面進步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們充分利用工商聯對外交流廣、朋友多的優勢,廣泛招商,積極為地方經濟建設貢獻力量。引導民營企業參與新農村建設,為新農村建設貢獻綿薄之力。

  積极參与招商引資。招商引資工作是我縣的“一號工程”。近年來,在全縣的招商引資中,我們一直盡心儘力努力當好“橋樑”和“助手”,積極配合縣委、縣政府及有關部門在省內外舉辦的各種招商推介會和經貿合作研討會中,較好地完成了縣委縣政府交辦的組織邀請各類客商的任務。同時,全力完成縣裡下達給我們的招商引資任務。近三年來,我們共引進了_個招商項目,投資額達____萬元,去年我們還榮獲全縣招商引資“達標單位”稱號,今年的_個招商項目也正在緊張的洽談和建設過程中。

  積极參与新農村建設。為積極響應省市委統戰部、工商聯及新農村建設辦公室“千企帶千村”和“百企帶百村”活動的號召,我們在縣委統戰部的牽頭下,目前組織引導全縣民營企業參與新農村建設的“民企幫村”活動正在開展過程中,首期_家會員企業已對幫扶村投入了_萬多元的公益事業扶貧資金,隨着此項活動的深入開展,將會有更多的民企參與到此項活動中來。

  三、堅持“服務立會”,創新拓寬服務渠道

  保持為會員進行身體健康檢查。為更好地關心民營企業家的身心健康,我們通過印發《科學關愛生命》等科普讀本,增強民營企業家的自我保健意識,針對企業人士因忙於創業,防病治病意識不強和對自身身體狀況不甚掌握的現象,我們每年集中時間為會員進行一次身體健康檢查,使非公經濟人士能以更充沛的精力投身於企業的發展,為社會創造更多的財富。

  當好創業者的服務員。在新落戶的外來投資企業項目審批時,對企業的立項、審批、土地規劃、水電路、營業執照、稅務登記、環保評估等環節實行一條龍服務,給企業節省了大量時間,減少了經濟負擔。

  創新法律服務和維權工作措施。為更好地為會員提供法律方面的服務和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我們與會員單位某省華劍律師事務所合作,專門成立了縣工商聯法律諮詢服務部。服務部自____年成立以來,已為會員提供免費諮詢服務達___多人次,成功地為會員企業協調解決了數起經濟糾紛,有力地維護了會員的合法權益,提高了商會的凝聚力。

  四、大力推進光彩事業,為構建和諧永修盡一份力

  我們積極引導會員在發展企業的同時,努力搭建平台,引導民營企業家履行社會責任,在建設和諧企業的同時,積極融入全縣發展大局,引導企業投身光彩事業,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新貢獻。一是搭建企業招工扶貧平台。今年經我們協助,多家會員企業招收了___多名下崗失業人員和農村富餘勞力再就業。二是搭建慈善事業平台。在去年下半年,我們組織開展了一次向因__號颱風“泰利”影響而受災的災區獻愛心活動,工商界人士在我們的倡議下,共向災區捐贈了款物摺合人民幣_多萬元,向災區人民獻出了一份愛心。三是搭建捐資助學平台。去年以來,全縣工商界人士捐資助學資金_萬多元,為我縣的教育事業奉獻了一顆愛心。

  通過搭建上述三個平台,形成了光彩事業爭輝永修的良好局面,引起了強烈的社會反響,同時也樹立了我縣新一代民營企業良好的社會形象。

  回顧近年來的工作,我們雖然在服務企業、服務經濟、服務社會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進行了一點嘗試,工作有所創新,但離上級領導的希望和廣大會員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與兄弟縣區工商聯相比,還有許多不足。我們將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信心和決心,以百般的工作熱情和幹勁,拾遺補缺、取長補短、團結會員、依靠會員、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努力把我會的工作做得更好!



縣工商聯工作經驗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