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高中期中考試質量分析

高中期中考試質量分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中期中考試質量分析

  一、 班級基本情況:

  十班共有學生57人。優生太少,帶頭作用不足,差生太多,影響班級成績。提高優生和轉化差生的教育是十班今後教學和班級管理的重點工作。

  二、 期中考試情況分析:

  (一)本次考試學生呈分化態勢,優生和差生問題突出

  1、優生較少。本次考試600分以上的只有7人,沒有上700分的,

  最高分 分,居年級第 名。

  2、中等生具有優勢。本次考試 - 分 人,成績與優生相比落差太大,中等生這一塊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3.差生過多,與中等生分化更嚴重,本次考試 分以下的 人,最低分 分,有的科目考了十幾分,甚者幾分,基礎太差。

  (二)學生成績下降情況分析

  本次考試,暴露出優生和差生形式嚴峻。出現這樣的成績,我認為有以下原因:

  1、這次期中考試,班裡大部分學生成績不理想,一個重要原因是很多學生偏科,特別是班裡前幾名的學生存在薄弱學科,嚴重影響了整體考試成績。

  2、 班級學習氛圍和學生間你爭我趕的競爭意識不強。優生的帶頭作用不足,學生學習失去了目標,沒有勁頭。個別同學沉迷於QQ聊天,QQ空間寫作,玩遊戲,分散了太多精力。

  3、班級管理上有漏洞,給有些不學無術的學生造成可趁之機,進而影響了部分學生的學習信心。

  4、學生基礎差,導致部分學生喪失了學習的興趣。

  三、 改進措施:

  1、 開好班級期中考試質量分析會,讓學生認真總結這次考試得失,吸取經驗教訓,端正學習態度。配合各任課教師培養和引導學生的學習習慣、學習方法。

  2、抓兩頭,促中間。配合各任課教師狠抓學生的學習,注重對他們的思想教育、競爭意識的培養,幫助他們樹立積極向上的信心和決心。

  3、均衡薄弱學科學習,促進學生各科健康發展。給薄弱學科安排更多的學習時間。

  4、建立"以優帶差"、"一對一"幫扶制度,充分利用本班優生學生資源,帶動整個班級的良性發展。

  5、班級中出現的玩遊戲,手機上網聊天的現象,是分散學生精力,導致學習下滑的大敵。及時聯繫家長,從源頭上杜絕手機上網。

  經過這次中期考試,十班暴露出了很多問題,這些問題有待遇於今后的班級教學和管理中不斷的完善。

  十班總體來看偏向理科,文科一塌糊塗。



高中期中考試質量分析 標籤:期中考試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