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初一下學期英語期中考試質量分析

初一下學期英語期中考試質量分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一下學期英語期中考試質量分析

  一、試卷基本情況

  本次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滿分120分,其中聽力30分,筆試90分。考試題型包括聽力、單項選擇、完形填空、閱讀理解、選詞填空、完成句子、書面表達七大版塊。本次考試聽力聽短文選擇正確選項部分、任務型閱讀部分和完成句子部分對於學生相對較難,學生得分不理想,其餘部分難易適中,學生較易得分。

  二、教學成績總體分析

  聽力部分(30分)本次聽力題目難度不大,語速適中,但由於學生沒有養成提前閱讀聽力題目的習慣,聽短文填空正確率極低。完型填空(20分)考查考生在語篇理解的基礎上,對詞彙知識的掌握情況,總體說來,本次完型填空題目較為簡單,但由於平時練習少,有很多同學出現了懂意思還是填錯的現象,並且一些固定搭配記憶不清。文章的情節清晰,但學生遇到個別生詞時容易着急,影響了對下文的理解,導致後面失分率高。閱讀理解(20分)從學生的答題情況來看,失分的原因還在於未能準確找准有效信息,並及根據上下語境猜測詞義、句意。還有很大程度上的粗心大意失分。任務型閱讀(10分)這部分題目難度不大,文章難度也不大,得分率較高。後進生這一部分失分的原因主要是學生缺乏技巧,看不懂文章就心慌,影響做題。其實答案就在原文里。完成句子(5分)這一部分這次較難,學生失分的原因主要是Be動詞使用不當。寫作部分(15分)這一部分兩極分化嚴重,基礎好的同學能拿滿分,但基礎差的人只能拿8分左右,再有就是書寫佔了很大的印象分。以後要加強書寫的訓練。部分同學能夠拼對單詞,但是動詞的時態和語態,名詞的單複數等大多不會變化,造成了失分。

  總體上來說,初一一班平均分83.15,參考人數47,及格人數36,及格率0.77,上100分的有12人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

  1、規範聽力時間的聽力練習,做到聽力時間既能鍛煉聽力,又能積累知識。不能懶散放羊。

  2、閱讀理解能力差,生詞量不夠,不能正確理解文章。

  3、部分學生缺少耐心,不認真讀題干,淺嘗輒止。

  4、單詞記憶不紮實。

  四、教學建議和改進措施

  1、用心備課,有效教學,要提高導學案的實效性

  2、加強語音和詞彙教學,夯實語言學習基礎

  3、搞好課前預習,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4、注重輸入,靈活運用,培養學生綜合語言運用能力

  5、遵循規律,舉一反三

  6、加強教學研究,探索有效教學模式

  7、小組合作學習,真實有效,制定合理的評價機制

  8、彈性作業,自主發展

  9、趁熱打鐵,及時複習

  10、注重優生優培和必培生轉化工作,克服兩極分化現象。

  11、搞好課外讀寫訓練,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12、課後反思



初一下學期英語期中考試質量分析 標籤:期中考試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