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國際護士節演講稿:《護士的愛》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護士的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護士的愛》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

  南丁格爾有這樣一段名言:護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護理人員卻用真誠的愛去撫平病人心靈的創傷;用火一樣的熱情去點燃患者戰勝疾病的勇氣.

  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人的歌喉歌詠我的崗位.然而,我是護士,人們賦予我一個驕傲而浪漫的名字-白衣天使!

  世界上最寶貴的是什麼 毫無疑問是生命!我們護士的職業就是挽救千百萬人的生命,用濃濃的愛去溫暖病人的心靈!護士與每個人都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當你降生到這個世界上第一個迎接你的是護士,當你病魔纏身時為你解除痛苦的是護士,當一個人走完人生歷程,帶着沉重告別的時候,送他歸去的還是護士.人們把護士比作生命的使者,健康的衛士,愛的化身.版權所有

  我是一名綜合科護士.人們常說產科護士的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而我們的工作卻是攙扶我們的長者,讓他們在金色的晚年裡,同樣能享受到健康與愛帶來的快樂!在實際工作中,我深深體會到責任的重大.一天,我值夜班,一位老年痴獃的病人將大小便解在床上,渾身污垢不堪.我拿出病人的臉盆,毛巾,一處一處為他擦洗並為他換上乾淨的衣褲和被單被套.雖然,我累得滿頭大汗,但我的心情卻很輕鬆,這一定是對病人的愛讓我獲得了力量!老人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不厭其煩的重複着"謝謝",一股幸福的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這樣的故事太多太多了!我的一位老師,在大雪天上夜班的路上,由於路太滑,連車帶人重重地摔在雪地上,為了工作她硬是咬着牙,含着淚水來到自己的崗位上.她說:"病人需要我"!那天還是正月初三,是合家歡樂的日子,可她卻忍受着疼痛,默默地工作着.我的這些老師們,也許她們不是合格的妻子,不是稱職的母親,但她們一定都是優秀的護理工作者!她們用自己的愛安撫着患者的心!

  一位即將出院的老人曾經對我說:"你們的病房就像一道亮麗的風景,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條,感覺舒服極了!來到這裡就像回到家裡一樣!"更另我們振奮的是,一位老人的家屬,一個有知識的小夥子,在接受我們的服務之後,說了這樣一句話:"來到你們這裡,我才真正感覺到白衣天使的存在"!是啊!病人的滿意就是我們的追求,使病人放心,使病人滿意,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版權所有

  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它讓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種美麗!我的職業使我比別人活的沉重,但我能用我的生命攙扶着另一個生命慢慢走過!在支付我的生命艱辛的同時,也收入着他人獲得生命的喜悅.當我回頭時,看到的是生命的律動與蓬勃.我慶幸,我能如此的貼近生命,去觸摸,聆聽,去感悟!作為一名護士,我將把我一生的愛奉獻給我的病人們!因為,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更美麗!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護士的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