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十分愛》觀后感

《十分愛》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十分愛》觀后感

  一部香港的都市愛情片,主演是方力申、鄧麗欣、楊愛瑾、張敬軒和鍾嘉欣,鄺美寶性感嫵媚,在情場如魚得水,她的小學同學兼好友晴晴結婚,結婚的對象是她們共同的小學同學志榮(也許曾經也是阿寶的前男友),晴晴有一個暗戀者小武,只知道付出而不敢於表白。

  三個月後阿寶在路上看到志榮和碧蓮曖昧,但是出於女人的自我保護或者說是心中隱隱的一種妒忌而沒有說出來。但是事情不斷發酵,志榮的婚外情漸漸影響到志榮和晴晴間的愛情以及阿寶和晴晴間的友情。期間阿寶還偶遇了“前度”大力和“可能”阿祖,對於兩者阿寶都有感覺,只是不知如何選擇。隨着事件的推進,真相一一呈現,志榮的婚外情對象其實不是碧蓮,而是阿寶有着婚外情前科的室友阿蚊。小武在晴晴最需要支持和幫助的時候選擇離開,當晴晴收到小武寄來的明信片去探訪的時候,才知道小武已經在三個月前因為腦癌去世,還有小武心中那個小小弱弱的願望,晴晴有的只是淚流滿面,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小武的這份深沉和無奈。最後志榮還是和阿蚊分手告終,志榮回到晴晴的身邊,晴晴也接受志榮。又是一次偶遇,晴晴和阿寶官方式的點頭,還可以問候,只是沒有了當初的那份溫柔,轉過一個拐角,如果是兩個男人或者一男一女也就這樣了,幸好是兩個女人,都忍不住再次偶遇。阿寶聽了晴晴的故事,飛奔去找大力,大力慢一步的追逐也許隱藏着那個所謂的“妹妹”的真實身份。

  片子有些複雜,人物錯綜,關係複雜,信息量也很多。但是也許一切只是表象,從片子里看到了什麼,只能夠表明你是什麼樣的人。我看到的是這是一部從女性視角來解讀的情感片,最容易感動女人的是三種男人,一種有才,一種有情,一種有趣。在阿寶的生活中,醫生阿祖可謂是有才,在阿寶很久沒有觸碰的鋼琴上,阿祖的手指下流出的是溫馨、是回憶、是才氣,阿寶被深深感動或者是感染,只是這種有才的感動是一時的,是需要各種巧合和運氣才能夠促成的,生活中阿祖乾淨清晰,很招人喜歡,只是情感離他還有一段距離。大力可謂有情,他對阿寶在中學曾經有關一段,雖然後來知道阿寶只是用他過橋,但是他對阿寶卻念念不忘,雖然他說他電話里、他身後的那個女人是他的“妹妹”,但是我們從大力的語氣和“妹妹”的眼神里真的沒有看到一絲“妹妹”的氣息,到最後阿寶去找大力表白,放下了一切的自尊,這種有情的感動是悄無聲息、潤物細無聲的。

  志榮可謂有趣,晴晴的痴情、阿蚊的曖昧以及阿寶的紅顏,無不表明志榮的魅力,只是這種有趣容易泛濫,容易引來桃花運,多了也就成了桃花劫了。女人也許永遠被這三種男人牽引着、吸引着,需要的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需要的是一點兒運氣和一點智慧。鄧麗欣演的不錯,一開始錯認為是鄧萃雯,後來看了字幕表知道不是,表演很不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很紅呢?



《十分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