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留三分愛自己

留三分愛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隨着年齡一年一年地變化,人會慢慢長大,這個過程看似有點漫長,可也要為它付出成長的代價。

  人們常說,人長大了,煩惱就越來越多。可不是嗎,小時候也有煩惱,可它一會就過去了,或許現在不去回想還真不知兒時的煩惱有些什麼。可現在大不同了,受了十多年的教育也終有結束的時刻,從另一角度上講,這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事情,當然這時是自己真正獨立面對的時候,人生才剛剛開始。

  畢業了,於是為生存努力奮鬥,為生計不斷奔波,為感情尋找歸宿。當前兩者得以暫時的保障,情感可能佔據着上風。如果給愛情打個十分,那麼應該愛對方七分,留三分愛自己。自古以來就有“問天下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一直以來有誰能為愛情辨個是非黑白呢?愛還是不愛,唯有自己清楚。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愛情順利,婚姻美滿幸福。可現實生活中,又豈能事事盡如人意。為情困擾的比比皆是,為愛“犧牲”的也不少,在愛的面前,又能否保持清醒的大腦,不要在愛的面前失去理智,不然會後悔莫及。

  如果真的很愛很愛對方,那也要愛他七分,留三分愛自己。要給對方一個自由的空間,給自己一個思考的餘地,先愛自己再愛別人,這樣或許才能更好地去愛,更好地去把握。



留三分愛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