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夜襲觀后感1000字

夜襲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襲觀后感1000字(一)

  華燈初上,夜色來襲。站在窗前,不遠處的錢塘江已不見波濤溫柔的起舞;白天在枝頭唱歌的鳥兒們也被掩蓋在這濃濃的夜幕之中;望眼只有更遠處下沙大橋那彎曲延伸的燈光伴着徐徐晚風告訴人們:這是一個安靜而美麗的夜晚。

  一個詩人曾說過:"夜晚是美麗的,夜晚也是殘酷的".

  隨着電視的打開,時間被迴轉到一九三七年。我看過很多那個時候的電影和影像資料,讀過很多關於那個年代的課文和書籍,我們的兒童和少年英雄:王小二、雨來、小兵張嘎都生活正那個炮火紛飛的年代。

  那時的天空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都是黑暗的、殘酷的;那時的枝頭沒有起舞唱歌的小鳥;那時沒有孩子可愛的笑臉和讀書聲;那時我們的家園被日本侵略者破壞和佔有;那時我們的民族正處在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夜襲》這部電影就是根據那時傳奇抗日戰役而拍的:一九三七年八路軍126師769團在團長陳錫聯的帶領下奉命赴雁門關阻擊日本軍隊以保證國軍能順利進行忻口會站。

  電影一開始倆支中國抗日軍隊就為了戰鬥物資和專列而爭吵起來互不讓步,這時天空中日本戰機突然來襲,慌亂危機中倆支抗日軍隊的團長臨危不懼忘記爭吵,肩並肩的站在一起指揮着軍隊向敵人的戰機開火,擊落日本的一些戰機。這個時候我才深刻體會到老師經常說的:"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可以戰勝一".

  隨着電影的不斷深入,陳錫聯團長率領的126師769團不斷受到日本敵軍的戰機襲擊,許多戰士在襲擊中受傷犧牲。通過偵查發現日本敵軍的戰鬥機場就在對面群山包圍之中,戰機的存在很大的威脅着抗日軍隊,這個時候陳錫聯團長決定改變作戰計劃,勇敢的提出新的作戰方案就是不惜一切代價炸掉日本鬼子的戰機和機場,最大限度的支持忻口會戰。這個時候我才真正領悟到什麼是真正的英雄無畏的精神。因為:當時敵人有九千多人和許多精良的武器裝備,還有坦克和機場部隊在守衛着機場。而769團只有三千多名士兵,沒有好的武器很多士兵沒有搶支彈藥只有大刀和長矛,但就是在這樣極度不對等的情況下,為了抗日的勝利126師769團還是義無反顧的準備着戰鬥。

  老師經常對我們說:"只有平時認真的學習做好作業才能更好的掌握知識".其實打戰也一樣,126師769團在陳錫聯團長的指揮下在戰前先認真仔細的偵查敵人的飛機數量、敵人的炮火點、敵人的防禦裝備、敵人援軍數量和行軍路線、並且還在白天故意向雁門關方向出發來迷惑敵人,以為我軍只是路過並不是發現了機場並炸毀它們。

  正如毛主席說過:"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電影的高潮部分也是《夜襲》這部電影的主題體現:陳錫聯團長親自率領敢死隊在黑幕掩護下摸進敵軍的機場,一場慘烈而光榮的戰鬥就這樣打響了。慘烈是因為:八路軍英雄不怕犧牲奮勇殺敵,為了炸毀敵軍的飛機自己拉響炸彈沖向飛機英勇就義;還有的戰士為了阻擊敵軍抱着炸藥包跳進敵人的戰壕與敵人同歸於盡;連那美麗的女記者為了救團長也壯烈的倒在敵人的槍口下;光榮是因為:八路軍最終炸毀了敵軍全部的二十四架飛機並摧毀了敵人的機場和彈藥庫,取得了戰鬥的勝利。這次戰役和平型關戰役一起成為中華人民抗日戰爭的一段經典傳奇,打破了日本軍隊不可戰勝的神話。

  電影結束了真的感動。因為我知道了七十多年前那個夜晚一群偉大可愛的人用自己的熱血和生命才換來了今天這樣幸福而美麗的夜晚。

  夜,更加黑暗了,但再長的黑夜來襲也擋不住黎明的到來,因為太陽總在黑暗后更加光明更加燦爛!

  夜襲觀后感1000字(二)

  好久都沒看過這麼讓人感動的電影了,無論是好萊塢的史詩戰爭還是俄羅斯的軍旅作品都沒有讓我眼淚盈眶、熱血澎涌。相比於好萊塢的精心製作,相比於俄羅斯的硬派軍人,這部電影的表演和效果者能用青澀來形容。但是因為有血有肉的陳錫聯,因為那個可愛活潑的女記者,那些純樸可愛的戰士,支持抗日的郭老爺子,我才知道在那個狼煙四起、血肉橫飛的年代還有那麼多人為了能夠自由的生存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因為他們的存在,傳承千年的中華古國在最危險的時候依舊屹立;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燦爛的文明才沒有被毀滅;因為他們的存在,世界人民最後取得了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他們是我們的英雄,是世界的英雄。

  不自由,毋寧死。我們的先烈們用鮮血在歷史的天空寫下,每每仰望總是熱淚滿盈。積貧積弱的中國在1931年就變得殘缺不全,東北三省被日本帝國主義佔領,遏制我們的煤鐵資源。而關東軍卻在東北磨刀霍霍,日本遠洋艦隊也在加緊訓練隨時準備吞併肥美的中國和中南半島。我們的正規軍隊裝備和訓練水平都和日軍一期、二期相差甚遠,所以備受打壓和封鎖的八路軍裝備更差。可是我們的子弟兵為什麼能打那麼多的勝仗?因為他們的信仰是華夏大地,即使它當時貧弱不堪,即使它當時無法庇護它的子民。他們用身體和胸口擋住了敵人的子彈,把存活的機會留給戰友,他們用鮮血洗凈了日軍在華夏大地遺留的骯髒。

  我們看過那麼多的戰爭片,每個電影裡面都有那麼多的英雄。他們對生死的達觀,對幸福生活的憧憬,對人性的追求,犧牲前的微笑,安息后的平靜告訴我們共和國是如何誕生。

  今年9月18日晚9點18分。曉雨姐姐特意開車來到大街上,在警鐘長鳴的時刻按響了她的汽車喇叭……同時,瀋陽9路18街上正在行駛的車輛不約而同停下來,共同鳴笛,電台、電視台中也傳來熟悉的警報聲……這些聲音匯成一股巨浪,瞬間席捲了740萬瀋陽市民——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是啊,牢記歷史,牢記英雄。我們要牢牢地記住我們屈辱的過去,不為別的只是因為歷史。前車不忘,後事之師,曾經和我們說一衣帶水、世代友好的鄰邦漸漸的不再安分,島國民族的狹隘特質在漸漸滋長。原來見到中國人總說中日人民世代友好的日本人都漸漸老去,沒有判別能力的年輕人在軍國主義的流毒中變得好勇鬥狠。中日關係最近三年跌入冰點,在日本的街頭坊間都有一個秘照不宣的觀點:"在中國收回台灣之後,日本在東海的航線必須改道,東海的油氣資源也要重新劃定。對於嚴重依賴外部資源的日本國是一個極大的威脅,因此無論如何也要阻礙中國統一。"日本的自衛隊不斷尋找機會正名,以恢復日本的軍事實力,這對中國的安全構成了極大的威脅,亦將成為東南亞的不穩定因素。所以我們中國的年輕人有責任枕戈待旦,聞雞起舞,隨時為祖國貢獻自己的青春。

  夜襲觀后感1000字(三)

  1937年7月,全國人民全面抗日戰爭爆發,10月忻口戰役打響,八路軍129師769團接受任務,北上敵後,插入雁門關,牽制阻擊向忻口進犯的日軍增援部隊,配合正面戰場殲敵。《夜襲》就是以這個歷史為背景,上演769團北上途中,炸毀敵軍戰機駐地陽明堡機場的情景。

  那赤膽熱血的中國軍人,那豪情滿腹的769團戰士,那奮勇殺敵的壯烈場面,經過淋漓盡致的演繹,怎麼能不讓人激情澎湃,熱血沸騰?

  "隆——",火車開動了,載着晉綏軍的戰士赴向忻口,而他們——最先預定了火車的八路軍129師769團的團長和戰士們,向著幽靜崎嶇的山路進軍。他們為什麼不坐火車,寧願多走幾程路呢?戰爭年代,危難關頭,征戰路途漫漫,多走一程彎路,便多了幾倍的危險,他們又何嘗不知道。可他們也深深地明白抗戰是全民族的,這個時候,又是抗戰的關鍵時期,怎能為爭一節車廂而傷了國共兩黨的和氣呢?於是,他們容讓留念,為了大義,為了統一戰線,為了中華民族抗戰的勝利。與其說他們讓出的是一節車廂,還不如說讓出的是做為一個軍人,一個八路軍戰士,一個落難民族的子孫渴求振國的期盼。他們用熱血鑄造的以自我犧牲為前提的這種寬容大度以深刻的內涵顯示了中華民族"反抗欺辱,消滅鬼子"的迫切期盼。

  顛簸不堪,九曲迴腸的山路,像一條卧龍盤在神州大地上為八路軍戰士墊腳,長長的隊伍走在上面,雖然凹凸不平,幽辟難行,履步維艱,但他們精神抖擻,雄赳赳,氣昂昂,因為他們是不怕風雨,不怕困難,不怕的八路軍戰士,有他們"不滅鬼子死不瞑目"的鬥志。敵軍的飛機跟蒼蠅似的,走到哪兒翁翁跟到哪兒,並且時不時的投下一顆炸彈,他們卻沉着,冷靜的面對,不慌,不焦,依然邁着堅定的步伐前行,縱使有千仇萬恨他們也深藏不露,只是積壓於胸,等待時機發炮,鬼子哪裡知道,那份臨危不懼的鎮定,正是他們匯聚力量,衝殺敵人的武器。

  狼煙四起,戰火熊熊,衝殺聲震天驚地,是他們主攻營趁夜襲擊敵軍戰機駐地陽明堡機場。他們身上背着炸藥,手裡拿着刀,槍,一個個怒氣衝天,殺氣騰騰,是啊,不從長遠說,就說近來這十幾天,鬼子的飛機,炸彈炸死了多少戰友,殘害了多少軍民,出國留學網那血淋淋的屍體,那絕望的痛苦,呻吟——,一切殘酷的場面一一湧上心頭,憤怒,仇恨,就像澆了油的火焰越少越旺,終於無法忍耐,"沖啊——",隨之後面的戰士排山倒海般地衝進機場。炸彈一顆顆爆炸了,鬼子一個個倒下了,飛機一架架爆了,散了,戰士們也有死的,傷的,但他們依然奮勇向前,炸藥背在身上,隨時準備與鬼子同歸於盡。最終,他們贏了,鬼子的飛機毀了,狼窩散了。試問,世間有多少人甘用生命去拼,甘用生命去斗?可他們一個個都是用生命去戰鬥的,那份罕見的勇氣,難得的執着,又怎能不給人潸然淚下的激奮。他們捨棄小家的私情,用大義,用鮮血給祖國鋪就強壯之路。

  他們有秉直剛強,也有柔情溫和之處。對敵人他們是橫眉冷對,怒髮衝冠,對人民他們是關懷備至,溫情四顧。征途中風雨夾擊,危難重重,可他們心繫百姓,請為國家,誰能不說,他們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赤膽男兒。

  電影結束了,可一幕幕的戰事,一個個容光煥發的樣戰士,深深的刻在記憶深處,那些為保家衛國奮勇獻身的戰士,那些拋頭顱,灑熱血的民族英雄,已經駐進我的心田不可磨滅。他們是我心中永遠的豐碑。



夜襲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