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泰坦尼克號觀后感1000字

泰坦尼克號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泰坦尼克號觀后感1000字

  初二4班 張子涵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看了一部令我深受感動的電影。它的名字叫《泰坦尼克號》。

  1998年版《泰坦尼克號》由著名導演卡梅隆執導,多名國際著名明星聯手演繹。他們用他們的智慧與精湛的演技為我們譜寫了這樣一個凄美的愛情故事:窮貴族出身的蘿絲偶然在泰坦尼克號上認識了窮小子傑克,而這一切都來自蘿絲因不堪母親逼迫與有錢人結婚而要自尋短見的一刻。傑克救下了她。後來,蘿絲愛上了傑克,但傑克卻不受母親與未婚夫的待見。在片末,泰坦尼克號沉入大西洋時,傑克將木板讓給了蘿絲,而自己卻凍死在了冰冷的大西洋海水之中。蘿絲到達紐約后,很快隱居了起來,並雪藏了這個秘密,直到人們發現並探索泰坦尼克號的那一天。

  影片中塑造了許多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他們的特點都在影片中體現得淋漓盡致:敢愛敢恨的傑克和蘿絲;唯利是圖的卡爾與蘿絲的母親;忠心耿耿卻冥頑不靈的老僕賴福特;體貼認真、負責的工程師安德魯;過分自信但可靠負責的老船長;剛正不阿、負責認真的督查以及體貼、諒解窮人的茉莉太太……每一個人物都被塑造得有血有肉、有聲有色。而正是因為人物的生動形象,才使得這部電影中的故事那麼真實感人。

  影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人們對待"上等人"和"下等人"的態度。一些富人對窮人十分體貼,比如安德魯與茉莉太太;有人自始至終視窮人為螻蟻,比如蘿絲的母親與卡爾。當然,也有人正負兩面俱全,對待富人畢恭畢敬,但對窮人卻翻臉不認人。餐廳的侍應生便是這樣的類型。這三種人的出現,正是一個社會的縮影。一個社會中,只有各個階層團結一致,攜手互助,這個社會才會發展與進步。

  令我最感動的,也是令父親最感動的一段,便是那幾位與船同沉的勇士決定留下來的那一幕。他們在別人驚慌的時候沉着冷靜的留了下來。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將死的痛苦留給自己。船長、安德魯對自己的失誤感到愧疚,他們出於神聖的職責感而與船同沉;勇敢的老紳士身着盛裝,喝着白蘭地,坐在椅子上堅毅地看着水位一點點升高;恩愛的老爵士夫婦手拉手躺在床上,任憑床下水流翻滾……其中,最令我們感動的,就是那四名音樂家。他們本可以乘船逃生,但是對音樂的熱愛與執着的信念使他們留了下來。奏出了一首首美妙的樂曲,直到海水淹沒他們的頭頂……

  與之相對的,還有幾個人的行為令人髮指:卡爾東拐西騙,上了救生艇;賴福特在船沉時將傑克鎖在屋中;蘿絲的母親因為害怕被人拖下水而不肯回頭去救落水的人……最後,20多條小艇只有一條調頭,1500多名落水者中只有6個人活着回去……而這個時候,傑克將生的希望留給了蘿絲,海中的人互相鼓勵。最終,海中的人在北大西洋中被活活凍死,而艇中的人卻還在討論要不要救人。自私自利的人無法取得未來,而懂得關心別人的人,不僅自己受益,還會為世界而銘記。卡爾與傑克便是最好的對比。

  在這次的事件中,人們的本性顯露無遺。有人驚慌失措,想盡一切辦法想要逃命,有人泰然自若,勇敢地面對死亡。其實,逃與不逃都無可厚非。求生是人類的本能慾望,是與生俱來的;而部畏懼死亡則是人類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所以,面對死亡,無論選擇生,還是面對死,其實都是正確的。

  這部電影,使我和父親十分感動。在這部電影中,我們可以體會到平常無法體會到的生死豪情,令人慨嘆不已。



泰坦尼克號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尼克胡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