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學生《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3篇

小學生《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孫銘悅

  今天,我和媽媽觀看了《狼牙山五壯士》的電影,雖然是黑白片,但我還是硬着頭皮看了下去。

  片中講了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們接受了一個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

  為了拖住敵人,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痛擊追上來的敵人,把敵人一次又一次的打了下去。五位戰士勝利地完成了掩護任務。可擺在面前的只有兩條路:一條通往主力轉移的方向,另一條是通向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那三面都是懸崖絕壁。

  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一聲:“走!”帶頭向棋盤陀走去。五位壯士一面向頂峰攀登,一面依託大樹和岩石向敵人射擊。班長馬寶玉負傷了,子彈都打完了,胡福才擰開最後一顆手榴彈,可被馬寶玉奪去了,馬寶玉猛地舉起一塊大石頭,向敵人砸去,敵人紛紛滾落山谷。

  又一群敵人像猛虎一樣撲上來,馬寶玉用盡全身力氣,把手榴彈扔向敵人,手榴彈在敵群中開了花。

  五位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眺望着群眾和部隊主力遠去的方向。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班長馬寶玉激動地說:“同志們,我們的任務勝利完成了!”隨後,他把從敵人手裡奪來的搶砸碎了,第一個縱身跳下山崖,戰士們也相繼跳下山崖,山響起了他們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看了這部片子后,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些革命烈士,為了讓後代過上好日子,不惜犧牲自己,令我敬佩,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啊!

  篇二:《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我懷着熱血沸騰的心情看了《狼牙山五壯士》,這部電影最令我感觸深的是跳下懸崖這一部分。

  主要講的是:“五位壯士接到任務后,就把掩護群眾交給了六班,然後誘敵上山,再把敵人引上絕路狼牙山頂峰棋盤陀,後來子彈和手榴彈都漸漸地用完了。於是就用石頭,頓時石頭就像冰雹一樣,大批大批地落下來,向敵軍砸過去……後來日軍就知道他們沒有了子彈,就一下子蜂擁而上,眼看着敵人越靠越近,五位壯士寧死不屈,一邊喊道:“打倒日本鬼子!中國共產黨萬歲!”一個接着一個的跳下懸崖。”看到這裡,我已熱淚盈眶,五位壯士為了多給鄉親們和主力團轉移時間,他們在敵人必經之路上埋下炸彈,誘使敵人不停的追趕他們。看到這五位壯士堅強不屈的精神,我又想起了在社會上一些人,總是遇到一點小困難就退縮,一點磨難都承受不起!

  狼牙上五壯士是我們的榜樣,他們永遠頂天立地,從來不會低頭折節,所以,我們要向狼牙山五壯士學習!

  篇三:《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我眼含熱淚的看完《狼牙山五壯士》電影故事後,我的腦海里總是浮現出五壯士跳崖時的情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在河北省易縣的西部有一座山,名叫狼牙山。在1941年9月25日,在這山上有五名八路軍戰士,他們的名字是: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為了掩護大部隊和數萬名群眾轉移,接受團長交給他們的任務:在第二天中午兩點以前務必拖住敵人,不要讓敵人越過棋盤陀。

  天剛剛亮,當鬼子們撲到半山腰時,戰士們就早有準備的等着日本鬼子的到來,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紛紛滾下了山。敵人以為八路軍主力在這裡,便連續發起了好幾次進攻,都被五壯士打退了。

  當五位戰士完成了任務,開始撤退時,可是他們要是沿着大部隊的路線走,就很快可以見到同志們了,但敵人也會緊跟上來的,這樣連隊和群眾就會被發現。要是往山上走,三面都是懸崖,那他們必死無疑。但是為了群眾的安全,他們決定上狼牙山。當他們登上山頂時敵人又瘋狂地打上來了。他們的子彈也打光了,只剩下一顆手榴彈。然後他們又用石頭砸,打得敵人遍地橫屍。敵人見戰士們沒有子彈了,又瘋狂地湧上山來,這時班長馬寶玉便把最後一顆手榴彈扔向敵群。

  馬寶玉鄭重地對同志們說:“我們寧死也不當俘虜。”五個人一起把槍砸碎了,馬寶玉走在最前面,他們高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便都跳下了懸崖。

  狼牙山五壯士的英雄行為真是驚天動地。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因為這一切都是戰士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要好好學習,少年強,則國強,將來要保家為國。國富民強,才不會被敵人侵略。用知識的力量來I衛祖國。



小學生《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3篇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