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水滸傳》讀後感800字

小學生《水滸傳》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生《水滸傳》讀後感800字

  《水滸傳》是四大名著之一,想必大家都讀過吧!

  《水滸傳》里的人物有魯達(魯智深),武松,宋江,柴進,李逵……

  《水滸傳》里的魯達,武藝高強,粗武鋼勇,他的武器是兩把斧子。而且他十分愛吃狗肉。甚至有一次,魯達要鎮關西把十斤精肉和十斤肥肉剁成肉末。十斤骨頭斬成細末。鎮關西明白魯達來學自己晦氣。不願干,魯達便把兩包肉末朝鎮關西砸了過去。鎮關西惱羞成怒,抄起剔骨尖刀,刺向魯達,魯達逃到街上。鎮關西追來,魯達就順勢按住他的左腳把他踢倒。

  魯達踏住他胸脯罵道:“你一個操刀屠戶,竟然稱鎮關西,欺侮金家父女!今叫你嘗嘗俺的拳頭!”只一拳,就把鎮關西打得出氣沒有進氣了。

  武松是一個硬漢,大家最熟悉他的故事,例如武松打老虎。這一天,武松搖搖晃晃上山,見一塊大青石,便在那大石上休息了一會,這時忽有狂風刮來。武松心疑,又聽得背後撲的一聲,回頭去卻見一隻吊眼白額大蟲(老虎),已落在背後!武松急忙一閃,閃到了老虎背後。大蟲見沒撲着武松,便前爪一搭地下,猛吼一聲,把虎尾一甩,武松又閃到了一邊。武松等老虎再次吼時,雙手掄起哨棒,盡全身力氣一棒擊去,不料打折了旁邊的樹杈,哨棒一截兩半。大蟲咆哮,再次撲來,武松丟了半截棒,赤手空拳就勢按着虎頭。武松把老虎頭直往土裡按,又舉起拳頭猛擊“大蟲”頭部,終於把“大蟲”打癱了。

  李逵是沂水縣人,再戴宗手下當小牢子。《真假李逵》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李逵那天路過樹林子,忽見有人塗黑了臉,拿了兩把板斧喝令留下買路錢。李逵喝道:“你是什麼人敢攔老爺去路?”那人說是“李逵”。李逵大笑,操起朴刀去戰假李逵,假李逵擋不住想逃,屁股已挨了朴刀,李逵搶前一步踏住那老傢伙胸脯說:“老爺才是黑旋風!”然後挺着胸脯走了。

  讀了《水滸傳》這部長篇小說,我彷彿認識了108個梁山起義的綠林好漢。從中讓我感受到了:我們一定要學那些正直、行善的人,不能學那些專橫跋扈、欺善怕惡的人。劉備說得好:勿已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小學生《水滸傳》讀後感800字 標籤:水滸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