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滑向深淵觀后感

滑向深淵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警示教育片《滑向深淵》觀后感

  最近觀看了《滑向深淵》錄象片,我的內心深處受到了一次洗禮,感受深刻。

  陳光禮在2002年10月至2009年2月擔任達縣縣委書記和宜賓市副市長期間,利用在達縣主管全面工作和在宜賓市分管城市規劃建設等職務上的便利,先後為11個單位或個人在爭取項目、工程建設、推進施工進度、資金撥付、人事安排等方面謀取利益,先後收受人民幣2222萬元、美金10萬元、港幣10萬元以及價值103萬元的越野車一輛。陳光禮弟弟陳光明為其兄陳光禮保管的財物均是陳光禮親自交接或從他人手中接收,金額巨大、次數頻繁。

  兩年之內,陳光禮在其兄弟的協助下,成功斂財兩千萬,野心得以滿足,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世間一切皆有因果報應,陳光禮做了那麼多自私的缺德之事,也終讓人抓住了把柄,2009年3月1日,陳光禮在成都大成賓館與他人打牌時被四川省公安廳治安中隊查獲,陳光禮隨後被四川省紀律檢查委員會雙規。在組織偵查階段,陳光禮主動交代收受單位或者個人賄賂,檢舉他人犯罪事實。2009年3月28日,四川資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就其受賄一案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陳光禮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弟陳光明犯洗錢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並處罰人民幣200萬元。

  通過錄像片的觀看,我們知道,陳光禮也曾吃苦耐勞,踏實肯干,憑藉著組織培養和個人努力,一步步走上領導崗位。卻又在半百之年,心態失衡,自我放縱,一步步陷入人生的泥潭。他執政一方,卻憑藉著手中的權力,瘋狂地謀取利益,使當地經濟秩序嚴重破壞;他越權力的邊界,踐踏人生的底線,為官一任,禍害一方,最終斷送在貪婪的高速公路上。

  看完警示教育片后,使我深入認識到,從公僕到貪官看起來只是一念之差,從功臣到罪犯往往也只有一步之遙,但實際上卻是一個澡員喪事思想政治素質的最集中表現,是真正世界觀的轉變還是喪失了共產黨基本立場的試金石。

  陳光禮在落馬後也哀嘆自己腐敗墮落的根源源於思想變化,鋌而走險,在腐敗的路上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

  作為黨員幹部,要引以為戒,警鐘常鳴,進一步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在工作和生活中堅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不做不法之事,不取為義之才、不交不良之友,不沾不正之風,忠實履行共產黨義務,認真踐行為民服務宗旨。



滑向深淵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