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記錄片《黑猩猩》觀后感

記錄片《黑猩猩》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記錄片《黑猩猩》觀后感

  前幾日看了一部記錄片《黑猩猩》,影片記錄了生活在南非熱帶雨林中的黑猩猩的生活,看后感慨萬分,沒有想到黑猩猩的感情生活和思維與我們人類是那樣的相近,我想大概我們的祖先就是猩猩吧。因為在現有動物中思維和動作最像人類的就是猩猩了。

  影片講述了兩個黑猩猩部落的故事。一個是弗雷迪領導的部落,一個是刀疤臉領導的部落。兩個人都是部落的首領。刀疤臉部落人口多,每天需要的食物量也大,他們所佔有領地的食物遠遠滿足不了大家對食物的需求,所以他們盯上了和他們為鄰的擁有豐富堅果的弗雷迪部落,蓄謀佔有弗雷迪部落的領地。

  弗雷迪部落有一對母子,母親伊莎,兒子奧斯卡。奧斯卡生的聰明伶俐,一雙大大的眼睛滴溜溜的像是會說話一樣,黑黑的毛髮被母親梳理的油光錚亮,在部落里很受大家的寵愛,同年齡的小夥伴也喜歡和他一起玩耍。小奧斯卡每天不是趴在媽媽懷裡吃奶就是騎在媽媽背上漫步,更多的時候是看媽媽用各種工具取食,這也是小猩猩必須要學習的本領,否則長大后無法在自然界里生存。有一個鏡頭讓人很難忘,小奧斯卡找到幾個堅果,他把堅果放到一個小石頭窩裡,然後找到一個木棒用力的擊打,無論怎樣用勁就是打不開堅果,因為木棒質地軟,打不開堅硬的堅果,他看媽媽和同伴用石頭敲打堅果,就撿了一塊石頭敲打堅果,果然幾下就砸開了堅果,奧斯卡很興奮,換一個新的堅果放到石窩裡,高高舉起石頭用力敲打,結果腳丫子挨着石窩太近了一下子砸在腳上,疼的他嗷嗷直叫。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蓄謀已久的刀疤臉部落開始進攻弗雷迪部落,由於刀疤臉部落成熟的雄性黑猩猩多,力量強大,又是突然襲擊,弗雷迪部落的成員措手不及,落荒而逃,而奧斯卡的媽媽伊薩卻在打鬥中受傷,落在了隊伍的後面,她呼叫兒子的聲音被隱藏在密林中的花豹聽到,飢餓的花豹撲向受傷的伊莎……

  和媽媽走散與同伴一起逃向密林深處的奧斯卡見不到媽媽十分焦急,他不知道媽媽已經死了,每天對着密林大聲呼叫媽媽,一天,兩天,終於奧斯卡明白媽媽不會回來了,他無精打采地躺在樹枝上無心取食,也不會取食,他一天天地消瘦下來,臉色由原來的紅潤變得灰白,明亮的眼神也變得茫然而無助,看了讓人心疼。

  一天小奧斯卡明白應該給自己找個新媽媽了,否則自己很難活下去,他搖晃着身子走向一對母子,那對母子正在陽光下享受日光浴,母親很溫柔的給她的孩子梳理毛髮,小奧斯卡很小心的走過去,用手拽那個母親的胳膊,母猩猩看到髒兮兮的奧斯卡突然大怒,吼叫着趕走了已經是瘦弱不堪的奧斯卡。沮喪的小奧斯卡只好去找小夥伴去玩,結果小夥伴們追打着他不和他玩,因為他太臟,也太難看了。

  走投無路的小奧斯卡只好去找頭領弗雷迪,平時他很害怕威嚴的弗雷迪,從不敢靠近他,現在失去媽媽的幼小的奧斯卡已是無路可走了,他壯着膽子小心翼翼地靠近正在砸堅果的弗雷迪,弗雷迪抬頭看到可憐兮兮的奧斯卡就把剛砸開的堅果遞給他吃,小奧斯卡喜出望外,再以後奧斯卡寸步不離弗雷迪,跟着弗雷迪學會了很多求生技能。而一向高傲嚴肅的弗雷迪對奧斯卡卻是十分的溫柔,允許他騎在自己的背上,帶着他遊玩,無心管理部落的事情。

  刀疤臉部落很快把佔領區的食物吃光了,他們伺機再一次對弗雷迪部落發起進攻,而他們部落的雄性猩猩為爭奪王位在擦拳磨掌。聰明的弗雷迪覺到危險的存在,他遠離了奧斯卡,開始親近部落的其他成員,希望部落成員能和他一起同仇敵愾,打敗刀疤臉。這讓奧斯卡很不理解,不知道為什麼弗雷迪突然間不再愛他了。每天當他看到弗雷迪和部落成員互相梳理毛髮,很親切的樣子,就一個人很孤獨地躲在一邊,一副很傷心的模樣。

  又是一個漆黑的夜晚,刀疤臉部落再一次對弗雷迪部落發起進攻,只是這一次弗雷迪部落有了準備,加上刀疤臉他們內部不團結,被打的落荒而逃。

  保住了領地,弗雷迪他們的族群又回到了歡快祥和的日子,弗雷迪知道短期內不會有戰爭了,他擔當起養父的責任,重新把愛心投放到奧斯卡的身上。因為是弗雷迪的義子,部落的人對奧斯卡也刮目相看,小夥伴們也願意和奧斯卡一起玩耍了,失去媽媽的小奧斯卡重新又過上了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他的未來想必會非常美好!

  我想九泉之下的伊薩一定能夠合上眼睛了!



記錄片《黑猩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