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00字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00字(一)

  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這是看了本期的《新聞大求真》才知道的,“我安全我健康我快樂”是本期的主題也是每一位家長對孩子們的祈願,本期重點講述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安全知識:

  一、通過遊戲方式得知踩踏事件中人群密集迅速衝撞為什麼會造成很大傷害的原因!要告知孩子們不要為了着急下樓而互相推,所有人往前沖,及易造成危險;如遇踩踏事件要採取什麼姿勢(口訣)來如何保護好自己的安全;

  二、通過魯貝貝小朋友的奇遇記,記錄了一系列的危險事件,這些可怕的危險又是否可以避免:紅綠燈、異物玩耍、遠離水油火、墜樓等意外事件的發生。

  綜上告知無論是家長還是孩子都一定要加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警惕,孩子還小,家長的責任重大,要培養孩子的安全意識,增強預防措施、提升應急能力。最後借用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王定華司長的話來呼籲大家:“希望全社會都來關心學生安全,呵護年輕生命,為他們平安健康成長,撐起一片藍天!”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00字(二)

  交通安全關係到每一個家庭的幸福,每一點意外都會給我們自己和身邊的親人帶來深深的傷害。

  電視中給我們演示了踩踏事件的嚴重性。一個大力士用雙手撐住的玻璃,因五個小朋友一起推的衝擊力太大而支撐不住。通過記力器顯示,五個小朋友竟然有着五百多公斤的力!這是多麼驚人的力量啊!引發踩踏事故有各種各樣的原因:我們在走路時突然被異物絆倒;走着走着突然蹲下系鞋帶;突然逆行。這些情況下,由於推進力很大,很容易被推倒,從而引發踩踏事故。

  專家還向我們講述了生活中常見的危險事例:過馬路闖紅燈,不小心被車撞了;用口哨指揮交通卻不小心誤吞了口哨;小朋友在大人不在身邊的時候,把冷凍食物扔進油鍋而被濺起的油燙傷;小朋友從高樓層窗戶往下看,不小心從高空墜落。

  平均每天會有二千二百七十多個孩子離開人世,多麼驚人的數字啊!危險無處不在,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增強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00字(三): 安全伴我成長

  楊柳枯了,總有在青的時候;桃花謝了,總有再開的時候;可是,朋友,你告訴我,人的生命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今天,我們觀看了湖南衛視播出的《新聞大求真》節目,使我心潮澎湃、受益匪淺。

  一朵朵正在盛開的花,總是在無意中的事故而凋謝,有的傷,有的亡,一般小學生、中學生死亡原因大都是擁擠、墜樓、交通、吞物這四大原因歲造成的,那麼,我們中小學生在擁擠時如何防範呢?

  一:不要在人流中逆向走回。

  二:不要在人流中彎腰、拾物品、系鞋帶,防止讓人撞到。

  三:在安全出口嚴禁放任何物品。

  如果真的讓人撞到了,如何自救呢?

  我們一定要保持冷靜,雙手抱頭,身體蜷縮一起,以免讓人踩踏到腹腔、頭部。

  不要亂吞小物品,防止窒息。

  人的生命無價,什麼也買不回來。

  劉力源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