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新聞大求真觀后感600字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600字(一)

  世間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無法重來。而安全就像一條金色的絲帶,系著千家萬戶的幸福生活!

  3月31日晚6:00觀看了新聞大求真這個欄目。看完之後,深受啟發。

  現今,中國幾乎每天都有兩千多人由於踩踏事故而死亡,死亡人數相當於兩個學校的學生人數。

  而現在,許多人的安全意識不完善,才有了上海外灘發生的悲劇。由於一位女士逆向而行,大部分人群被這位女士的逆向的衝擊力給撞倒,後面的人控制不能及時,向前走時,有人使勁推擠,之後,一個一個地倒下……

  她把這個氣球抱在胸前,兩個手交叉,手肘關節放在外面。如果我們保住自己胸部的位置,就使得有一點地方可以呼吸。就可以不被人擠得窒息。“正如教授說的,護胸的動作在踩踏事故中至關重要。

  而一旦你在人流當中已經摔倒了,這時候就切記要護住頭部了,保持側卧雙手抱頭,蜷縮膝蓋至胸前,不要俯卧或仰卧。這個姿勢除了保護好你的頭部,也給胸腔留住了安全空間。“這是護頭基本常識了,不僅能護胸也能護頭。

  然而,交通安全也不容忽視。

  闖紅燈、不走斑馬線、超速行駛、疲勞駕駛……這些都是發生交通事故的種種起源。做為一個中小學生,應有交通安全意識,提醒周邊的人群的安全意識。

  生活中,再稍微不注意的時候,可能會晾成悲劇。所以我們要做到:

  1.不吞食口哨、鉛筆頭……

  2.吃東西時,不能開懷大笑、講話……

  3.不在開水、熱油等周邊玩耍。

  4.不要再窗戶、欄杆、懸崖旁嬉戲玩耍。

  學生安全,至關重要。生命不保,何談教育、何談發展、何談幸福。“是啊!沒有了安全,也等於沒有了生命。安全,是一把把展開的雨傘,時時刻刻都在保護着我們。有誰會不惜一切,放棄自己的生命呢?

  同學們,在爸爸媽媽眼中,你們是他們的希望;在老師眼中,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做起,樹立好良好的安全習慣,遠離安全事故。做一個好學生吧!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600字(二)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回家看新聞大求真。回家的路上,我心想:我從不看湖南衛視 ,那新聞大求真,又說的是什麼呢?

  六點整,我滿懷激動與好奇打開了電視機。

  剛一打開,節目就開始了,只見一個穿着好似警察的叔叔竟推着一輛無人駕駛的空貨車來到了現場,後來才知道那位推車大力士名叫一諾,我心中不由得被一諾叔巨大的力量震撼了。

  過了一會,主持人走上台來說:“今天我們來做個遊戲,這裡有一個玻璃牆,一諾站在左邊頂着玻璃,同學站在右邊推,看誰力氣大。”

  第一個同學撲上去了,玻璃牆一動不動。

  第二個同學撲上去了,玻璃牆絲毫未動。

  第三個同學撲上去了,玻璃牆仍絲毫未動時,我開始有些擔心了,心裡為他們捏了一把汗。

  當第四個同學撲上去時,玻璃竟開始了晃動!這讓我心中頓時充足了底氣。

  第五個同學衝上前去!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玻璃開始猛烈的晃動!而就在我以為同學一定勝利之時,玻璃又穩了過來。

  在場的同學們無一不嘆了口氣。這時,主持人把他們叫了過來,說是有什麼秘訣,這又把我胃口吊了起來。

  過了一會,我心中的疑雲解開了,原來秘訣就是一起上。只見同學們排成一排,倒數后一起沖向玻璃,剛衝上前去,玻璃就移動了幾厘米,過了一會,又移動了幾厘米。可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後來主持人說:“是力的間隔決定了力的大小,開始一個一個沖,施力的時間間隔長,所以推不動,一起沖的話,幾乎是同時發力的,這時就推的動了。

  就在我們一片嘩然時,女主持人又說道:“五個人的力量就這麼大,發生踩踏事故時,大家一起沖,力量有多大呢?”是啊,要不然每次發生踩踏事故時怎麼會死那麼多人呢?

  看完了這節目,雖說後面還有很多好看的內容,但我認為,最能給人們與啟發的還是這個實驗。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800字(三)

  生命是無價之寶,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是用多少金錢都買不來的。所以我們要愛惜自己的身體,保護自己的身體,但是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維護自己的生命呢?今天,我收看了湖南衛視的新聞大求真欄目,得到了答案。

  這次,新聞大求真欄目為我們打造的主題是“我安全,我健康,我快樂!”

  一開始,我看見了許多小學由於緊急情況發生的踩踏事故,死了不少人。這是怎麼發生的呢?原來呀!是他們下樓梯的時候,都很急,於是就你推我擠,導致很多的同學摔了跤,當然就發生了事故。所以我們下樓梯的時候不要過於匆忙。

  後來,我們認識了一位同學,名叫魯貝貝,這位同學也是不知道怎樣保護自己,發什麼後面許多的慘件。貝貝在一天上學的路上,和同學玩起了追趕的遊戲,就在過一個紅綠燈的時候,貝貝闖了紅燈,好到斑馬線上,就在這時,一輛由貝貝爸爸駕駛的小轎車撞倒了貝貝。這就告訴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的時候還要注意看紅綠燈。

  在貝貝經歷了這件事後貝貝每時每刻都遵守的交通法規,也時時刻刻提醒着別人要遵守交通法規!一天,貝貝提醒一位叔叔不要闖紅燈時,不小心把哨子吞進了喉嚨里。過了一會兒,貝貝的嘴唇變成了烏紫色。這位叔叔,急忙把貝貝送回了家。唉!真嚇人,如果吞到了器官你就會死人吶!所以我們不要把一些小玩具放在嘴裡,以免發生慘件。

  在經歷了這些事情之後,貝貝的媽媽帶着貝貝和貝貝的弟弟去了外公家。一進外公家,外公就答應貝貝和豆豆炸雞翅吃,外公把冰箱里的雞翅拿出來解凍,接着又往鍋里倒油。倒完了油,外公就走了,貝貝想炸一塊雞翅,於是就拿出一塊雞翅放進了油鍋里,就在這時,油突然炸了起來,炸傷了貝貝。這就告訴我們不要玩關於火、油的東西呢!

  一天,貝貝找弟弟豆豆玩,但豆豆躲着哥哥貝貝,貝貝找呀找呀,卻都沒有找到。於是貝貝就在二樓爬欄稈,不慎從二樓摔了下來。唉!真是太危險了,所以我們不要在高處爬上爬下的。

  看完了新聞大求真欄目后,我知道了不要做危險動作,畢竟生命第一,沒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了!這也正對上了"我快樂,我健康,我快樂"。是啊!不安全,怎麼健康,不健康,怎麼快樂呢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