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辯護人觀后感

辯護人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辯護人觀后感

  翻看以往的歷史,青年都是熱血的,灑頭顱、拋熱血,只為趕走外侵,喚醒國人,那是愛國。現在的我們不知為何羞於談愛國二字,彷彿說出來會惹人恥笑一般。談談不痛不癢的風花雪月、心靈雞湯似乎能得到更多關注。

  韓國電影《辯護人》的發生時代是軍閥統治年代,用暴力得來的政權只能用粗暴的方式去統治。原本只懂賺錢的律師,平靜安逸的生活被打破、追求平穩的心態被推翻,他用一個法務人員的責任感、希望國家越來越好的愛國心,用雞蛋碰石頭的決心去贏得了悄然影響國家的勝利。

  這部電影難以界定是政治片還是勵志片,前半部分,高中學歷的男主以“堅決不放棄”的毅力通過司考、成為律師;後半部分,在為學生們做辯護時,四面楚歌、孤軍奮戰時,他不放棄、堅持到底,用法律為武器對抗強敵,雖敗猶榮。這樣,應該是勵志片,

  本片以敘述的手法,將整個故事鋪展開來,情節緊湊,畫面細緻,沒有多餘的鏡頭和嗦的話語,起承轉合精準,配樂更是推動高潮迭起。場景模仿韓國的七八十年代,雖然沒去過那個國家的那個年代,還是能感受到濃濃的時代氣息。

  最後,說說男主。男主演過很多嚴肅片,《殺人回憶》、《漢江怪物》、《雪國列車》,長得實在是跟韓國形象不搭邊,甚至是詆毀韓國的整容業。但在演戲中,卻十分的細膩,臉部肌肉的抽動、因憤怒而赤紅的眼眶都十分的自然,拿捏到位。在法庭中咆哮時,我彷彿也更他一樣憤怒;功敗垂成時紅了眼眶,我眼淚也垂垂欲墜。

  最後綜合評分,《辯護人》五顆星。



辯護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