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後感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她,讓我感動了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后感

  作者:四(3)班 蘇子琪

  星期五下午,我們在學校的組織下觀看了電影《一個獨生女的故事》,這部影片令我感動,受益匪淺。

  這部電影的主角是張鳴鳴。鳴鳴還沒有滿10歲,鳴鳴的爸爸就已經去世了。鳴鳴的媽媽得了一種很嚴重病,就是因為這樣,鳴鳴要學會自己梳頭髮、買菜、照護媽媽等很多很多的家務活。

  有一天,鳴鳴的媽媽叫鳴鳴起床時,已經是7點了。鳴鳴馬上從床上下來,邊下來邊說:“哎呀!今天是我值日!”鳴鳴馬上把衣服穿好,急急忙忙地去了學校。來到學校,鳴鳴去了辦公室,來到了老師的書桌旁。老師看見鳴鳴來了,問鳴鳴:“你家裡有沒有什麼事?為什麼這麼晚才來?”鳴鳴低下頭來,一聲不吭地。老師又說:“鳴鳴,你看,你的作業的書寫越來越差,如果你在這樣子,同學們都不會信任你,到時候,就要把值日生給去掉!”鳴鳴摸了一下自己的值日生的牌子,緊張的說:“不,老師相信我,我會改的!”老師說:“嗯,老師會相信你會改的。”說完,鳴鳴馬上就走了。回到家中,鳴鳴在寫日記。寫的是:我想爸爸,可是,媽媽的病越來越重,於是我只能不提爸爸了!

  第二天,鳴鳴上學了。鳴鳴的媽媽在收拾鳴鳴的書桌時,看見了鳴鳴的日記,邊看邊哭。等鳴鳴放學回來時媽媽對鳴鳴說:“鳴鳴,你想爸爸就說出來,爸爸不會怪你!”剛好,鳴鳴的老師來家訪了,鳴鳴的小姨也在,老師了解了鳴鳴家裡的情況,開始疼愛鳴鳴。最後鳴鳴的媽媽死了。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一定不能對父母發脾氣、大罵,一定要好好珍惜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要向鳴鳴學習,不要讓我們的父母太累,要幫他們分擔!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