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步步驚情觀后感

步步驚情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步步驚情觀后感

  因為被穿越劇《步步驚心》所震撼,所以特地觀看了她新拍的姊妹篇《步步驚情》。

  《步步驚心》是我認為看過的所有同類題材最優秀的一部電視劇。《步步驚心》劇情雖然有點普通,但是作者的寫作手法很新穎,情感描寫很是到位,加上演員的演技也超棒,把那些纏綿悱惻的鏡頭演繹得特別煽情感人,把觀眾很自然的就帶入劇情之中,和劇中人同悲同樂。

  《步步驚心》上演后,我連看了兩遍,還總有些意猶未盡的意味,很多時候都在回味它劇里的情景。一直感嘆這樣好的電視劇太短了,應該再多拍它幾集。聽說步步驚心續集正在籌拍,我一直在心裡期待着。

  前段時間,女兒說《步步驚情》正在演出,我因為每天忙得不停,無暇觀看,其實也是因為看《步步驚心》演的太好了,對《步步驚情》也就看重很多,怕在電視上看得太慢,受不了那種牽腸掛肚的感覺,所以想等網絡上更新完了,好好的在電腦上看。

  但還是觀看心切,等不及更新完就想先睹為快。看了一二集,覺得這算什麼爛劇情啊!沒有一點新意。也許是因為對它的期望太高了,才會如此的挑剔。眼看它就像一個雞肋,遂對它也就沒有了多大的興趣。正好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忙,就把它暫時忘在一邊。

  想着《步步驚心》的好,對它終是放不下。後來耐着性抽時間又看了幾集《步步驚情》還是沒看出它的好來。始終不能像看《步步驚心》一樣把自己也置入到劇情里去感同身受。就是以一個旁觀者的姿態不在意的看着劇中事態一步步的發展。二婚重組的家庭,關係就是複雜,孩子有你的(殷正),有我的(司翰),也有大傢伙的(司宇)他們都愛上了北漂女白領張曉,一場在兄弟三人之中的愛情角逐輪番上演。看了二十幾集了還是提不起我的興趣,甚至在《步步驚心》里看到劉詩詩出來后那種特別真誠讓人感同身受的慢鏡頭,在這裡也覺得好像是作秀,慢騰騰的節奏更加讓人煩厭。只好替它惋惜,忙起來了就又把它放在一邊。其實好電視劇根本沒必要拍續集。可是現如今是個只認錢的社會,看到第一部影響好,覺得人們為了好奇也肯定會看第二部的。為了那可觀好賺的後續收入,不管人們心裡會怎麼想,隨便東拼西湊的拉來一些爛劇情,似乎在恣意蹂躪我們廣大觀眾的感官需求。就像《還珠格格》續集拍的一部比一部讓人大跌眼鏡,罵聲四起,以至於都消磨了觀眾對第一部的好印象。

  話雖如此,做事還是應該有始有終,在一個月後我終於看完了這部《步步驚情》。看到最後,公平而言,我想應該給它點個贊的。我很喜歡它的這個結尾,藍蘭和張曉歷盡艱辛終於姐妹相認,司翰罪有應得住了監獄,殷正也因為之前犯下的錯誤被人報復導致雙目失明。感動於善良的張曉蘇醒后,不嫌棄失明的殷正,有情人終成眷屬。最後雖然這樣的結尾令我內牛滿面,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一個,而毫不喜歡後面那個為了照顧觀眾感受而拍的另一個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結尾。

  現實就是那麼殘酷,有喜劇就必定會有悲劇,這樣的結局很好,起碼讓我們應該明白一個道理,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步步驚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