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觀后感

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觀后感(一)

  今天去看了《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看完影片,便提起興趣把小說也看完了,而後心裡便不自主的難過,不為蘇韻錦與程錚的分分合合,也不為沈居安與章粵的"委曲求全",只為了一個傾盡所有去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的女孩——莫郁華。

  影片一開始便交代了莫郁華與蘇韻錦的家世相似,都是條件較為拮据的家庭,這使得她們心心相惜,成為了最好的朋友;正因為接近貧寒的家境,讓她們都那樣的自尊,但蘇韻錦因為自尊,便不敢表露她對程錚的情感,致使他一度誤解,也使他們不斷錯過,而莫郁華則不同,她愛周子翼,縱使他們間隔了千萬距離,她依然勇敢向他表露了她對他的感情,而她也是個有自知之明的人,不幻想她與他間會有灰姑娘與王子的故事,只是純粹的愛着他,因為愛,在他新婚時選擇了祝福,在他離婚時,選擇陪伴,但她也是個自尊自愛的好姑娘,縱使想要擁有他,就算只有短短一夜,也沒有選擇"乘人之危"只是盡了一個好朋友的義務,縱使他們的關係並沒有那麼好。

  小說的最後,作者為這個女孩寫了個番外,算是祭奠那份沒有開始過而後也不了了之的感情;在周子翼決定復婚時,她只是輕輕的‘哦’了一聲,隨後再一次給予了祝福,讀到這不禁為這個女孩感到心痛,為了個從高一便喜歡上的人,她辜負了自己的青春,直到三十歲都沒有真真正正的去談一次戀愛,就算在周子翼離婚後,與她走的極為親密的時刻,她都不能確定她與他是否算是戀人關係,因為他從沒開口承認。最後她和韻錦輕輕說了句:他不過仗着我喜歡他……忘了是誰說過,在感情世界總有一個人是周瑜,一個人是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而這其中的緣由,只是愛。

  在祝福他的復婚時,她的旁白說:我沒有資格去說什麼,他這不過是在知會我一聲,一句沒有資格,讓我十分心酸,原來那些因為男朋友愛上別人而和她分手的女孩還不是最可悲的,因為她們還有資格去大哭大鬧,而郁華連悲傷的資格都沒有。

  最後的最後,我想郁華這麼好的女孩一定會有人願意傾盡所有去守護她,而那段貌似從未開始的感情,則是她對自己青春的最好的祭奠。

  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觀后感(二)

  在發表對這部影片的個人見解之前,首先聲明我不是原著黨,電影給我呈現的就是我看到的全部,所以我也不能去腦補各種原著情節。身邊也有很多同學在看了這部電影后,各種吐槽,包括演技、演員、劇情等等,我就覺得電影應該是截取小說的部分情節,畢竟有時間限制,不是完整的故事,也沒有大家期待的完美結局,但是它足以表達了一些情感,值得我們回味。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段話:我們的青春有陽光、不懷舊;有愛情、不狗血;有兄弟,不散夥;有未來,不迷茫。只要是青春題材的電影,都少不了這些因素,而這部電影主要以愛情為主線,一個集高富帥和霸道總裁於一身的男孩,愛上一個文靜內斂而又倔強、執着,有着強烈自尊心的女孩,兩個人分分合合到分開,愛的甜蜜又痛苦。吳亦凡演的男主程錚,劉亦菲演的女主蘇韻錦,兩個人的演技可圈可點,說他們用顏值撐起了劇情有點兒浮誇,吳亦凡本身就具有霸道帥氣的氣質,只是深情表達的時候時有突兀,竟然也用起了咆哮體,仙女劉亦菲,外邊清純乾淨美好,只是有時候把自卑演成了高冷,顯得不夠跌宕起伏。

  電影的故事情節推進很快,首尾呼應,韻錦以第一人稱做旁白,彷彿讓觀眾聽她講了一個沒有結尾的故事。程錚是萬人心中的白馬王子,韻錦是從小地方來到大城市上學的普通女孩,同樣是一個有衝突矛盾的交集,兩人走在一塊,一見傾心,各種糾纏加霸道補課幫忙,讓韻錦漸漸喜歡上這個經常考滿分的富家小痞子一樣的男孩。高考結束,分別上了不同城市的大學,程錚在北京上清華,想讓韻錦上報考北京的一所普通大學,但是他忽略了韻錦內心的倔強和強烈的自尊心,兩人大學期間分屬兩地,但是影片中可以看出來,他們沒有聯繫,只是各自在心中默默地保持最深沉的愛。高中那個一臉純真的時代,誰沒有喜歡過異性呢,至少有暗戀吧,恰恰是這樣不懂得如何更好地表達的愛情,才會顯得珍貴美好,以至於延續到大學。

  像韻錦這樣平凡而又不一樣的女孩,無論走到哪裡,她都會遇到一個願意愛護她的男孩,就像喬任梁飾演的沈居安。他看着像一個暖男配角,應該是對女主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但是劇情的發展卻不按常路出牌,他去程錚的姐姐走到了一起,他說他娶的是一個名字,一個身份,愛不愛重要嗎?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只知道他曾經是個和韻錦一樣的人,他現在雖然是有錢了,但是並不快樂,原因自然不用多說,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買單。

  程錚在大學期間又去找韻錦,還和高中一樣,表露真情時像個孩子,也許每個男生在自己喜歡的女孩面前,才會像個孩子一樣也會撒嬌。他聽韻錦的話,願意認真為她做她的事情,她們又在一起啦。韻錦對他們的未來充滿了希望,但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再美好的愛情也會被生活震的搖搖晃晃。韻錦家裡出了問題,需要一大筆錢,她去找沈居安借錢,程錚知道了很生氣,覺得他為什不和自己的男朋友說,一起解決,而跑去跟一個和自己是情敵的人借錢,要自己這個男朋友還有什麼用?他不知道,韻錦只是不想在他面前顯示出脆弱的一面,更不想欠他的太多,畢竟她是一個特別要強的女孩子。他們爭吵分手,他去美國繼承家業,她每天努力工作,變成女強人,用兩年時間還清了欠他的錢,這也是他們唯一的交集。

  對於影片的女二,並沒有討厭的成分,同樣一個家境優越的大小姐,但是性格直爽理性,她說:當一個女人覺得自己愛的男人可憐的時候,大概就表明她不愛了吧。孟雪從小就喜歡男主,青梅竹馬,到這一刻,我覺得她放下了,她大概停止了程錚那沒有結果的愛吧。她說感情這個東西可真是霸道,從來不問先後,不問緣由。韻錦的閨蜜,學習成績好,勇敢,就是其貌不揚,她喜歡上家境富裕的公子哥周子翼,她的勇敢註定為他痴情一片,獻出一切,最後卻落得一無所有,周子翼和別的女人結婚了。這樣一個痴情的傻女人,深情用錯了地方,可是什麼都抵不過她喜歡啊,她最後出國深造是令人欣慰的,我相信她會遇到一個懂她愛他的好男人。

  影片結尾前那個情節是感動到我了,在佛堂的那個許願冊子上,韻錦每次寫的都是渴望健康而平淡的生活,這是由於她的家庭環境所影響的,她的渴望也是我們大多數人的普通心愿,而程錚的那一頁都是寫的韻錦,這個在愛情面前充滿了孩子氣的大男生渴望他們一直走下去,相守到老,純粹而美好的願望總是那麼感人至深。影片最後,韻錦去美國尋找程錚,兩個曾經深愛的人,無論時間怎樣變化,距離相隔多遠,還是抹不去那份牽挂。無論你嘴上承認不承認,心裡是騙不過任何人的。尋尋覓覓,來來回回,原來你還在這裡,一如既往,片名本身就帶着一種期待與守望。青春是一個永不退色的話題,但願你執迷不悟時少受點兒傷害,幡然醒悟時物是人是,不要等到葉散的時候才明白歡聚,花落的時候你明白青春。

  影片對程錚和韻錦的愛情並沒有呈現出強烈的第三方壓力,讓我們依然相信愛情,相信執念,相信有情人終會相聚、相守,故人歸來,容顏依舊未滄桑。



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