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中華傳統禮儀讀本讀後感

中華傳統禮儀讀本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華傳統禮儀讀本讀後感

  讀了《中華傳統禮儀讀本》我感受頗多深。禮,是每個民族的標誌,我們的中華禮儀擁有鮮明的東方特色,從中我們能夠提升自我修養,又能豐富我們的知識,可所謂一舉兩得啊!

  禮儀,如果只是外表做的好,最後還是沒有用的,猶如一個外殼,沒有靈魂,除非在心中已經印下一個真正的“禮”字。

  從誠敬中我懂得了,對任何事物都要心存敬意,要以誠相待,如果沒有誠意,那就失業了意義。在如今的社會中,開車亂搶道、斑馬線上車不讓人,行人亂穿馬路,這些都是對生命的不尊重,我們應該在道德上自律,讓社會變得有秩序。

  從儀容和服飾中學到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但表達的不要過度,要理智的把握自己的情感,在重要和正式的場合,外表要端莊、衣着要得體,在與人談話時,要注意自己的視線方向,要注意自己的表情。

  在敬長中我懂得了“尊敬”一詞,不是說說就可以的,而是要具體體現出來的,在家應該懂得尊敬父母和長輩,在學校應該懂得尊敬師長,向老師請教問題時,要起立,老師解答完時要道謝,這些都是我需要改正和加強的地方。

  在宴飲中學到了,任何宴請都有主、客、尊、卑的區別,不能隨意變動,如果有老人和長輩在要懂得禮數,進餐時要從容文雅、舉目得體,菜再好也不能全部吃完,也不要因為自己不喜歡而一口不吃,這都是對主人的一種尊重。

  在書信中學到了,在書信的開頭稱謂之後,要綴以表達敬意的詞語,在書信的正文結束后,要先寫祝願語,然後落款,祝願詞也有比較嚴格的區別的。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中華傳統禮儀的精微內涵,也使我懂得了許多,從中幫我改正了許多壞習慣。



中華傳統禮儀讀本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慈善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