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旋風少女觀后感

旋風少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旋風少女觀后感(一)

  哎,最近看了一部電視劇《旋風少女》,裡面的百草時時感動着我。

  講的是百草的師傅曲向南因為服用了興奮劑,而讓很多人看不起他,可百草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尊敬師傅,為了讓師傅開心,拼勁全力學習元武道 ,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我。

  她,從小就沒有父母,可她有師傅,他的師傅養大了她,她師傅的女兒光雅,他的師傅養了光雅二十多年,連他師傅的親身女兒都看不起他,百草他一直沒有因為師傅的那個錯誤,而像其他人看不起他的師傅,在知道他師傅讓他打進道管挑戰賽,師傅才會看他,他又拼進全力練習,當時我覺得百草很傻,可仔細想想,百草是為了見師傅,啊,她尊師的精神真值得我學習,可我又什麼師傅呢?對啊,老師就是我們的師傅啊,可又有什麼是值得為老師拼搏的呢,對,是學習啊,我們只要好好學習,就是尊敬老師。

  我們雖然不能為老師拼那樣的力量,可是,都是討師父、老師開心,我們只要不枉費老師的一片心機,老師就會開心,我們也會開心,不信的話,就像百草那樣,用盡全力。

  同學們,讓咱們像百草一樣,為了老師,家長,開心,用盡全好好學習吧!

  旋風少女觀后感(二)

  截止到今天下午,手機差百分之三就要關機前,結束了《旋風少女》的閱讀。

  這是我很早之前就想看的一本書,可是由於很多事情把這本書忘卻了。臨近期末考試,我又拾起來了。三天兩夜看完了光之初、心之萌、虹之綻、愛之名四部。雖然以前看《泡沫之夏》就覺得明曉溪寫得文章非常好,人物描摹的清晰透徹,細節沒有任何卡殼粗糙的地方,堪稱完美。看完《旋風少女》后,我的心很激動,不僅是因為小說勵志的因素讓我熱血沸騰,更多的是小說背後的作者在創作這部小說時的心情與思緒。使我不得不愈來愈佩服明曉溪。

  女主人公百草憑着小草的精神,在各個比賽中充滿信心與想要奪冠的心情,想讓一直在背後支持自己的若白、初原、由曉瑩組織的啦啦隊得到欣慰。那份愛跆拳道的心情和不想讓一直支持自己關注自己的人失望,百草一直在努力,不是天才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若白一直保持淡漠嚴謹的態度,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讓自己的表情發生除此之外的其它表情。對百草灌注了自己很大的期望,知曉自己的病情后對百草的訓練更加嚴格認真。百草不愧若白對她的希望,在世界賽之前的選拔賽儘管右腿膝蓋嚴重受傷,若白在醫院接受成功率不高的手術,她還是打敗了婷宜。之後故事發生的情節明曉溪並沒有延續,但是我可以想象到之後發生了什麼,若白手術成功了,百草世錦賽拿到了冠軍。中間我一直在糾結百草什麼時候才能知道頭髮上內枚草莓髮夾是若白師兄送的,我的心在這裡一直懸着,因為她傻乎乎的一直以為是初原前輩送的,不過還好,在去日本參加國際比賽的時候知道了若白師兄送的,雖然在日本內場比賽打的不是很順利,加上若白師兄病情嚴重,可兩人之間的感情在默默升溫。這算是一件非常不錯的事情了。

  初原雖然被明曉溪定做第一男主角,但還是被筆下的若白搶走了。在感情上沒有得到什麼,可是和百草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也許初原已經滿足了。喜歡一個人不是要得到她,而是希望她能得到真正的幸福與相愛的人在一起。這就是初原存在的意義吧。

  婷宜的角色開始是一個溫柔善良的少女,到後來變成一個因為嫉妒變成一個冷淡偏激的人。大多還是因為從小生活環境的有益,跆拳道成績優異至於自滿自負。雖然小說中她是因為認為百草一直處心積慮的接近初原才漸漸發生這樣的變化,但是我還是認為她的公主病導致她最後的結果。文中並沒有說出世錦賽選拔賽后婷宜發生了什麼變化,不過這並不重要,女主角不是她嘛。

  我認為廷皓有些可憐,雖然出場的次數少,但是每次和百草在一起都是真心的,雖然總是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不過這也只是一種掩飾內心的一個表情工具而已。雖然在文中他多次提出要和初原公平競爭百草,但是他之後察覺到若白與百草之間的感情后默然退出。我想起了百草在韓國停留一個月接受雲岳大師的教導即將回家的前三天,廷皓不顧剛回國的辛苦又坐飛機來到了韓國看望百草。心中莫名的感動,曉瑩總是說百草傷害了初原師兄的心,可廷皓師兄呢,又何況不是傷痕纍纍,而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承擔著沒有人知道沒有人關心。看到廷皓的苦笑,我內心有些難過。

  至於曉瑩嘛,算是百草最好最好最好的朋友,由於百草很小失去了家人,將曉瑩看做除師父之外最親密的女伴。她作為百草忠實的啦啦隊為百草的獲勝也提供了不少精神力量。

  小說的結局是百草和若白結婚了並且有了一個三歲的女兒芽芽,結局還算是很溫馨。我也一直想要百草和若白在一起,雖然中間的過程比較坎坷吧,但是使得兩人之間的感情倒是增溫了不少。

  很喜歡《旋風少女》,很崇拜明曉溪有清晰透徹的思路創造出清新如溫風拂面乾淨如蓮出水不染的內容。

  旋風少女觀后感(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最近湖南衛視熱播的《旋風少女》。許多人喜歡看是被劇中的四大帥哥所吸引,他們分別是:飾演若白的楊洋、飾演方廷皓的陳翔、飾演喻初原的白敬亭、飾演胡亦楓的吳磊。喜歡看三大帥哥追女主。

  但是,其實這個劇中,還透露着不同的意義。在道館挑戰賽中,戚百草黑馬連勝,是因為什麼?因為她本身那想見師父的迫切,對師父、松柏的感恩之情;因為若白師兄教子(弟子)有方,能在戚百草感覺無助、失落的時候給她最好的提醒;因為戚百草有像范曉螢一樣的鐵杆閨蜜頂她。

  從第一集看來,我對戚百草是懷着憐憫的心,可因為她的堅持,卻取得了這樣的成績,着實讓人羨慕。從後幾集看來,戚百草的元武道有着巨大的進步。雖然這是由小說改編而來,小說是純屬虛構的,但是,戚百草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精神,不正是作者想讓我們感受到的么?

  現在我們的社會,大多是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經歷像戚百草那樣如此刻骨銘心的記憶。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請一定要努力,戰勝生活中的所有困難,這樣,我們才能取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旋風少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