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看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看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看安全教育片觀后感(一)

  為了提高同學們的自救能力,增強同學們對生命的看法,學校讓我們看了一部有關生命安全的影片。

  開頭舉了一個例子,一個年輕人正在騎自行車,因不注意交通安全,準備拐彎時竟被一輛機動車撞得飛了出去!在空中劃過一道哀傷的弧線,繼而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身旁是鮮紅刺目的血泊和親人們撕心裂肺的哭喊……

  看到這,我的心緊緊地抽搐了一下:一個鮮活的生命在幾秒鐘之內就化為了泡影!這怎不叫人傷感!在那長眠於地下的年輕人啊,你怎知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喲!

  鮮血的教訓真實卻又殘酷,讓人警醒!

  之後,影片播出了一些交通規則,我們認真地聽着,血的教訓就在眼前!

  緊接着,又是一個例子:一輛摩托車突然減慢了速度,導致後面的機動車來不及剎車,整個車身竟然直接從那個人的身上軋過!

  我馬上閉眼,平復我那因害怕而震驚的心情。車輪踏過的那一剎那,我彷彿看見一個鮮活的生命正在漸漸抽離人世間,我的心似乎因駕駛者的疏忽被深深地撕裂了一道口子……我慢慢地睜開眼,耳旁是播音員平和卻冰冷的聲音。

  同學們,因為你騎車的疏忽,會造成多少人世間的悲劇啊!為了你,為了你的父母,為了你的親人,請珍惜自己!

  交通安全播完后,開始播火災自救竅門。開頭時舉了一個例子:一個學生因自己的疏忽,引發了一場寢樓的火災!大火吞噬了她的床單和被子,滾滾的濃煙順着浩大的火勢撲面而來。燒得室友們體無完膚,全樓層只有二十幾個同學從危險中撿回了一條命!

  據介紹,火災發生后,只有十幾秒的逃生黃金時間,過了那十幾秒,一切都晚了!

  那麼,該如何火場自救呢?

  我利用片源,總結了以下幾點,可供參考:

  (1)當你被困火場時,要盡量使身體貼近地面,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防止窒息。可以用濕棉被裹在身上。如果身上着了火,千萬不要奔跑,可以就地打滾將火苗撲滅。逃生時千萬不要乘坐電梯。

  (2)如果無法離開火場,不要坐以待斃,應設法進入浴室、衛生間等有水源的地方,關閉門,用濕棉被堵住門口,並不斷向門上潑水降溫,同時向外呼救。

  同學們,生命是頑強的,但也是脆弱的,保護生命,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美麗的生命之花,在大好時光盡情綻放!

  看安全教育片觀后感(二)

  一連下了幾天的雨,今天的太陽終於露出了燦爛的笑臉,同學們的心情都特別地愉快。廣播里又通知我們看動畫片,同學們更是高興得手舞足蹈,當然我也不例外。

  今天的動畫片 教給大家游泳、交通、消防等安全常識。看完動畫片,我覺得這些動畫片真值得一看,它使我懂得了許多自救意識及救護知識。

  110 :報警電話, 120 :急救電話, 119 :火警電話。對於這些電話號碼,同學們一定並不陌生,需要注意的是,當你在打電話時,一定要冷靜,要說出當時的情況和位置,不要匆匆掛電話,以免耽誤事情。

  天氣漸漸變暖了,對於溺水安全千萬不能放鬆。我們絕對不能獨自一個人去野外游泳,如果真的溺水了,也不要緊張,應作好自我保護, 若是手指抽筋,則要仰躺在水面上,可將手握拳,然後用力張開,迅速反覆多做幾次,直到抽筋消除為止;若是小腿或腳趾抽筋,可以採用拉長抽筋肌肉的辦法解決。如果你看見有人掉到水裡了,你可不要去救他,因為我們小學生人太小,保不住連自己都會被拖下水。

  水是無情的,火也同樣無情,無情的大火不僅會燒毀財產,燒毀房子,還能吞噬人的生命。今天的動畫片里就向我們播出了一幢居民樓發生火災時的情況。通過這則動畫片,我知道了發生火災時,該怎樣逃生?你可以 你可以用一塊浸濕的毛巾,捂住口和鼻子,彎着腰,向門外逃。如果火勢太大,你出不去,就用棉被把門封住,不停地向棉被潑水,然後趕緊打 119 ,請火警來救援。也可向窗外扔枕頭,告訴窗外的人:如果是在晚上,你就用手電筒向外照的求救信號。這樣,別人就會來救你了。

  今天,我還懂得了其他安全知識,比如野外迷路時,可以點火求救,還可以用用石頭擺一個大大的“ SOS” 求救;當你看見別人觸電時,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應用乾燥的木棍等物將觸電者與帶電的電器分開。橫穿公路時,應懂得 一停,而看,三通過。

  同學們,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潛伏着許多不安全的因素,只要我們稍不留意,就會有生命危險。你知道嗎?每天因意外事故身亡的小學生竟有上百人!這其中包含溺水、車禍 …… 百,在數學中並不少見,它只是代表着一個數。但是,在這裡代表的卻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呀!生命,只是一個詞,但她不知有多麼地重要。沒有了生命,便沒有了一切。這花兒一樣的的年齡,是一個多麼美好的階段啊!可是,就在那一瞬間里,永遠地消失了。這寶貴的生命之火,才燃起多久啊!

  生命就像一支蠟燭,跳躍着生命的光;生命就像一朵盛開的花,綻放着生命的美麗。生命代表着一切,讓我們珍惜她,熱愛她吧!

  看安全教育片觀后感(三)

  隨着時光的流逝,炎熱的夏天將要悄悄地來臨。隨着氣溫的逐漸升高,同學們一定想到游泳。游泳鍛煉身體,增長體質,但要保證安全。於是,學校組織我們晚上觀看“防溺水”的安全教育片,使我受到很大教育和啟發。下面,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觀后感。

  游泳是一項十分有益的活動,同時也存在着危險。要保證安全,應該做到:

  1、游泳需要經過體格檢查。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肺結核、中耳炎、皮膚病、嚴重沙眼等以及各種傳染病的人不宜游泳。

  2、是慎重選擇游泳場所。到江河湖海去游泳必須先了解水情,水中有暗流、漩渦、淤泥、亂石和水草較多的水域不宜作為游泳場所。來往船隻較多,、受到污染和血吸蟲等病流行地區的水域也不宜游泳。

  3、下水前要做準備運動。可以跑跑步、做做操,活動開身體,還應用少量冷水沖洗一下軀幹和四肢,這樣可以使身體儘快適應水溫,避免出現頭暈、心慌、抽筋現象。

  4、飽食或者飢餓時,劇烈運動和繁重勞動以後不要游泳。

  5、水下情況不明時,不要跳水。

  6、發現有人溺水,不要貿然下水營救,應大聲呼喚成年人來相助。

  游泳時遇到意外,必須知道:

  1、遇到意外要沉着鎮靜,不要驚慌,應當一面呼喚他人相助,一面設法自救。

  2、游泳發生抽生抽盤時,如果離岸很近,應立即出水,到岸上進行按摩;如果離岸較遠,可以採取仰游姿勢,仰浮在水面上盡量對抽盤的肢體進行牽引、按摩、以求緩解;如果自行救治不見效,就應盡量利用未抽盤的肢體划水靠岸。

  3、游泳遇到水草,應以仰游的姿勢從原路游回,萬一被水草纏住,不要亂蹦亂跳,應仰浮在水面上,一手划水,一手解開水草,然後仰游從原路游回。

  4、游泳時陷入漩渦,可以吸氣后潛入水下,並用力向外游,等游出漩中心再浮出水面。

  5、游泳時如果出現體力不支、過度疲勞的情況,應停止遊動,仰游在水面上,恢復體力,待體力恢復后及時返回岸上。

  在游泳中,需要掌握這些安全知識:

  1、不要用鼻子吸氣。游泳時用鼻子吸氣,最容易引起嗆水。如果嗆了水,首先要張大嘴,做深呼吸,哪怕喝上幾口水,也一定要張大嘴,而不能用鼻子喘氣。孩子往往對喝水有恐懼感。其實,對於初學者來說,寧可多喝幾口水,也不能嗆一口水,世界游泳冠軍有時也難免在池中也喝口水。

  2、不要在游泳池四周打鬧。游泳池的四周大多是馬賽克地面,游泳的人在上面來回走動,留下了許多水,地面很滑。在上面跑着追逐打鬧,一旦摔倒,就會出現危險。

  3、切勿倒着身子跳水。有的同學喜歡在池邊倒着身子跳水,認為很刺激,但殊不知這裡面卻隱藏着險情。倒着身子跳水,身體稍微一斜,下巴很容易碰到池邊磕破。

  4、防止腿抽筋。初學游泳,心存恐慌,加上水涼,泡在水裡時間一長,就有可能腿抽筋。這個時候不要太過緊張,要立即停止游泳,仰面浮在水面上。有效地防止抽筋的方法之一是在游泳前做好準備工作,準備活動包括頭、頸、雙肩、雙臂、腰腿、手、腳的關節都要活動開。有時家長還可以先在孩子的四肢潑點水,以逐漸適應水溫,然後再下水游泳。還可以預先喝點淡鹽水。

  5、不要離開家長的視線。我們都還小,對安全少有概念,即使學會了游泳,我們還是要在家長的陪同下,在家長的視線範圍內游泳。這樣,家長才能在察覺到情況不妙時立即採取行動。

  6、不到江河湖海和水庫游泳。盡量不到江、河、湖、海及水庫里游泳,每年都有因單獨在這些地方游泳而被淹死的悲劇發生。這些地方的水看似平靜,可是由於水下暗藏漩渦,一入水中便有可能被漩渦捲走。如果要去這些地方,不僅有家長相伴,並帶上浮漂等安全裝備。游泳技術不佳和體力不充沛者,不要涉水至深處。在地理環境不清楚的地方游泳更要小心,如果水下有障礙物的話,撞上硬的東西或被水下之物纏住就會出現危險。

  讓我們牢牢記住這些游泳安全小常識,在這炎炎夏日快樂地享受清水給我們帶來的絲絲涼爽!



看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