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龍貓》觀后感600

《龍貓》觀后感600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龍貓》觀后感

  人與自然,是共存的,而且相依而存。

  自然,是什麼?它是世界上的一切,只要地球賦予了你生命,你就是自然里的一部分。不要說石頭沒有生命,那千年的歷史足以說明一切。它不死,是因為它從沒有活過,在我的眼中,它,也是自然。

  看了《龍貓》,讓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小月家附近的景色,綠樹成蔭,一棵百年老樹大得足以佔據整個山頂,讓我好不嚮往!它既是宮崎駿筆下的奇迹,也是人類多少年來不曾想過的最佳居處。多少年來,森林在人們的眼中一直是一座金庫,不是朋友。人們向自然索取過多,卻從不思彌補。然而這些由“偉大”的人類建造起來的高樓大廈,花了我們幾十年,而真正偉大的自然輕輕鬆鬆抖上幾秒,霎時就一片廢墟。

  其次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那隻大龍貓,大大的肚子,圓圓的身子。當小梅發現它的時侯,它正呼呼大睡呢!第二次,他們卻怎麼找也找不到了。然而,他們並沒有堅持找,而是離開。並不打攪龍貓的生活,這種順其自然的心態讓我敬佩。我想,當一個人發現龍貓時,他首先應該想到的是:“哇!好大的一隻貓。”,而不是:“我要把它帶回家。”;當第二次找不見時,首先應該說:“哦!沒關係,改天再找吧!”而不是:“哼!你不出來,我把你捉出來帶走!”,不是我誇張,人類真的如此殘忍。人類是動物,是“先進”的動物,但是卻乾著並不明智的事,濫砍濫伐,殺害生靈。這,就是人類。

  和動物建立聯繫,互通心靈,讓我們,融入自然。一旦有了聯繫,人類不僅僅是“認識”動物,而且“理解”動物,這種聯繫將會是最原始的狀態。

  當龍貓和小月站在山頂上時,我被這對好朋友感動了。如果說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美好的,那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就是高尚的。與動物建立聯繫,會讓人類的生存更有意義!

  走進大自然,融入大自然,拋棄雜念,用純潔的心,去聆聽大自然,去感受大自然!



《龍貓》觀后感600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