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暖春》觀后感600字

《暖春》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暖春》觀后感600字

  一個衣着襤褸的小女孩在空曠的原野上奔跑着,她手裡的風車不停轉動着,好像在訴說著一個個凄慘的故事。

  ——題記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逃離了養父養母家的孤兒小花,被一個好心的老人收養。她不被老人的兒子兒媳接受,幾經坎坷,老人和孩子用真情感動了他們,一家人終於其樂融融。

  沒有去過山區的人,總以為大山是那樣的秀美,那樣寧靜迷人。卻沒有看到幽靜的背後還隱匿着不為人曉的凄涼;沒有聽到寧靜的背後隱藏着凄慘的哭號。暖春的畫面並不算美,但是它在闡述着人性的美,撇開了外表的虛無,讓我們觀賞到了愛的美。親情——照耀心靈的太陽;童真——純白無瑕的善意;感恩——珍惜萬物的慧心;生存——永不妥協的征服;真愛——永恆不息的心跳;成功——奮鬥人生的酒杯。一個山區女孩成長的經歷,一個純真女孩奮鬥的過程,一個簡陋樸實的家庭到現在幸福美滿的生活,彷彿在一夜之間,照亮了每一個人的心。忘不了,小花為嬸嬸生孩子而去抓螞蚱;忘不了,爺爺和小花在雨中相依相伴的情景;忘不了,村長抖出寶柱不是爺爺的親生兒子的情景;忘不了,村民捐出糧食、錢財的情景……忘不了的鏡頭太多太多,可使我最感動的是一個字:“暖!”那個在暴雨中為了讓小花上學而拚命背回柳條的爺爺,是那麼的熟悉,好像在我的心靈深處,博愛,寬容,善良,一個不幸的小花能夠遇到這樣的老人應該說是一種幸運吧

  《暖春》的出現,就如同潔凈的泉水,洗滌着我的心靈,告訴我,品性是站立生命的基石,快樂是生命躍動的和弦。也許好的電影真能夠帶給人們很多的反思,心靈的洗禮,讓人的心路歷程回歸自然……



《暖春》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