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龍貓》觀后感

《龍貓》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龍貓》觀后感

  傳說,在宮崎駿的家鄉,有一種神奇的生物,他們居住在我們的身邊嬉戲、玩耍,但是普通人看不到他們,只有小孩子純真無邪的心靈才可以捕捉到他們的形跡。如果靜下心來傾聽,或許在風聲里可以隱約聽到他們奔跑的聲音。

  整部電影就是圍繞這個傳說展開的,女孩小月和妹妹小米跟着爸爸一起搬到了鄉下的新家,秀麗的田園風光使她們體驗到了從未感受過的快樂。在神秘高聳的老橡樹洞中偶遇龍貓,它像小山似的、胖胖的,十分可愛,姐妹倆就和龍貓交了朋友。龍貓帶她們在田間飛翔、跑到樹梢上吹笛子、光着腳打着傘在雨中聽雨……

  電影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夏天快過去的時候,小月和小梅收到醫院的電報,媽媽身體不舒服,拖延了回家的時間,姊妹倆非常的擔心媽媽的情況,而小梅又抱怨姐姐不管自己,姐姐怪小梅不懂事,小梅哭着喊着跑遠了。 小梅失蹤了,原來她想走到醫院看望媽媽,可因不知道路而跑到了荒郊野外。就在這時,小月想到了龍貓,就這樣,龍貓喚來了貓巴士車,終於找到了迷路的小梅,之後,貓巴士車又帶着姊妹倆來到了媽媽的病房窗前,遠遠的看到一切平安的媽媽,姊妹倆不知道有多麼快樂,小梅抱着送給媽媽的玉米走失在去看往生病的媽媽的路上時,一種曾被忘記的溫暖回到了身邊。把自己摘的玉米送給了媽媽,希望她早日康復。

  在這部宮崎駿《龍貓》中,沒有一句台詞甚至沒有出現過幾場的龍貓,成為我們永遠的至愛,當然忘不了還有貓巴士車。相信每一個看過《龍貓》的人一定會對那種單純深切的姐妹深情感到無比親切……雖然電影只是平和地講述了一個溫馨、天真的故事,卻讓我感受到什麼叫真正的童話。



《龍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