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警嫂演講稿:我的丈夫是警察

警嫂演講稿:我的丈夫是警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警嫂演講稿:我的丈夫是警察

  有人覺得警察威風,有人覺得警察辛苦,也有人覺得警察寒酸,身為一名警察的妻子,我卻深深感受到警察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無法言表的柔情。

  我和丈夫曾經都在伊吾縣工作,也是在那裡從相識、相戀到結婚的。戀愛那會,我們也曾風花雪月、花前月下,與眾不同的是,我們的風花雪月大多是陪他巡邏,我們的花前月下大多是陪他值班。他的工作時間不固定,隨時出差也是家常便飯,於是,我們的二人世界就在他的值班室、辦公室、出差途中一天天度過。即使我儘力去跟隨他、陪他,但也總跟不上他忙碌的步伐。

  記得夏天,那時我已在工作,休年假回到伊吾陪他。那晚,窗外的雨下的很大,正當我們準備休息時,樓道里忽然聽見人上上下下來回走動,他立刻起身說著“我去看看怎麼了”。我這滿腹的不願意還沒說出口,他已經出門了。沒過幾分鐘,便急匆匆回來說了句“我要去現場,你先睡”。我那時真的委屈極了,眼淚就在眼眶打轉。我很生氣的追出門,心裡就在想:我倒要看看到底有什麼天大的事,半夜三更下着大雨還要出去。走道里,他和同事們進進出出準備出警的工具;樓門口,領導急切的商量方案,部署警力。大雨中不斷有人從家裡、從宿舍趕來,很快四輛車、二十名警力集合完畢,消失在茫茫夜色里。儘管事出突然、天色已晚,儘管大雨滂沱、寒意襲人,但沒有人抱怨、沒有人拖沓,就連我準備好的雨傘沒拿,就出發了。那一刻,我被感動、被震撼了,原來警察都是一樣的,令行禁止、無怨無悔。

  那一夜,我睡不踏實,總是在等他、盼他回來,可是直到第二天中午也沒見人,電話一直無法接通。下午五點多,他回來了,渾身是土、鬍子拉碴,人也無精打採的。進門說了一句“老婆,讓我睡半個小時,等會還要提審”,就躺下了。後來,我才知道,他從出發一直忙到回來,將近三十個小時沒合眼。

  就在那一刻,我的委屈蕩然無存,心裡特別特別心疼。我把他手機調整到靜音,坐到宿舍對面的屋子,就想讓他好好睡一會。可沒到半小時,他自己起床出來了,說是“先提審吧,心裡有事睡不着”。

  他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忙碌着。即使休息,也從不放鬆。有一次,我們在飯館吃飯,聽見外面有吵架、打架的聲音,他立刻衝出去勸架,雙方都劍拔弩張,一些人還拿着酒瓶子,他就站在兩群人中間,一邊費勁的將兩邊的人分開,一邊報警。直到派出所人來了,他還不忘告訴人家事發經過,才進來吃飯。我很擔心他的安全,事後忍不住責備他幾句,我認為他又不當班,直接報警就行了,何必將自己置身於那麼危險的處境呢?一說這話,他義正言辭的說:“你胡說,我是警察,我看到了怎麼能不管呢。光在這等出警,早打起來了,說不定鬧出人命來了。”這就是警察,時刻責任在心,總是有一種捨我其誰的幹勁。

  後來他調到前山交警中隊工作,這“愛管閑事”的勁更是有增無減。6月22日,端午節,他要值班,我專程從趕到前山中隊陪他過節。正準備吃飯,有人報警說是車開出路基,他立刻出門了。等了快一個小時,好不容易看見警車回來,話都沒說一句又走了。一打電話才知道,那是個拉輪胎的車,輪胎散落一地、滾出去好遠,他害怕輪胎丟了,車主有損失,就和同事一起把那幾百個輪胎一個個挪回來,擺放到一起,然後在旁邊看着,一直到司機包紮好傷口回到車跟前,他們才回來吃飯。可那時,早已晚上十點多,過了吃飯點了。

  他的“愛管閑事”的事迹不勝枚舉,比如:開車過程中,看到有人把車停下不走,他會過去問問是不是車壞了,如果車壞了不能走了,他會叮囑、幫助人家把車推到路外;冬天雪大,我們回哈密常碰上山路堵車,他會立刻下車幫助疏導交通,有一次竟然步行疏導了三、四公里……

  每當想到這些,我都很佩服他,但是,他從來都覺得做這一切很正常,是警察的分內事。後來,我逐漸發現,他對工作那種熱情、激情是無可替代的。

  到了前山工作后,他天天就在琢磨怎樣更好的開展工作。他首先從改善工作環境入手,將辦公區、生活區分離,帶領大家一起打掃衛生、粉刷牆壁,剷平、夯實路邊泥土帶,修煤池……經過三個多月的努力,前山中隊果然變樣了,工作環境變整潔了、停車帶變寬了。

  為了更好的開展工作,他還加強和邊防派出所、鄉政府的溝通配合,對鄉里開展的活動、牧民們的困難,他都和同事們積極響應。對過往司機,總不忘叮囑一句“開車慢點,安全駕駛。”

  我漸漸明白,在他的心裡,工作沒有範圍,不分場合,他總是竭盡所能去做好一名警察。在他的心裡,工作成就感、榮譽感已遠遠超過自己的付出。

  看着他忙碌的快樂,我卻有說不出的委屈:為了他,我放棄優厚的待遇和大好的前途,回到哈密,但是依然兩地分居;即使相隔一百多公里,他也沒時間回家,總是我每個周末去前山看他;逢年過節,他的衣服、家人的禮物總是我準備好,我送出去;計劃的假期、旅遊總是因為他工作的原因一變再變;甚至連親戚朋友叫着吃飯,他都會因為工作無法參加或者坐一會就走了……

  結婚五年,我被他的敬業和他對工作那份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所折服,被他無怨無悔的幹勁所感動,也逐漸習慣了這種生活。其實,我懂的,並非他不想享受家庭生活,只是他熱愛這份工作,工作就需要付出。他也在用他的方式,表達他對家庭、對我的柔情:儘管兩地分居,但是每逢生日、節

  日總會收到他的禮物、祝福;儘管他很忙,但是每到吃飯時間,總會接到他電話,叮囑我按時吃飯;儘管他我生病住院他不能陪伴左右,但是他在家的那天做了我最愛吃的飯菜,送到病房、陪我吃完。

  這就是我的丈夫,一名身負責任感、使命感的警察,一位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柔情的丈夫。



警嫂演講稿:我的丈夫是警察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