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文化隨筆>大丈夫能屈能伸,小女子剛柔相濟

大丈夫能屈能伸,小女子剛柔相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前斷時間有機會在網上認識了兩位風雲人物,一位是吳高龍——江都國畫院院長,一位是公交妹妹,紅及一時的網絡紅人!通過和他們的交往我得出這麼個感悟:大丈夫能曲能伸、小女子剛柔相濟。

  吳高龍可能大家還不太熟悉,但新浪網上他很出名,從他的博客中我們可以了解此人,他是農民出生,沒有太多文化,但是他熱愛美術事業,卻苦於沒有經濟和環境條件。所以他早年經歷了很多歷練,他種過田、揀過破爛,做過建築工人,還擺過地攤,在他生命垂危之時,他的至親之人—他的妻子選擇離開了他,但他至今對此沒有怨言,他的堅韌不息的精神始終支持着他,不放棄自己的理想,不屈於現狀,不斷上進,所以他逐漸成名了,他不但實現自己成為畫有的願望,還成了書畫經濟人,成為政協委員,成為一位名人,可以說是名利雙收了,但是在他“伸”的同時,他還不忘記自己的“屈”,他不介於將自己的從前示於人前,在他的博客自述上,他說自己貧苦出生,文化低淺,但是今天,從他寫的書畫評論,從他寫的政協提案,從他寫的篇篇遊記,從他編輯出版的眾多畫冊,從他疾惡如仇,伸張正義的,提倡為公益事業的這份心看來,沒有人再說他文化低淺,沒有人會在意他的貧苦出生,相反人們會讚歎這位硬漢的不曲不撓,堅如磐石!這就是我認識的吳高龍,一位能曲能伸堪稱丈夫者!

  至於公交妹妹浦娟,相信大家就要熟悉多了!作為一個普通的小女子,她卻不是一個平凡的小女子,她的乖巧聽話、陽光秀氣、溫柔可人讓世人看到了她柔的一面,而她的努力奮鬥,不願妥協的態度,恰恰又反映了她剛的一面,我們在她的博客上或許看不到多少華麗的詞語,她本人的表現也許也不如天仙妹妹那般才氣突出,但是她很快認識到了這些,她在努力地彌補這些空白,她心很清楚,在網絡時代如果你顯眼就很快會被陶汰,她雖說她也渴望非凡,但事已如此,她已今非昔比,隨着她在各個電視台節目採訪的頻頻爆光逐漸減少中可看出:果她不激流勇進,面對她的就是她會象流星一樣一閃而過!所以她開始學古箏、學舞蹈、學唱歌、學繪畫、並且這些想法她都在一一實現,而不只是想法,實事證明她正在努力地去學,那的那種拚命的態度讓我感到敬畏,一位小女生嫣有如此決心,也讓其他人感到汗顏!

  如果這個社會,每一位男子,每一位女子都能像兩位一樣,又何愁這個社會不和諧,這個社會不進步!又何來這許多庸人自擾的事件呢!



大丈夫能屈能伸,小女子剛柔相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